梧筝

渺渺兮予怀。

[刺客列传]《连山易》03

又名《江湖到处是骗子》。画风成谜的故事。用爱发电系列。


这一章由新晋演员庚辰负责 搞笑 帅 

镜头一转让我们跟随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执某去厨房直击仲孟被抓奸的现场 ,御厨葱加胡椒粉香喷喷(??? )的呢

仲堃仪是个不喝假酒假酒只卖真的老实生意人,真的,信我



前文戳  01  02  


*

 

“那边的人在干嘛?”一小队侍卫搜捕来到,看见三人聚在一起,大喝一声,围了上去。

 

三人看着他们手中的刀和阵仗,哆哆嗦嗦地低头站好:“我……我们三个只……只是……”

 

“只是什么?”

 

小太监吓到噗通跪下,抽了自己一巴掌:“是咱家的不是,不应该乱嚼主子们的舌根!”

 

“给我搜!”

 

其余几个侍卫上去讲三人检查了一番,对着领头的人摇了摇头。

 

“该干嘛的干嘛去!再乱讲话的下场你们自己清楚!”

 

“是!”三人连忙应下,低头将近跑似地走了。

 

“走,去下一个地方搜!务必把刺杀来使的侃水搜出来!”

 

 

“唉,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唯恐天下不乱,正事不干,就会传流言蜚语。”领队身侧的一人低语,“说起来,新来的那小子还真不错,够细心,一眼就把混进队里面的人揪了出来。”

 

“不对啊。”领队停下了脚步,看向他的眼神很是诧异。

 

“怎么啦?”

 

“新来那小子今天没值班,告假回家照顾生病的幼弟了!”

 

“什么?那刚刚抓人的是谁?!”

 

 

 

 

 

*

“你从侍卫长那里偷来的布防图我已经交到齐之侃手里了。”

 

凉亭里面,慕容离掏出了云锦仔细地擦拭竹箫,不知何时,亭柱边多了一个穿着黑披风的影子。

 

庚辰闪身进亭子,毫不客气坐下,捻起了一块桂花糕。

 

慕容离无声看着他。

 

庚辰把桂花糕塞进嘴里道:“我给小齐打掩护在檐顶冒着冷风跑了那么久,歇一下吃点东西总行吧?不就一碟桂花糕嘛。”

 

“不,我只是想提醒你,那盘桂花糕,刚刚被鸟啃过。”

 

“……”

“你不早说?!”

 

“是你太快了。”慕容离又把视线移回竹箫上,“那个侍卫长迟一点也会被执明调走,他这么一闹,大概没有后顾之忧了,误打误撞也算省了事。小齐现在人呢?” 

 

“不知道。”庚辰拿起桌上的茶杯漱口,然后再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混进侍卫里面去了,拿到了布防图,现在差不多逃出去了吧。”

 

“那个茶杯,执明用过。”慕容离声音淡淡。

 

庚辰瞪大了眼睛。

 

“骗你的。”慕容离放下了云锦。

 

庚辰嘴角抽搐。

 

“对了,”半响,庚辰黑着脸掏出了一个瓷瓶,“这个你拿着。”

 

“又是地坤的新作?”

 

“嗯,那个执明太烦的话,你就随便毒死吧。”他想了想,又摸着下巴补充到,“如果你现在的身份不方便下手,我可以帮你。”

 

“你敢动他试试?”慕容离盯着他,手握紧了竹箫的末端,一字一句道。

 

 

*

 

"你真的不考虑下留在宫里?"

 

执明一进门,就看见孟章紧握着一个黄衣人的手。

 

"哦!孟章!你学坏了!"

 

孟章被吓了一跳,赶紧松开仲堃仪的手,待看清来人是执明,惊慌顿时变成恼怒,随手抓起了一把大蒜想要扔向执明,"大晚上的想吓死人啊?你跑来这里干嘛?"

 

"没错!你也知道现在大晚上!"执明阴笑,"孟章你大晚上居然在御膳房偷人!你师父知道一定打死你!"

 

"呸!什么偷人!这是京城酒坊送酒来的酿酒师!你最喜欢喝的梨花白就是出自他的手!"

 

执明闻言惊讶地看向仲堃仪。

仲堃仪礼貌向他行礼:"草民仲堃仪,见过国舅爷。"

 

"别理他,"孟章拉住了他,"他就一混吃等死的,不用行那么大的礼。"

 

执明选择性听不见孟章的话,朝仲堃仪道:"我一直还以为酿梨花白的是个老爷爷呢。原来你这么年轻啊!"

 

仲堃仪:"……"

 

“对了对了!”执明想起正事,收起了取笑孟章的心思,严肃道:“孟章你快帮我炖个枇杷露,要治咳嗽功效最好的!”

 

“你急急忙忙冲进来,就是找我炖个枇杷露?”孟章嫌恶道,“这点破事你交给下人做不就好了了吗?”

 

“哎呀,不一样,要喝的人不是我,是阿离,他旧疾发作了,咳个不停!”

 

“敢情是给心上人献殷勤啊……但那又怎样?我好歹也是厨神的徒弟,这么跌品的东西我不做!”孟章非常有骨气。

 

“没怎样,就告诉你师父你大晚上在御膳房偷人。”执明看向仲堃仪。

 

“你这个卑鄙小人!”孟章气愤挡在仲堃仪身前,“还是不是朋友了?!”

 

“是,”执明言之凿凿,“所以快去给你朋友我做枇杷露!”

 

“……”

 

孟章,扑街。

 

 

“你不许走!”孟章转头扯住仲堃仪的领子,“我话还没有说完呢!”

 

“好,”仲堃仪无奈地笑了笑,摸了摸他的头,“那我在旁边给你打下手。”

 

“嗯哼。”

 

执明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口狗粮,捂着眼睛退出了门。

 

半个时辰后,孟章终于成功用一碗秘制枇杷露,打发走了国舅爷。




—TBC—

评论(1)
热度(13)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