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刺客列传]《连山易》02

又名《江湖到处是骗子》。画风成谜的故事。用爱发电系列。

这里交给执离谈恋爱 ,国舅执X乐师离  

这样吾王就可以不用改奏折又有金山银山混吃等死了哈哈

 

前文戳

 


 

[有花堪折直须折。]

*

 

假山作屏,绿树为衬,亭台楼阁。长廊水榭边,慕容离正拿着装满鱼食的碟子,时不时撒一把逗逗池中的鲤鱼,长长的衣摆逶迤到台阶上,红纱上绣着大朵的幽昙,月光照耀下,看上去美得惊心动魄。

 

美人美景,相互为衬。煞风景的是,执明不停在旁边来回踱步,时不时露出一脸快要气死的样子看慕容离一眼,然后又憋屈地扭头,继续闷声踱步。

 

慕容离却不为所动,如入无人之境,专心致志喂鱼。天黑看不得清池水底下,但依稀可见一圈圈的涟漪和扑腾的鱼嘴。

 

"啧,唉哟!"执明终于憋不下去,猛地跨出一步,从背后一把夺过了盘子,甩手扔下了水池。

 

慕容离挑了挑眉。

"国舅爷,这个碟子,我很喜欢。"

 

“我…我给你捞回来!”执明一撩衣摆,作势要下水。

 

“算了,”慕容离拉住了他,“一个碟子而已,不值得。国舅爷不是说要去看王后么?谁惹国舅爷生那么大的气?”

 

执明双手在半空握成了拳,快要气绝身亡:“阿离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啊?看着那个侍卫长占你便宜我能不气死吗?”

 

执明越想越抓狂,他死缠烂打那么久连慕容离的小手都没有碰过,那个不知死活的侍卫长就摸上了慕容离的肩膀。

 

“不行!我得跟哥哥说,让王上把那个混账的手剁了!”

 

“那个侍卫长只是见我头晕好心扶了我一把,国舅爷莫要冲动。”慕容离连忙劝下执明,以免他真的作出什么无理取闹的举动。

 

“他好心个屁!我分明见到他对你笑得一脸不怀好意!”

 

慕容离回想了一下侍卫长礼貌客气的笑,顿时觉得词穷。

 

“国舅爷当时也冲了过来,不分青红皂白教训了别人一顿,不如就算了罢。”

 

“算?罢?万一下次他再见到你又毛手毛脚怎么办?我现在也不能一天十二个时辰留在宫里保护阿离!不行!我就算不剁了他,也要让王上把他调走!”执明眉头直皱。

 

慕容离轻轻叹了口气,为侍卫长惋惜了三秒。

 

“要不?”执明直直盯着慕容离,“阿离随我出宫,住在我府上,我就可以随时随地寸步不离地保护阿离了!”

 

“国舅爷的好意我心领了,只是……咳咳……咳……”拒绝的话说到一半,慕容离突然咳嗽了起来,执明还没来得及难过,便紧张地凑上前去。

 

“阿离!你怎么了?没事吧?”

 

“无妨,”慕容离以手捂嘴,宽大的袖纱随他的动作轻轻摇曳,“只是天气不好,旧疾发作而已,咳嗽几声不碍事。”

 

“那怎么行!”执明眉头皱得更紧,半搂着人扶到旁边的亭子里坐下,“我找太医替阿离看看吧!”

 

“真的没有什么大碍。”慕容离犹豫了片刻,还是抬手轻轻揉了揉执明的眉头,“国舅爷不必为我如此忧心。”

 

“为阿离忧心,我心甘情愿,”执明握着他的手,乌黑的眼珠就像不染纤尘的黑琉璃,“那这样吧,我先去让人给阿离炖点上好的枇杷露,外面风大,阿离在亭子里面乖乖等我!”

 

慕容离在亭中,看着执明走向御膳房的方向,风吹起了他泼墨般的长发。

 

 

 

*

 

赚大了。

 

执明嘴角快贴上耳根,真是赚大了。

 

刚刚不仅摸到了阿离的手,搂了他一下。阿离还主动揉了揉他的眉心。

 

想到这里,脚步不知觉又快了些。

 

得快点找人煮点枇杷露给阿离,听到他咳,心里揪着痛。

 

 

 

“国舅爷好。”

 

长廊里,执明心心念念着慕容离,宫人向他问好,他完全没有听到。

 

“国舅这是怎么了?又是笑又是皱眉的?话说回来,最近他怎么老跑到王后宫里?先前可不见他那么兄友弟恭,王后想他了,召他进宫,叫十次他才来一次。” 执灯的宫人疑惑道。

 

捧着托盘的宫人很贴心:“你还不知道啊?来见咱们王后只是借口,他呀,就是看上了花朝节特地请进宫为王后奏乐的慕容乐师!”

 

“就是那个传闻有谪仙之姿的乐师?”

 

“没错,就是他!”

 

八卦聊得正开心,两个人一拐弯却见老御医急急忙忙跟着一个脸生得很的侍卫疾走而过。

 

“哎呀,御医那么赶是去哪啊?”

 

“看衣服样式,那个侍卫倒像是王爷府上的人。难倒王爷府上有人得了急病?”

 

“王爷府上是没错,急病就猜错了。”一旁拿着扫把的小太监左右看了看,反正附近没人,便凑上去跟两人讲到,“告诉你们吧,是啟昆王爷中毒了!”

 

“中毒?”宫人非常惊讶,“谁那么大的胆子啊?天下人都知道,王爷和王上情同手足啊!”

 

“问题就出在这!”小太监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

两人自动自觉凑得更近。

 

“王爷中毒不是因为其他什么人,”小太监舔了舔嘴唇,继续说到,“邻国来使不是进贡了好些酒吗?说是他们国里面最为难得的佳酿,王上知道王爷嗜酒,就全赐给王爷了。结果王爷一喝,就出事了!”

—TBC—

评论(2)
热度(23)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