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刺客列传]「执离」我摔

一个无脑小段子,短。看标题就知道多没脑。

无聊到互摔玻璃杯的土豪的日西日常。烂梗。

本来想着过节发出来…结果收拾行李没空…坐车的时候码好了…可是手滑删了…一拖就拖到了今天(。í _ ì。)


*

唯愿岁月静好,混吃等死到老。

 

可生活总不肯风平浪静。

 

执明大爷愤愤不平。

 

慕容离有一个红色的玻璃杯。还是执明当初千挑万选送给他的。可自从摔玻璃瓶事件在微博票圈爆炸了后,总有人冒着生命危险盯着慕容离桌面上的水杯。

 

特别是上公共课的时候。

 

好比一群纨绔子弟色眯眯盯着招亲小姐手里面的绣球。

 

送给男朋友的礼物被其他男人虎视眈眈,还随时有碎成渣渣的危险。

 

仲堃仪拍了拍他肩膀安慰道扎心了老铁。

 

在楼梯阶上差点被拍到扑街的执明站稳后感动得热泪盈眶立马还了他一记飞腿,并觉得是时候强调一下自己的名分。

 

于是下一次公共课的时候,执大爷破天荒地牵着慕容离的小手坐在了第一排的正中央。

慕容离拿着玻璃杯,讶异之余,更多的是懊悔。

 

 

 

擦,早知道不能在翁彤的课睡觉,昨晚就应该早睡,不陪公孙钤陵光打33

还被喂了满嘴狗粮。

 

 

刚好坐在他们后面的孟章委屈,第二排也被遮住视线。

 

 

上课铃响。

 

翁彤摸了摸胡子,打开了麦克风——

 

执明“嗖”地站了起来。

 

翁彤:……

翁彤:我还没有开始点名呢……

 

执明自顾自的拿起了慕容离的水杯。

 

慕容离:……

争分夺秒在打瞌睡如他,也不忍疑惑地看向执明。

 

执明缓缓转过身,举高了水瓶,自左往右扫视了身后所有的蝼蚁一眼。

 

靠在蹇宾肩膀上睡得正香的齐之侃猛然醒过来,一把抓住了蹇宾的手。

有杀气!

莫不是教导处的某若姓主任又来巡堂了?

 

执明保持着自由女神的姿势,痞气地笑了笑

 

然后看也不看随手把玻璃杯往地上一甩——

 

准确无误地砸到了翁彤面前。

 

翁彤的小黑豆眼倏忽睁圆。金丝眼镜往下掉了三寸。

 

陵光窝在角落披着窗帘,看着玻璃碎擦着教坛飞过,心道好险,翁彤差点就领不到他未来的退休金了,吃醋的二哈发起飙来比教师这个高危职业还要高危。

 

 

“我送的杯子只能由我摔,你们都别痴心妄想了。”

 

莫澜叹了口气,你们大人的事情,杯子是无辜的啊。

 

执明施施然从包里取出了个礼物盒递到慕容离面前,“阿离,你快看看喜不喜欢?”笑得纯良无害。

 

啧啧啧,仲堃仪心想,翻脸比翻漫画书还快,当真比他还要禽兽。

 

慕容离看着他亮晶晶的双眼,心想,没出息,果然又是这一招。

 

然后接过耐心拆开。

 

盒子里面果不其然是个不锈钢杯。外面是镂空的玫瑰金,露出银色的内胆,整体轮廓流畅干净,十分洋气。

 

出乎意料的是,杯盖上还嵌了一块血玉,多了一丝中西合璧的韵味。

 

莫澜微笑,高端大气上档次。

庚辰点头,低调奢华有内涵。

 

“阿离喜欢吗?”执明又凑近了些,“我特意找人设计的,那块血玉我见到的第一眼就觉得很适合阿离。这样以后阿离就不用担心杯子被摔了。”

 

“嗯,”慕容离垂眸,好气又好笑,“喜欢。”

 

看着他唇边的笑意,执明想到青青大草原跑个1000m。

 

“那个,执明……”孟章突然出声打断了执明的傻乐。

 

执明:???

 

仲堃仪也看不下去了,“不如先找人把翁教授抬去医务室吧……”

 

执明和慕容离转头,才看见翁彤早就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

 

 

第二天。

 

执明肩负着给慕容离在经济学早课霸位的重任,早早地到了课室。他刚把自己的蓝色冰裂纹瓷杯放到桌面,一只手就伸了过来。

 

“咦?阿离你怎么那么早就来了啊,再多睡一会儿嘛。”

 

慕容离摇了摇头,眼底有几分狡黠的笑意。

 

他拿起了执明的杯子。

 

难道阿离也要先下手为强?担心有人对我把有非分之想,想先把我的杯子先摔了?

执明的内心毫无波澜并眼放精光。

旁边最早来到课室的公孙钤,把书翻到了需求弹性,正襟危坐目不斜视。

然后静静等着看慕容离摔杯。

子曰八卦之心人皆有之。

可是慕容离没有。

他只是拿着执明的水杯,径自走向了垃圾桶。

然后像扔纸巾一样扔了进去。

执明:……

执明:阿离你是不是想丢垃圾结果没睡醒把我的水杯丢了?

慕容离没有理会执明的黑人问号。

他翻开他的包,掏出了一个礼物盒。

"你又送了一个杯子给我,自然到我还还礼了。"他脸上挂着清浅的笑意,"这个杯子我挑了很久的,你要好好对它。"

"我我我我我一定会!"

执明强压住手抖,接过了那个盒子 缓缓打开。


农历三月初五,天朗气清,宜上课。

铃响前的30s,一波又一波作死的人拼命挤进课室。

但经过执明位置的时候,大家却不约而同地放慢了脚步行注目礼。

只见他的桌面上放着一只白漆大口的铁杯。

印了毛主席头像的那种。

还有大大的几个字。

「为人民服务」

闻者忍笑见者捂眼。

课间仲堃仪发来贺电,再次拍着他肩膀安慰道扎心了老铁。

并且很体贴地,把刚刚迫不及待从茶水间倒的水分了他一半。

水缓缓注入铁杯,一张纸条晃晃悠悠地浮了上来。

"愚人节快乐。"

—End—

评论(14)
热度(88)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