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刺客列传]「全员」今天你期末了吗?

假如大家在大学玩耍。设定你们懂不多说

主戬杰,带执峰、熊彭

 

存在感很弱还算前文的前文


 

 

 

01.

 

朱戬:“迪底,我睡不着。”

查杰:“哦”

查杰:“这样啊……”

 

查杰:“那就躺着吧。”

朱戬:“……”

 

肝完论文的午夜,寂寞如雪啊。

 

 

02.

 

期末了。

 

期末是什么呢?

 

朱戬:“期末前的日子就像泡脚一样舒服,到真正期末的时候,就要把洗脚水喝了。”

 

所以大家都在喝洗脚水…呸,赶作业。

说是赶,但老师很有人性,其实也不太多。

 

就是三篇论文两个PPT八份计算机等级作业而已。

而已。

很有人性的。

 

三个科目犹如压在老百姓头上的三座大山。

 

包子随手把电脑桌面的文件夹命名为:

 

[三座大山]

 

周末凌晨12点,他在灯火通明的图书馆敲下了第三篇论文的最后一个字。

 

“我简直是新时代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爱岗敬业的愚公!”

他双眼含着泪光,不动声色地微笑着。

 

马振桓在图书馆值日夜巡,猛然一阵杠铃般的笑声,吓得他腿一崴,差点摔倒。

幸好易恩扶了他一把。

 

 

[有人@你,1条新消息]

 

手机又在桌上抖了抖。

 

一不盯着就到处撩:同学们晚上好!这里有一条新消息,形势与政策还要再写一篇课程论文,我也不想的,你们别打我,打死我也没用,晚安哟~

 

二狗:卧槽

二狗:我时运高什么也没看见

 

仙女:朱卷你有本事不要交论文

 

熊从心:一言以蔽之

 

熊从心:都怪志伟

 

彭彭:都怪志伟

 

Popo:都怪志伟

 

马马:都怪志伟

 

二狗:都怪志伟

 

仙女:都怪志伟

 

……

 

呵呵

 

大峰:都怪志伟

 

大峰:看到你们都在怼赵志伟我就放心了

 

然后他依然微笑着,眼里带着泪光,把作业文件夹的名字改了

 

[一山放过一山拦]

 

 

 

03.

 

"同学们!一个学期过去了,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学习,你们有想过你们的终极理想是什么吗?"

 

朱戬:"和佐佐木希吃一顿饭。"

 

彭彭:"腊八不会冻掉下巴。"

 

熊从心:"学会瞬移。"

 

包子:"走在回家的路上。"

 

志伟:"不收情书不背锅。"

 

popo:"头发剪了一夜之间可以长回来。"

 

马马:"再也没有考试。"

 

“迪底,你呢?”

 

查杰:“……”

查杰:"不穿秋裤。"

 

 

 

04.

 

查杰:“科学家说习惯的养成是分阶段的。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 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即同一个动作,重复21天就会变成习惯性的动作;同样道理,任何一个想法,重复21天,或者重复验证21次,就会变成习惯性想法……”

 

朱戬:“所以你瞎比比了那么多,想说啥?”

 

查杰:“今天的我是早睡不了的!”

 

“哦。”然后朱戬一把把人按到被子里面,“今天就是你早睡习惯养成的第一个二十一分之一,躺下。”

 

查杰当然反抗。

只是没有用而已。

第二十一次爬起又被按下还被没收手机后。

他终于放弃了垂死挣扎。

咸鱼躺.jpg

 

10min后

 

查杰:“那个谁,我睡不着……”

朱戬闻声立应:“哦。”

“这样啊。”

朱戬迷之微笑:“那就躺着。”

 

那一晚,查杰回想起了搬石头砸自己腿的恐惧。

啊,多么痛的领悟。

 

 

 

05.

 

“嘿~选了课没有?”熊梓淇手拿绿色怡宝,唱着极乐净土,跳进了宿舍。

 

跳舞的跳。

 

“你已经选了?卧槽这么快。”朱戬嘴里还咬着筷子。

 

熊梓淇昂首挺胸:“当然没有!”

 

查杰抬头翻了个白眼,

“切。”

然后继续把脸埋到饭盒里面。

 

“我这不招呼你们一起来琢磨琢磨吗。汲取往届经验,别选太多,我可没时间帮你们收尸。”

 

包子已经登上了校网:“哎呀,怎么这么多课啊,好烦啊,晃得眼晕。”

 

“拉峰你何必自己选,直接等志伟选好你copy就行。”朱戬放下筷子,打了个嗝。

 

包子:“……”

 

志伟:“过来我这边,让我帮你看着,你想选什么都无所谓。”

 

包子:“……”

 

查杰把头挪到了熊梓淇的电脑屏幕旁边:“咦,这个看上去好好玩,这个也不错唉。”

 

“哎呀,这个课时好长,不要,我要选个少课时的,拉上彭彭,刷完带他去吃吃喝喝走走逛逛。”说完撑着头,对着屏幕诡异地笑了起来。

 

 

“文化...历史...要背很多吧...要不朱卷你选啊”

“呵呵这么有文化还是你选吧”

“你不喜欢写小作文吗?看多点有文化背景的东西扩充一下知识面啊。”

“客气客气,机会难得,为兄让你”

“孔融尚且让梨,还是大哥你来吧”

 

“不用吵了”彭昱畅从阳台把收下的衣服拿了进来。

"我选了。"

 

查杰:“……”

朱戬:“……”

从心:“???”

 

彭彭:“我还选了两课,秦汉史和葡萄酒与西方文化”

 

查杰:“……那个”

朱戬:“多少课时啊?”

彭彭:“37”

 

志伟:“梓淇你需要人给你收尸吗?”

彭彭:“啊?”

 

大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为什么要给梓淇收尸?”

“……没事,”熊梓淇捂着心口,缓缓瘫在了电脑前。

 

“彭彭我陪你一起刷……”

又面带微笑对着彭昱畅来了个猛回头。

 

今天的宿舍也充斥着杠铃般的笑声。

 

 

 

06.

 

“老干部志伟”修改群名为“高数联合作战指挥部队”

 

“那个谁”修改群名为“区区高数能耐我何”

 

“大峰”修改群名为“高数挂了上天台见”

 

“彭彭”修改群名为“我爱学习天天向上”

 

“紫淇”修改群名为“学习彭彭我爱学习”

 

“易恩恩”修改群名为“高数是什么”

 

“马马”修改群名为“不要坏队形”

 

“那个谁”修改群名为“苟利国家生死以”

 

 

唉。

查杰枕着微积分叹了一口气。

复习期间的班群,还是一片寂静呢。

 

 

好无聊啊。发个票圈吧。

 

 

“复习的时候,纸巾好好玩,笔好好玩,耳机好好玩,水杯好好玩,眼镜好好玩,微博好好玩,微信好好玩。”

 

朱戬忍无可忍,一把抽走了他的手机:“明天挂科了你就跟大峰上天台吧。”

 

“你怎么可以剥夺我玩手机的基本人权?!”

查杰怒发冲冠

“我要和你绝交三分钟!!!”

简直怒不可遏

 

晚上等朱戬睡着了,查杰解除装睡状态,小心翼翼伸手,从朱戬的枕头底下摸回了自己的手机。点开了朋友圈。

 

[21条新消息]

 

排头一条世界瞩目。

 

朱卷:手指也好好玩

 

查杰:“……”

 

 

—END—

今天你复习了吗?

今天你看熊老师的演唱了吗?

为了微积分错过了熊老师,明天我还是考不过的话我就不活了

会发光的熊啊!保佑我明天不挂科



评论(13)
热度(124)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