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刺客列传]「执离」铃犹响

※校园AU,ooc归我,手癌归天璇

※葱和包于我永远是少年

※没有玩过阴阳师,扯淡也是很不容易的,见谅

 

※ 期末攒人品,有没有美如阿离俊如执明聪慧如两仪可爱如孟章耐心如公孙计划如陵光的美人好人能教教我微积分啊

咦我是不是漏了什么. 

 

 

※※※※※

 

 

 

期末了。结课了。

 

普通人觉得高兴。但这对执明来说也没有什么。

普通人是从课室回到了宿舍学习。

执明是从课室回到了宿舍混吃等死。

不过是换了个地方罢了。

 

 

对床的室友仲堃仪一大早就起了。他早约好了隔壁的孟章,一起吃早餐看案例分析整理微积分笔记复历史去图书馆的路上背单词短语。

背单词短语的路上还可以拖拖小手。

仲堃仪嘿嘿嘿。

执明呵呵呵。

 

水龙头的声音哗哗哗。

执明睁眼看了看手机。

“7:10”

 

“……还是起吧。”

 

然后越过仲堃仪去了个厕所,再越过对着镜子梳挑染的公孙钤爬回上铺继续睡。

 

太阳越升越高,晒进了宿舍。

"月光诀,泼墨的纸砚全是你的脸……"

 

"喂……谁啊……"

"执明?啧,哎呀,你这声音怎么听起来像刚起啊?!"

"当然不是啊……”执明边打哈欠,边坐起来。

“是还没有起你吵醒我了……叔你一大早打来干嘛啊?早上好,先给你拜个早年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没什么我挂了。"

 

"哎哎哎!啧!"翁彤恨铁不成钢,“怎么临考试了还那么懒散啊?平时你吃喝玩乐就算了,现在备考你好歹复习一下啊!”

 

“不就是个期末考嘛...我又不在意那点奖学金……过了就行……”执明又闭上了眼睛,“其实不过好像也没什么……”

 

“你说的是什么话?!”翁彤痛心疾首,“你看看你的那些同学,他们多拼啊!你的室友呢?”

 

执明侧着头,迷迷糊糊睁开一只眼睛看了看宿舍,陵光的位置也是空的,不用说一定是被公孙钤连哄带骗拖走了。

“……他们?……他们应该都组队在图书馆……”应该都在在图书馆眉来眼去。

 

“那你居然还在睡觉?!你就不能向他们看齐一下,找个人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吗?!”

 

执明叹了叹气,翻了个白眼。

“哦……我现在就去找莫澜……”

 

“什么?!那个酒囊饭袋?执明你……喂喂?……”

 

长呼一口气,世界终于安静下来。

看了看屏幕,00’59的通话时间,执明今天依然佩服自己的耐心。

 

下了床,他没有如和翁彤所言那样去找莫澜浪,一个六有大学生的自觉,他执明还是有的。洗刷完,他把高数英语书还有砖一样厚的管理学拿了出来,拍了拍上面的尘,搁在了桌面上,挺直腰杆,正襟危坐,翻开了高数的第一页。

 

 

 

 

然后拿起了IPAD玩起了水果忍者

 

唰唰唰

唰唰唰

 

不亦乐乎。

 

 

BOOM——

第三十二次切到炸弹,

执明终于扁了扁嘴,放下了pad,翻开了微积分的第二页

 

 

 

 

 

然后拿起了手机打阴阳师

听说有新皮肤?

执明瞥了瞥,他的勾玉好像又准备满了,随手抽了张卡。

 

啧。怎么又是茨木。

唉,他深深叹了一口气,怎么想抽个帚神就那么难。

 

 

刷了三百勾玉,终于出了个灯笼鬼,他感动得泪流满面,连忙喂了几张酒吞。

之后随手点进副本打了一把。

嗯,鸟的新皮肤还是挺好看的。

 

 

在副本里划水划了一天,执明临睡前删了翁彤发来的五十多条未读短信,看了眼日历。

 

好吧是要开始复习了。

不就是组队复习嘛。

 

 

 

第二天仲堃仪的闹钟一响,他睁眼就看见一道黑影掠过。

 

仲堃仪:“???”

仲堃仪:“什么鬼?一大早有贼进门了?”

 

他急急忙忙随着黑影走到了阳台,结果看到正在刷牙的执明。

 

仲堃仪:“夭寿了,这贼怎么长得跟执明一模一样?”

 

他用力揉了揉眼睛,转头看到执明已然空了的被窝,心下了然。

 

“你是什么人?!你把我兄弟弄哪里去了?快说!爷爷饶你不死!我警告你,你千万不要伤害他!他上次借我的一块钱还没有还……”

 

执明漱完口,从洗衣机捞出一件衣服,摸摸口袋,一张绿色的毛爷爷拍在了仲堃仪胸口,“带你的葱去吃顿好的,一大早瞎嚷嚷,让着点别碍事,我赶时间呢。”然后挤开了仲堃仪,拿起了公孙钤的发蜡,对着镜子梳起了他的紫色挑染,不用太浮夸,要稳重低调,酷炫狂霸拽就够了。

 

仲堃仪掸了掸绿色毛爷爷明辨真伪:“卧槽你还是我认识的执明吗?没课你居然会这么早起。”

 

执明手一顿,咧嘴笑了起来,“因为……”

 

仲堃仪嘿嘿嘿,八卦之心大起,“因为?”

 

“才不告诉你!”

 

然后糊了仲堃仪一脸发蜡。

 

 

 

公孙钤晨跑完回来,刚开门就有人从宿舍里面出来。

 

“哟,公孙回来叫床啦,我走了,拜拜。”

“拜拜。”温和微笑彬彬有礼,一如既往令人如沐春风。

 

轻轻把门带上。

“刚刚那个人怎么那么像执明啊……咦?我的发蜡怎么少了那么多?”

 

 

 

 

 

 

慕容离下楼准时走到宿舍大门的时候,执明就已经倚着小电动等在那了。原本百般聊赖的蔫样,在远远见到他那一刹那顿时鲜活了起来,绽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像个孩子一样举起了手狂摆——

 

“阿离!”

 

 

这个人,真是的。

慕容离好容易忍下了嘴角上翘的冲动。步伐却加快了。

 

“阿离阿离阿离!你看,我开来了小电动,这样你就不用走得那么幸苦那么累了。我还准备了水和小点心,你路上饿还可以吃点!还有……”

 

“嗯。”慕容离一边听着执明哔哩吧啦,一边扒开他书包看了看,确定他没有带了零食漏了书之后点了点头。

 

“走吧。”

 

执明大长腿一跨上车,等慕容离坐好,拉过他的手搭在自己腰上,“阿离如果还困,就靠在我身上再眯一会儿吧。你放心,我可是老司机,车技很好的。”

 

慕容离:“……”

他没有靠在执明身上。

但也没有把被搭在执明腰上的手抽回来。

 

欲求不满又极易满足的老司机无声地傻笑了下,稳稳地开起了车。

 

“阿离想吃什么早餐?”执明稍稍向后回头看了慕容离一眼

 

“阿离想吃西式的还是中式的?”执明稍稍向后回头看了慕容离一眼

 

“阿离要喝粥还是豆浆?”执明又稍稍向后回头看了慕容离一眼

 

“阿离……”

 

三秒一回头。

 

 

“去到饭堂再说吧。”慕容离忍无可忍还是打断了他,“好好开车,别吵了,危险。”

 

“哦,好吧,去到饭堂阿离想吃什么跟我说,我给你去买啊。”然后平时被说一句能顶十句的混世魔王乖乖地闭上了嘴。

 

随后,他感觉到背上传来的重量。

 

好好好我闭嘴我闭嘴。执明咬紧牙根不让自己笑出声吵到靠在他背上的人。

 

天是蓝天。云是白云。靠在身上的是心上人。

 

执明突然想起了从前莫澜的那些言情小说里面写的什么,这条路仿佛永远走不完。

简直心领神会,不能再理解。

 

 

“执明。”

“嗯?阿离怎么了?这个姿势靠的不舒服吗?我可以……”

“……你还记得我们在赶时间进图书馆吗?”

“记得!阿离你放心,很快就到饭堂了。你饿了可以先吃点……”

“可是你已经是第三次经过饭堂了。兜风也兜够了吧。”

“……”

“哦。”

 

 

 

静。

一个大大的静字挂在执明头上。

他和慕容离并肩坐在图书馆一个僻静的角落。

 

把高数英语书还有砖一样厚的管理学搁在了桌面上,执明挺直腰杆,正襟危坐,翻开了高数的第一页。

 

 

 

“别盯着我,看书。”慕容离用铅笔戳了戳执明眼前的书。

 

执明恋恋不舍地收回了黏在慕容离脸上的视线。

书有什么好看的

他的阿离才是最好看的。

 

执明委屈兮兮地拿起了笔。

 

唰唰唰。然后偷偷瞄一眼慕容离。

唰唰唰,又偷偷瞄一眼慕容离。

唰唰唰,再偷偷瞄一眼慕容离。

 

“……怎么了?”慕容离无奈放下笔。

 

执明咬着笔,眼睛眨巴眨巴。

“阿离,这题我不会,你教我”

 

慕容离面无表情看了看那题被直线曲线波浪线划的支离破碎的题。

 

“……”

“这道题你前天才给莫澜讲了一遍。”

 

“学海无涯,一种解法不够啊!”

 

“你给莫澜列了三种解法,还说了怎么简单都不会是智障”

 

执明:“……”

 

莫澜真是个智障。还是个老坏他好事的智障。

 

执明没骨头似地赖在桌子上。

“你要怎样才肯乖乖复习啊?”慕容离叹了口气。

执明眼睛瞬间亮了坐直起来,“除非……”

 

蓦然想起仲堃仪跟他炫耀和孟章在图书馆酿酿酱酱,他拐了个弯,没骨头地赖在慕容离身上。

 

“除非阿离亲亲我!”

 

大家都说管理学这书手感特别好。特别厚,特别重,颜色还特别鲜艳,活脱脱一块红砖。

于是执明被慕容离一砖拍回了桌子上。

 

执明委屈兮兮地摸了摸头,撅起了嘴巴翻开了下一页书。

 

慕容离看着他的样子,就知道他脑内有弹幕一定是满屏的

“阿离你看本少爷不高兴本少爷不开心!”

 

揉了揉眉心搁下笔,慕容离看了看,四处无人。

他凑近了执明。

 

 

眼前的题目突然被阴影覆盖,接着脸颊上传来了柔软的触觉。等他反应过来,慕容离近在咫尺的脸已经退开了。

 

他惊讶得微微张开了嘴,“阿……阿离……”

 

“复习。”慕容离敛眸,平静得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目不转睛盯着梅奥的霍桑实验。执明却眼尖地发现他的阿离耳尖红了。

 

“好!本少爷一定给阿离考个全系第二!”

 

“为什么不是第一?”

 

“因为第一要留给阿离啊!”

 

执明再次挺直腰杆,正襟危坐,提起笔杆,严肃认真。

他跟自己说,要冷静,要控制住他计几。他开始画直线审题。

 

波浪线翻滚在题目的关键词间。

 

很好,他很冷静。

 

可惜冷静看题的他就这样错过了,慕容离听完他的话,转瞬即逝的笑。

 

这个下午在图书馆,执明只摸了30s的手机。

 

他想,翁彤知道了一定感动得想宰鸡去他爸妈坟前欣慰地哭哭。

 

有风自半掩的窗而来,吹乱了桌上的草稿纸,窗外的枯叶飒飒作响,天蓝的不像是真的。明明窗边没有挂东西,执明却好像听到了有风铃清脆的响声,随风而歌。

 

 

 

 

太阳颜色渐深,慢慢地投向了地平线的怀抱。

执明又屁颠屁颠载着慕容离去饭堂解决晚饭。

 

一如既往,他打饭,慕容离打汤。

 

慕容离打汤回来,执明已经坐好等他了,摆在他位置上的是一碟满满的黄焖鸡套餐,看起来饭还很多;而……执明的碟子上,却只有白饭和几片菜叶。

 

“怎么没有肉?”慕容离皱着眉头,把装了骨头的一碗汤放到了自己的边上,另一碗只有汤的搁在了执明旁边。

 

“我……我最近吃陵光的零食吃多了,要减肥!”执明给慕容离递上筷子,“阿离你前几天都在赶课题没有好好吃饭,现在得吃多点!”

 

“乱来,学什么减肥。”慕容离把自己盘子里的黄焖鸡夹给了执明几块。

 

执明实力拒绝。慕容离一记眼刀。

 

执明噤声喝汤。

然而喝了几口就见底了。

哇,今天饭堂的汤这么多肉啊。他心想。

 

慕容离分了几块黄焖鸡给执明,还是觉得饭很多。疑虑着刨了几口饭,突然又一块黄焖鸡自饭中间露了出来。

“???”

他用筷子拨开了面上的饭,突然发现饭下面埋着许多的黄焖鸡。

抬头,平时老是盯着他看的执明今天盯着饭盘眼神闪烁。

……

这傻子。

幸好他往汤里捞了不少肉。

 

 

 

 

 

小电动辛勤了一天,回宿舍的途中却没电罢工了。

执明忘了充电很自责。

 

“没关系,慢慢走回去当散步吧。”

 

于是两个人推着小电动慢慢地走了一路。执明拉着小电动,慕容离拉着执明。

 

“今天背了单词没有?”

“背了!”

“那我考考你?”

“阿离你尽管问!本王无所畏惧!”

 

慕容离想了想,“全拼吧,审问。”

“I-nterrogation!”

 

“不足?”

“L-ack!”

“装饰品”

“O-rnament!”

“受害者”

“V-ictim!”

“工程”

“E-ngineering!”

 

“不寻常”

“U-nusual!”

 

“……”

“阿离怎么不说话了?阿离是不是觉得我都会背了很厉害?”执明眼睛亮晶晶,就差额头写着求夸奖。

 

“……嗯。”慕容离顿了顿脚步,心情复杂。

 

这傻子……这种事情平时不是很机智的吗?

怎么关键时刻又不开窍了呢?

 

前面有块小石头。

 

“算了……”

“?阿离你说什么?”

“没什么。”

 

慕容离拉着执明的手经过的时候,一脚把它踹开了。

 

 

 

一路把人牵着送回到宿舍。

“阿离早点休息!明天我再来接你!”

“好,你也要早点睡,别以为躲在被窝里抽卡公孙看不见。”

“……知道了。”

 

“阿离明天见!!!”

“明天见。”

 

 

执明回到宿舍洗刷完,趁着公孙钤给陵光洗衣服的时候抽了两张卡,跟慕容离道了晚安后,乖乖地躺进了被窝。

星夜好眠。

 

 

 

 

 

 

 

 

“怎么都一天一夜了,烧还没有退啊?”孟章来给仲堃仪带饭,顺道关心一下烧得天昏地暗的执明。

“是啊……”仲堃仪看着憔悴的兄弟,忧心忡忡,“他有什么三长两短怎么办啊?他上次借我那一块还没有还呢。”

陵光捧着药在旁边翻了个白眼,公孙钤给执明掖好了被子,“好啦,别围着了,让他再睡一会儿吧,应该快退烧了,再不行就要抬到医院了。”

“不就是在宿舍打了一天阴阳师……好吃好睡的…怎么就烧成了这样……”

 

 

谈话声渐渐远去,只剩下执明床头那个蓝色的捕梦网随风摇曳,不时发出清脆的铃响。

 

捕梦网旁边是一个相框,里面是一帧在图书馆的抓拍。身穿红色衣服的男孩低头认真看书,午后的阳光照亮了他的脸。

 

留个念想也好。

 

 

 

“阿离……”

“晚安……”

 

梦里不知身是客。

 

 

—END—

 

 

评论(14)
热度(71)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