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刺客列传]「全员」《Souhaits de bienvenue》

这是一份餐牌。VIP客户也难逃ooc

 

 

「♣前菜推荐:酒烩西兰花」

 

孟章系好了墨绿的围裙,在店门前站得笔直,时不时还给路过看餐牌的人露出一个笑。

 

前几天开会公孙经理摸着他的头说,他身为站店门的接待,任重而道远,拉不了客也不能给店丢脸,要让客人感受到他们店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真诚理念。

 

孟章似懂非懂点点头。

 

蹇宾笑着心想这分明是哄骗未成年。

 

但既然下了犯罪的本,成效还是不错的。很多犹豫进不进店的人被孟章笑一笑后,就进店翻开了餐牌。

 

孟章小身板站得更直了。

 

 

 

午市时段人多,还有不少要打包外卖的人。

孟章给那个指路转头又要帮那个下单,忙得刘海都翘了起来。

 

某个转头的瞬间,他好像看到不远处,一个白衬黑裤黄挑染的人也在看他。

惊鸿一瞥。

可是他回答完客人的问题再回望的时候,却不见了人。

可能是眼花吧。

 

不然错失了一个客人,会熏疼。

 

 

忙完了一轮,孟章得空整理一下领带。

 

“那个,请问……”

 

抬头见那人又出现在了眼前,厉害了,会瞬移!

衣冠楚楚,仪表堂堂,肯定是笔大生意。

孟章心想。

 

“可以打包个白饭吗?”

“……”

“啊?”

 

第二天中午,仲堃仪又羞涩地打包了一份白饭。

第三天中午,亦然。

后来的中午,习惯成自然,半丝尴尬也没有了。

 

虽然仲堃仪是只会打包白饭的仲堃仪,但孟章依然和他交了朋友,偶尔悄咪咪地在白饭里面给他埋个鸡腿。

因为仲堃仪人有礼貌,长相又出挑,

还会和孟章聊些很有趣的话题,譬如:

 

“小孟,你有男朋友没有啊?”

“啊?”

 

某个孟章下午放假的周末,他换班前特意等了很久,都没有等来打饭的仲堃仪。

他有点垂头丧气地解下围裙。

 

走出店门的时候,却看见了那人穿着便装,双手插着裤袋,看着他笑。

 

“你来啦?我特意给你留了一份白饭!咦?你今天怎么没穿西装啊?”

 

“抱歉,我今天不点白饭了。”

他走近了些孟章。

“今天特意换了便装来,是想请我男朋友吃顿饭的。”

 

孟章如遭雷劈,整个人呆住了。

原来他是有男朋友的。

 

仲堃仪却只是笑笑,伸手理了理孟章耷拉下来的刘海。

 

“所以,小孟,”

他看着他的眼睛。

“你能赏脸和我吃顿饭吗?”

 

 

 

 

 

「♠人气主食:紫薯海鲜双拼披萨」

 

陵光有个毛病。

他是选择困难症晚期。

他每天都面对着许许多多的抉择。

 

小的诸如出不出门,穿什么衣服,戴不戴帽子。

大的……就像现在。

 

“中餐与西餐,叉烧包和炒河粉,意面和焗饭。”

耗完了蹇宾的耐性,陵光把餐牌重新翻了一遍,

“选与不选,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最后他对慕容离说,深沉如哈姆雷特。

 

所以今天是吃什么呢?

他的包子脸纠结得更鼓了。

 

 

公孙钤有个理念。

他主持的店,一定要发扬让客人宾至如归的文化精神。

“笑纳八方客;诚邀四海宾!”

 

蹇宾:“可是,店长,我们这是法式餐厅。”

慕容离:“不是乡下大排档。”

 

“总之你们要记住,客人就是上帝。”

 

所以现在。

 

“这上帝我搞不定,求组织支援。”慕容离面无表情。

 

“可是我也没有天兵天将可以拨给你了啊。”公孙店长言辞恳恳。

 

慕容离直接把点餐机塞到了公孙钤手里。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公孙店长一声长叹。

 

 

“请问,您决定好选什么菜了吗?”

 

陵光被公孙钤的笑晃花了眼睛。

——来第三个人了啊。

 

“没有……”他不好意思地低头把餐牌翻了一页。

 

“那您不如先别看菜牌。”

陵光愣的一秒,公孙钤已经俯身把餐牌合上了。

不由自主地,陵光把目光移到了公孙钤高挺的鼻梁上。

 

“您现在凭直觉想到什么想吃的吗?”

陵光这次不假思索。

“中餐,或者西餐。”

“…… ”

 

最后点了个紫薯海鲜双拼披萨。

“抱歉,点一个菜花了半个小时,我浪费你时间了吧?”

 

“没关系。”

公孙店长笑得没有一丝不耐

“半个小时而已。”

 

 

从此公孙钤除了弘扬客人至上核心文化观外,还多了一个照顾选择困难症的任务。

 

路漫漫其修远兮。

 

 

又要过节了。店里推出了新套餐。

陵光自从认识了公孙钤,许久没有这么纠结过了。

 

最后他嘟起了嘴看向一旁笑着看戏的公孙钤。

“你说……我选A套餐好,B套餐好,还是C套餐好啊?”

 

公孙店长笑意更深,优哉游哉俯下身子,像第一次见的时候那样。

修长的手指合上了餐牌。

 

“或者,你还可以选D”

 

没有起身,他侧头在他耳边轻声说:

 

“选择当公孙钤的男朋友,日后一切的选择,他帮你选。”

 

 

 

 

 

 

「♦小吃新品:香草鱿鱼酥」

 

蹇宾长得好。

他脾气也很好。  

 

就是此前有着一天能摔十八只碟子的赫赫战绩而已。

而已。

 

“这些人怎么能把碟子和菜盘弄得那么脏?!”

摔——

“你这人怎么能这么说话?!”

再摔——

 

从此公孙钤再也没有让蹇宾碰过一只空碟子。

 

 

 

店的旁边再旁边,本来有一家麦当劳。但后来搬走了。

 

这之后,一到下午五点和晚市,便有许多学生党带着作业往店里一坐,撸起袖子加油干。

严重影响店容,还霸着位置影响生意。

 

蹇宾也没怎么往心里去。

就是轻描淡写地瞪了几下而已。

而已。

 

从此方圆十里再无学生狗。

 

公孙钤非常满意这种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方法,决定宽宏大量不与蹇宾计较那十八只碟子。

 

“叮——叮——”

风铃声响,店门开了。

 

一个浅蓝衬衫,鸭舌帽,背着灰背包的大男孩进了门。

蹇宾刚好捧着菜从厨房出来。莫名觉得有初夏的风轻抚过他的脸颊。

 

男孩自己在空位置坐下了。

蹇宾送完菜,走到他面前。

 

“你好,想吃什么呢?”

 

“嗯……我要一份香草鱿鱼酥!”

齐之侃手指餐牌,微微抬头看着蹇宾,眼里好像盛着沙海夜空的星星。

 

“还要一份QQ薯角,一份海草,一对泰式烤翅,一杯冰可乐!谢谢!”

 

“……好,好的。”

 

蹇宾端着菜出来的时候,齐之侃正咬着可乐的吸管,沉浸在了不定积分的题海之中。

 

公孙钤心里叹息着又一朵祖国未来的花朵要遭到摧残,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你的菜到了,慢用。”蹇宾果然一脸嫌弃地看了看齐之侃手上的本子。

 

“如果还有什么需要,请随时叫我。”

 

“那……”齐之侃小心翼翼地看着蹇宾,“你会做这道题吗?”

 

蹇宾脸上的嫌弃到了极致,把点餐机一摔。

“这道题很简单啊!你哪里不懂了?我教你!”

 

公孙钤觉得自己今天见到了假的蹇宾。

 

 

最后一题讲完,最后一块鱿鱼酥也被齐之侃吃完了。

 

“还有哪里不懂吗?”

 

“暂时没有了,不过能再帮我加一份素鹅吗?”

 

“……好。”

 

 

 

之后照明最好的位置就变成了齐之侃的专属座位。

蹇宾从此在店里光明正大的兼职补习家教。

 

公孙钤表示他能怎么样他也很绝望。

 

 

“我当你的补习老师只能当到明天为止了。”

这天蹇宾端来齐之侃最喜欢的香草鱿鱼酥时,突然说。

 

“为什么?!”齐之侃惊讶得差点被薯角噎着。

 

“因为,”蹇宾半蹲下来,一手给他顺气,一手拿着纸巾给他擦干净站了蜂蜜奶油的嘴角。

 

“我有信心在明天当上你的男朋友。”

 

 

 

 

 

 

「♥甜品推荐:海岩茉莉  」

 

执明大爷是餐厅的大boss,每个月给大家任劳任怨发薪水却隐姓埋名。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才不是因为有公孙钤给他打理杂务,他可以全身心投入地咸鱼。

绝对不是。

 

 

可他最近看了几档TXB的节目后,不知道抽了哪条筋,说要当什么神秘顾客,考察一下店员的应急能力和服务素质。

所以。

 

执明:“这几天我会在店里面搞事情,你装作不认识我就好。”

公孙钤:“哦。”

公孙钤:“这位先生你打错电话了吧,这里没有你认识的人。再见。”

 

嘟——嘟——嘟——

 

执明:“……”

 

 

第二天,慕容离刚围好围裙,就看见有个穿着大花袄子的人进了店。

 

绿色底大红花那种。

……不会是神经病吧。

 

左转头蹇宾在教小屁孩题目。右回头店长在拯救选择困难症。

向前看,孟章在给寒门白领打包白饭。

 

只能是他挺身而出英勇就义了。

心里有点方,但不能怂。他面无表情地走前。

“咳,先生你好…请问几位?”

 

走近了才发现,这个神经病还有一抹暗紫色的挑染。

 

完了,还是个娘们唧唧的神经病。慕容离心想。

 

神经病只是愣愣地看着他。没有回答。

 

“……先生?……几位?”

慕容离的手低调的抓住了身后的铁盘,打算真遇上神经病发作就一铁盘拍死他。

说不定还能敲公孙钤一笔见义勇为金。

 

“哦哦哦!一位!一位!我还没有男朋友!”

 

慕容离:“……”

 

 

 

“请坐。”

把单身狗牵到空位上,慕容离给他递了份菜牌。

 

“请问想吃点什么?”

“你喜欢就好!只要你喜欢,我吃什么都无所谓!”

“……”

 

慕容离瞄了执明的手表一眼,酌情又有分寸地给他下了五位数的单。

 

没有了见义勇为金,捞笔提成好像也不错。

 

“菜很快就会上,您先坐坐喝口水。”

“好好好!”

 

执明魂不守舍地盯着慕容离纤细的背影,拿起还是空的水杯喝了几口。

当真是个妙人。

他想,翁彤说得对,不应该老是在家里混吃等死。

换个地在店里混好像也不错。

 

接下来吃了不知道多少顿只有公孙钤知道的霸王餐。并每天给慕容离捞提成的机会。

当然是换回了西装的。

 

 

 

又到了店里特别忙的时候。

看着他的阿离走来走去,经过他好几次都没空理他,执明觉得嘴里的波士顿芝士焗龙虾索然无味。

 

眼睁睁地看着慕容离第五十一次从厨房端菜出来的时候,居然对别人笑了!

 

他立刻按铃。

慕容离扶额,还是走了过去。

 

“这位先生,请问有什么问题?”

“有!”执明扫了桌子一眼

“这个披萨不够干!”

“……”

“还有!这个意面不够滑!”

“……”

“我不开心!”

“好,我现在叫厨房给您换上新的。”

 

再来送菜的,却是翻着白眼的蹇宾了。

 

 

一直到晚市快结束,慕容离才空闲下来。

执明还蔫蔫地坐在那,用叉子对着海参一戳一戳。

后来披萨和意面一口也没有吃。

 

 

“看来这位先生,还是对本店的食物不满意啊?”

 

执明抬眸,眼睛顿时亮了起来。

“没……没有!只是……叫多了!吃不完!我会打包的!绝不浪费!”

 

“但之前给先生造成了不快,还是要陪个不是的。本店新推出了个特饮,海岩茉莉。”

“可……阿离,我不爱喝花茶。”

 

慕容离解下了围裙,在执明对面的空位坐下,唇角挂着若有若无的笑。

 

“可是我想喝啊。”

 

他侧着头眨了眨眼睛

 

 

“不如给你个机会,请我喝?”

 

 

 

 

—END—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爆肝了挺多的,顺便当作狗粮节的狗粮。

快开学回村了我要抓紧时间浪。


评论(11)
热度(172)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