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刺客列传]「蹇齐」传说 02

OOC爆棚


前文戳

 

08.

 

蹇宾进了森林,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他一路和礼部尚书斗智斗勇,终于甩掉了那一叠选秀图。

 

我的爹,这年头,逼婚的人怎么这么猖狂,简直目无王法。

 

他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汗。

 

哦,他们天玑的王法里面好像没有这一条。

 

幸好他拐走了军营里面号称拉车最快的汗血宝驹。嗯。

 

山光悦鸟性。迎来了王生第一次年假的蹇宾王放飞自我,骑着马蹦跶了起来。但他作为一国之王,向来勤勉自省,觉悟过人,在蹦跶了不知道多少条山道后,立马想起了正事。

 

“咦?我是来干什么的来着?”

 

09.

 

齐之侃背着一大堆果子,蘑菇和竹笋回到了小木屋。那只被叫做大白的熊猫慢吞吞跟他他身后,像条小尾巴。

 

把蘑菇放在屋前铺好晾晒,从竹篾里挑了个鲜嫩的笋放到小黑面前,他抡起了剑。

 

“大白,你刚刚已经吃过了,那是给小黑的,你别偷吃,有点当哥的自觉好吗?”

大白舔了舔竹笋,悻悻地缩回了舌头。然后悄咪咪地转头盯着果子。

 

齐之侃拔剑出鞘。

 

“那是我今天的午餐,你别打它的主意。”

 

但黑爪已经伸了出去,一个小苹果终究难逃厄运。

 

“啧,一天就知道吃,连我的午饭你也敢动了,是不是吃得多,胆子也肥了啊?”

 

齐之侃举起了剑。

大白赶紧躲到了小黑身后,委屈兮兮。

 

可是已经晚了。

 

 

齐之侃手起剑落,行云流水。

唰唰唰,啪,唰唰唰。啪。

唰唰唰。啪。

 

木屑横飞。

大白被溅了一头。它有些嫌弃地抹了抹自己的脑袋。

 

齐之侃却没理会它的小动作,已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他齐之侃当真是个劈柴的天才。

 

待会下山把之前晒好的蘑菇和今天份的竹笋买了,应该就存够钱买件新衣服和米。说不定还有剩,可以买点盐。

 

这样想着,手上的动作更快了,挥剑舞出了风。

 

唰唰唰,唰唰唰,唰唰唰。

 

这剑也真好用,当真是劈柴一等一的利器。

 

今天的他也是自强不息的四有猎户。

 

10.

 

蹇宾左手拿着司南,聚精会神专心致志。

 

“哇,这就是传说中的白毒伞!”

“喔,这就是传说中的白果?”

“哦,这就是传说中的白玉兰!”

 

 

右手拿着《天玑森林三千问》,虚心向学不耻下问不亦乐乎。

 

“天呐!万年难遇的椰汁果?!”他把本来就觉得碍事的司南一丢,拉起缰绳冲到了某蔓藤前。

 

“椰汁果,万年难遇之品,味甘且辛,服之能让人……让人啥样?这书怎么没印清啊?”

蹇宾放下书,想细细观摩一下这株奇葩物种。

 

然后就看见他平日训练有素的战马一口把孤零零的果子吞掉了。

 

“大胆!我还没看清楚呢!你信不信回宫之后我把你丢给国师,让你给他拉马车?”

 

他生气地把书摔在了马头,“啪”地一声。

 

“吁——吁——”马反常又暴躁地甩了甩头,王生第一次,蹇宾从他的坐骑身上看到了反抗精神。

 

“哦豁,说你两句你还不爱听了,想反了吧你?”

 

蹇宾思索着要不要把司南捡回来继续摔的时候。

 

“吁吁吁——吁吁——”他训练有素的战马就发疯似的狂奔起来,还不带停。

 

蹇宾:“……”

卧槽,还真反了。

 

 

“停下!你给我停下啊!——”他拼命想要勒住缰绳,可完全不管用。

马就像喝了假酒一样。横冲直撞。

 

该出手时就出手。情急之下,英明神武杀伐果断的蹇宾甩了一记马鞭。

“吁——”

然后老司机跑得更欢了。

 

眼泪在心里流。他开始后悔偷了这匹军营里面号称拉车最快的汗血宝驹了。

 

大哥,拜托别一言不合就开车啊。

 

 

 

壮士,你听说过过山车吗?

这一天,我们的天玑王蹇宾,就亲身体验了一把。

真过山没有车的那种。

 

11.

蹇宾心里苦。

财务逼我省钱尚书逼我结婚国师逼我出差。

现在连一匹马都不停他的话了。

 

幸好他一直抓住缰绳。不然就被甩下马了。

咦?好像被甩下了会更好一点?

 

敢于直面人生的人,是真正的勇士。

敢于作死的。

 

是勇士中的勇士。

 

蹇·勇士中的勇士·宾,斟酌衡量考虑估摸打算了一秒,终于痛下决心。

分开了紧握缰绳的手。

放开所有,彼此更自由。

 

然后他就直接被甩了出去,连个眨眼的缓冲都不带。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所幸漫山蒿草生势极旺,蹇宾没跌折腿没跌折手,更没有摔坏他引以为豪的脑子。

 

“天不亡我!”

 

他兴高采烈地爬起。

 

然后一个没站稳脚一滑滚下了左手边的山道。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呜呼哀哉。

 

山坡是不太陡峭的小山坡。

蹇宾是滚得很快的蹇宾。

 

最后他一头撞在了一个绿油油的树墩上。

 

昏迷之前,蹇宾身残志坚地想。

 

今天一定是水逆了。

 

还有,我,咳,本王是不是可以触发话本剧情,遇到救英雄的美人了?

咦好像哪里不对……

 

12.

 

齐之侃抱着小黑走在山道上。卖掉东西换来的钱比想象中还多,他老高兴了。

 

“奔随了千里,相约在哪里~~~”

 

嘶哩唰啦——

草丛涌动。

 

一个人从上面山坡滚了出来。还晕死在了路边。

 

齐之侃稳步上前。看清对方脸的刹那,他的瞳孔缩了一下。

 

“小黑,你看这人。”

 

 

 

 

“应该可以卖很多钱。”




这发完美演绎什么叫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好吧其实就是假酒喝多了一有机会恶搞就控制不了计几

评论(9)
热度(38)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