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刺客列传]「执离」迷弟与王

 诸君,中秋快乐!

 趁着佳节填个坑,虽然还没有填完

厨神执x小厨师离,依旧是遍地出戏的嬉闹画风(。

 本来想更小酒馆的……但有点玻璃渣,过节还是开开心心好

 

 

前文戳

>>>

每年六月份过后,金翔学院都有一部分学生要去游历和学习。

行万里路,尝百家食。

而今年,终于轮到慕容黎了。

 

慕容黎同学闷闷不乐地骑着他的小马驹出了城门。

“小毛驴啊,你说,我下次见到执明王,要等到什么时候呀……”

小马驹喷了喷气,闻到青草的芳香就摇着尾巴欢快向前蹬,完全不理会背上人的提问。

 

执明现在还在瑶光。除了初见那回,随后的日子里,慕容黎只和他遥遥见过几面。慕容黎愁着上课,执明忙着应酬。他始终没有再找到和执明好好聊的机会,现在他要出门,短则数月,长则数年,再回来的时候,执明肯定不在瑶光了。

 

虽然他游历的过程中也可以去天权,但到时想见面,就没有那么容易了。想到这里,他的心情更沉重。

 

同窗各自有想去的地方,在一处分岔口道了别,慕容黎独自一人进了一片树林里。横穿这片树林,能直达前往天权的官道。

 

在林子里走了许久,暮色渐浓,他找了处挡风的树丛,打算将就着休息一晚,牵好了马就去拾柴火。

他这次出门,只带了少许的香料,并没有带干粮。与他们而言,天大地大,山川水涧,无处不是食材。

 

但他再回来的时候,树丛里却已经燃起了一个火堆,噼里啪啦作响。

旁边还坐着一个人,戴着斗篷,背对着慕容黎靠在树下,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火堆。

 

慕容黎立刻就想起了关于这个树林的怪谈。

关于这个树林的怪谈……

关于这个树林的怪谈??

 

“这个树林并没有什么怪谈啊……”

 

于是慕容黎攥紧了手里面最粗的树枝,屏息凝神挪过去,想要先一棍敲晕那个疑似土匪的斗篷人。

 

三步、两步、一步——

 

可他的木棍刚挥下,就被对方用两根手指给抵住了。

 

“回来啦?”

 

“执……执明王??!”

 

帽子放下来,露出的正是执明的脸,嘴里还叼着一根狗尾巴草,要掉不掉的,此时正笑着看他。慕容黎成功被惊喜到,完全没有想过去思考“回来啦”这三个字背后的意思。

 

爱爱……爱豆空降!可我今天没有带横幅和小旗子出门?!!

 

“叫我执明就好啦。”执明一边拿掉嘴里的草一边起身,无比自然地接过他手里面的东西,“嗯,这些柴够今晚用了,特别是这根粗的。”说着,他要笑不笑地看了慕容离一眼。

 

慕容黎从被雷劈似的麻木状态醒了过来,然后涨红了脸。

 

他庆幸自己前些年一直翘掉劈柴的早练,没有练成把爱豆劈晕的惊人臂力。

 

“哇,你还捡了蘑菇回来呀,”目的达到,执明没有再执意抓弄人,继续点算慕容黎带回来的东西,“我们今晚的晚餐又着落咯!”

 

“呃……”慕容离想开口唤他名字,却有些小纠结。

虽然爱豆很亲切,但随随便便直呼其名不礼貌啊,有什么可以拉进距离又能很好地展现自己稳重的叫法呢……

 

“执……执明哥,”思考了半天,他终于开口,“那些蘑菇我是打算捡了晒好用的,我出门没带锅……今晚煮不了……”

 

执明看着他越说越小声,小心翼翼的模样,嘴角弯了弯,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微微低头凑近,看着他的眼睛。

“叫得好。”

 

慕容黎的心狂跳起来,手脚也不知道该怎么摆。

天啊!靠得好近!

 

在瑶光国旗下,当着全校师生讲话的时候,他都没有那么紧张过。

 

执明眼里笑意更深,却拉开距离,站了回去,“谁说我要水煮啦?你带了竹签不?我们用烤的。”

 

“烤?”慕容黎睁大了眼睛,先前这种蘑菇大家都习惯水煮清蒸,没有听说过用烤的。他想从包袱里把竹签找出来,却蓦然发现包袱不见了。

 

执明慢悠悠从自己的背上取下了慕容黎的包袱。

 

“……”

 

“若我真的是土匪,你怕是被我卖了还有帮我数钱,”执明刮刮他的鼻子,“包袱可不能离身,小傻瓜,我不在你怎么办呀。”

 

慕容黎觉得自己又一次被雷击中。

还有一丢丢嫌弃没有出门经验的自己。

然后完全没有想到,他执明哥究竟跟了他多久。

 

“小毛驴会替我看好的。”慕容黎试图挽回一下面子。

“嗯?你的小马驹?”执明摸摸下巴,“真是个别致的名字,不过如果它真的会帮你看好,包袱就不会在我手上了。”

“……”

 

慕容黎开始后悔,当初不听阿煦劝,非要给小毛驴取这个名字。

你居然连一个小包袱都看不好。慕容黎趁着执明转身,赌气踢了小毛驴一下。

小毛驴喷了他一口气。

 

蘑菇洗好后串在竹签上,用火慢慢烤,烤得差不多撒上执明自己调的香料,简简单单,慕容黎却想悄咪咪流口水。

 

“来,尝个鲜。”执明笑着把第一串烤好的蘑菇给他,“小心烫。”

 

慕容黎咬了一口,顿时觉得那是他字出生以来吃过最好吃的蘑菇。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这是爱豆亲手拷给他的。

 

吃到一半,树丛钻出了一只胖乎乎的小熊猫,直盯着慕容黎手上的烤蘑菇,慕容黎分了它一块,它就赖在慕容黎怀里不走了。

 

怎么办?慕容黎用眼神向他执明哥求救。

 

“嗯,就留下呗,半夜冷,抱着睡挺暖的。”

 

慕容黎:“……”

 

于是晚些的时候,慕容黎就抱着小熊猫在树下眯起了眼睛。风大了起来,游荡在林子里,不时带出一连串怪声,周遭也黑漆漆的,慕容黎有点心慌,怎么也睡不着。执明坐在离他一臂的地方,仿若老僧入定。

 

啪,不远处的树上不知道掉了什么下来,吓了慕容黎一跳。

 

换作是平时,是阿煦在旁边,他早就扑过去抱住叫救命了。

 

但今晚在旁边的是爱豆啊!丢不起这个脸!要淡定!要稳重!

 

于是一身冷汗的他闭起眼打算念三字经来催眠。

 

“人之初……人之初……人之初……”

 

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反应过来的瞬间,有些发抖的手被一只温暖干燥的大手握住。

 

“执明哥?怎么了……”

 

是执明坐了过来靠着他。

 

“林子好黑,还很冷,”执明委屈撇撇嘴,“我害怕,能不能抱着你睡啊?”

 

慕容黎:“……”

慕容黎:“……”

我爱豆说他害怕。

慕容黎:“……”

 

慕容黎:“好!执明哥别怕!你抱着我好好睡!”

 

那必须的,怎么可以让爱豆担惊受怕。

 

而且原来执明哥也会怕呀。慕容黎抱着暖炉一样的小熊猫,靠着执明的肩膀,沉沉睡去前想,爱豆也是人啊,好像更亲切了……

 

执明看着他缓缓睡去的样子,替他紧了紧领子,眼底都是温柔。

 

 

 

第二天早上醒来,慕容黎发现,怀里的熊猫不见了——

 

倒是自己赖在了执明怀里,手还紧紧抱着他的腰。

 

—TBC—

 

差点忘了,我不会做饭,上面写的吃的,都是瞎吹的,拒绝谈厨艺 #心虚

评论(13)
热度(44)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