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开封奇谈]「鼠猫」《我想吸猫居然被猫吸了?!》(五)

这更依旧是日常。

 

前文戳

 

01.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

“我白玉堂逢考必过天官庇护人见人爱!”

但——

他白玉堂其实是个非酋。

还是非到没朋友那种。

 

白玉堂本来鲜少打手游,阴阳师是个意外。其实第一个掉坑的是蒋平,蒋平在下载的第一天,就抽到了一个SR。

“学霸连抽个卡都特别欧。”

 

白玉堂好奇心涌起,趁蒋平到游泳池扑腾,偷偷摸了他的手机,抽了几把。

花光所有的符咒和勾玉,抽了一堆N卡。

事后半夜上厕所的时候被蒋平“一个不小心”踹进了游泳池。

 

白玉堂很不忿,白玉堂很委屈。

“分明就是你自己的号非,能怪我吗?!”

蒋平微笑不语。

随后浑身湿透的白五爷回房就发现,房门被锁住,钥匙孔还灌满了胶水。

“……”

 

隔天他亲自下载了一个,决定要扬眉吐气,好好展现他欧皇的风姿。

还雄心壮志地给自己起了个cow B 的名字:统领欧洲不是梦。

 

然后。

氪金氪了一个月,只抽到过一张R。

蒋平不计前嫌,给白玉堂发了个五毛的红包,说氪金路长且歧,多多珍重。

“我先去带酒吞啦,回聊!”

“……@#¥%……&”

 

展昭来了后,白玉堂的欧洲梦消停了一下。

直到某个无所事事的周末,他无聊地戳着手机,展昭无聊地趴在他肩上。那个被他冷落很久的app,闯进了他眼里。

 

“……记得上次好像还有勾玉剩?抽把看看,做人总得有希望吧,xzq都复合了……”

手指碰到屏幕前迟疑了一下。眨了眨眼,白玉堂眼珠一转,食指拉远了和屏幕的距离,随后他用脸蹭蹭展昭的头。

 

展昭看到他嘴边浮起诡异的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展小猫,帮个忙蹭蹭呗。”说罢殷勤笑着,把手机递上前去。

 

玄学玄学。不玄不学。

 

但展昭不是很想理他。你让展某蹭就蹭,展某岂不是很没面子。

 

“午饭加一条小鱼干!”

 

但,乐于助人也未尝不可。古道热肠的展护卫想。

 

然后啪地给了屏幕一巴掌。

 

白玉堂简单又隆重地按了下去。

 

5秒后他嗖地弹了起来,幸亏展昭反应奇快自己跳到了桌子上。

 

“妖……妖……妖……”

 

妖刀姬。

SSR。

 

欧洲之神终于听到我虔诚的祈祷了。

 

“啊啊啊啊啊!我终于是有SSR的男人了!!!——终于可以把【我信钱多能见SSR】这个破名字改成【我活久见SSR】了!!!——”

 

展昭想着,趁机要求多加一条小鱼干行不行,猝不及防却被白玉堂抱了起来。

 

“展小猫!你太厉害了!谢谢你!”

 

然后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展昭的耳朵上亲了一下。

 

展昭被抱到隔壁宿舍后,依然呆住。

 

他看着白玉堂眉飞色舞地向包拯炫耀的样子,在他怀里缓缓抬爪抓了下耳朵。

 

“……喵。”

 

02.

 

展昭的实验报告快要写到头。

 

“还差两行……不急!先去喝口水好了。”

仿佛看见长征胜利在望,白五爷倒水时连腰杆都挺得特别直。

 

然而再回到电脑前,映入眼帘的画面让他崩溃——

 

展昭前几天,不知道吃错了谁给的什么东西,拉肚子了。

白玉堂匆匆忙忙抱着他去校医室。

 

“我觉得吧,”包拯趴在窗户边看向白玉堂远去的身影,一边剥瓜子,“展昭拉肚子事小,又被江子云吓坏了,才事大。”

 

“说不定吓一吓,就好了呢?”公孙策扶扶眼镜,抓了一大把瓜子,“总得给他个教训,不然他整天拿陌生人的东西吃。”

 

包拯立刻把整包瓜子藏在背后:“我们不熟。”

 

公孙策:“……”

 

30s后,包拯泪眼朦胧捶门:“公孙,我错了!你开门让我进去!我还藏……呃不,放了一包薯片在衣柜里!你放我进去!我拿出来孝敬你!呜呜呜,开门呀……这期新买的《名伶》我还放在桌面上……”

 

“我不喜欢陌生人在我的宿舍,你就待在外面吧。啊,你的《名伶》,我会好·好·爱·惜的。还有,多谢你的薯片。”

“公孙策你个混蛋呜呜呜……”

 

镜头切到校医室门口。

原本恹恹的展昭,抽了抽鼻子,问到消毒水的味道,开始挣扎起来想逃,却被白玉堂死死制住。

 

“展小猫,别怕。”

“五爷我陪着你!”

 

“咦?白玉堂你怎么来了?”门自己先开了,后头站着庞籍,“呃,你腿怎么在抖啊?”

“闭嘴才没有!”

 

“那个,”片刻后,江子云得知求诊的不是人,不显山不露水笑笑,“白同学,我不是兽医呀。”

“那就死猫当活猫医!”白玉堂不假思索开口,“呸呸呸,还没有死呢!”

“呵呵……”

 

可能是因为庞籍在场的原因,检查过程氛围意外和谐。

但结果很残忍。

 

“没什么大碍,就是吃错东西了。给你开个小药丸吧,不过……”

“这几天都不能吃鱼哦。”

江子云和蔼的微笑,灿烂得像窗外的阳光。

“喵?!”

“拒绝无效哦。”

 

有人笑也有人哭,世事大抵如此。

展昭过上了没有鱼吃的地狱生活。

 

一顿还好。半天还好。一天……就不太行了。

错以为自己一个世纪没有沾过鱼腥的展昭,全身的每一根毛都散发着委屈的气息。

 

白玉堂对上他幽怨的眼神就毛骨悚然,仿佛自己是十恶不赦的薛定谔,可。

“就是不行!不能给你鱼!”

 

于是展昭开始了各种骚扰——

 

譬如整个猫趴在白玉堂的外卖盒子上不让他吃饭;譬如白玉堂要忙的是抱住他的鼠标不放手;又譬如悄咪咪地把他的手机叼走藏在角落里;又譬如在白玉堂想喝水的时候整个头埋在他的杯子里。

 

而现在,白玉堂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马克杯从展昭手里解救出来,倒了杯水打算继续收尾,回来却看见……

 

却看见……

 

却看见展昭爬上了他的笔记本,猫滚键盘。

 

“啊啊啊啊啊我的报告啊啊啊!展小猫你给我滚开啊——”

 

—Tbc—

 

私设展小猫不是一只寻常的猫啦……而且江校医的小药丸是特制的……

所以医学大佬们就放过我吧!

说件很玄的事,写完五爷抽到SSR,我自己也在mjj抽到灵蛇了2333333333

玄学玄学。

评论(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