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礼轻

>>>还债,答应给我绑奶的侠明  @布丁茄w (仙女有空回来奶我一口啊

 

少侠低着头,双手举着手上的东西递给方思明,却不敢看他。

 

准确来说是不好意思去看他。

 

方思明的确也对他送的东西不甚感兴趣,淡淡扫了几乎递到了他鼻尖的飞雪剑和萃玉一眼,就继续籍着萤火虫飞掠散下的光来打量少侠。

 

尽管从来没有立下什么诺言,但少侠每晚月色正好之时总会来到水泽边上见他一面,久而久之,就成了两个人之间心照不宣风雨不改的习惯。昨晚却不知道为什么,少侠没有来。

 

方思明等到三更,面上没有一丝忧色,转头淡淡叫来了心腹去找人。

 

可只有他自己知道,心腹回来告诉他少侠人在集市安然无恙的刹那,一颗悬着很久的心,才堪堪放了下来。

 

集市吗?

 

没想到隔了三秋再见面,少侠来到他跟前,却是连门派衫都穿不上了,身上那袭破旧素衣,方思明认得还是初见时的那件。考虑到少年人那点脆弱又要命的自尊,方思明不好直接开口问,少侠倒是自己先出声了:

 

“思明兄,我我……我这两天手里头没什么好东西,还,还请不要嫌弃!”

 

我府上虞美人都成堆了,又何曾嫌弃过你的木芙蓉,方思明在心里默默翻了一个白眼,接过了东西。

 

少侠平日里对他出手是极其大方的,不是他拦着,宝石源石就不要修为不要命地送,现在看来,真的是山穷水尽了。这点萃玉怕是不忍空手见他,掏空包裹挖出来的。可大街上的其他小朋友都纷纷换上了卧夕凉,自己这小奶狗却浑身破破烂烂,方思明心里不是滋味了。

 

感到手上一轻,少侠见礼物被收下,才抬起头,像往日那般兴高采烈对着方思明笑,一句“我下次抓到小锦鲤第一时间送你”还没有来得及说出口,就听见方思明揶揄地开口:

 

“我上次给你的宝石,难道还不够你在千钧楼输?”

 

不出方思明所料,少侠瞬间愣成了呆头鹅,眨了几下眼睛后拼命摇头:“不是!不是的思明兄!!!我我我好久没有弈客行了……”

 

“哦?那昨天你在集市干什么去了?”

 

少侠顿时明了,方思明对自己的行踪早了如指掌,掩着藏着也没意思了,便垂头一五一十交待道:“昨天我去集市卖东西筹钱了……筹钱买地。”

 

“三万定价你是付得起的。”

 

见方思明长眉一挑,少侠一个激灵:“因为我去竞拍了……”

 

“师兄他们都说要给情缘买地盖房子一起住,”少侠说到这顿了顿,看着方思明,不好意思地挠了一下脸,“……我也想给思明兄一个家!思明兄住的地方,绝对不可以差的,我就去竞拍了,我拍到那块地皮夜景特美……”

 

方思明的瞳孔紧缩了一瞬,像一潭沉寂的湖水被搅出了波澜,而很快平静下来的湖面映出了少侠的身影。那个身披着银汉清辉的少年,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上前握住了他的手:“所以,思明兄你愿意跟我回去看星星吗?”

 

周遭的蝉鸣早就小了下去,这样静瑟的水汀,分外适合说一些白日里不愿轻易吐露的真言。

 

“好啊。”方思明轻轻道。

 

 

 


评论(5)
热度(35)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