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刺客列传]「全员」干什么都不如飙戏(五)

古镇AU,尘世有镇系列文,前文请戳tag 或者 这里 XD

继续玩脱= =

还是那句,随时接客,求评!

*

 

王子带着小青龙来到了一处隐秘的渡口。

 

“不会有人追来吧?”小青龙有些担心。

 

“放心,我把下个星期的奏折都提前批好了,不会有人发现的……”

 

“你们给我站住——”

 

小青龙:“……”

王子:“……”

 

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但小青龙转头后发现,其实王子也没有错。因为来的不是人,是一条蛟,他的表兄大黑蛟。

 

大黑蛟拿着一柄三叉戟指着王子:“就是你这个小白脸拐走我们家小孟?”

 

“现在是我家的了。”王子笑得风度翩翩,很有气死人的气概。

 

“少废话!看招!”

 

小青龙觉得这样下去故事情节就狗血了,他立马冲出,挡在王子面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开始了他的嘴炮:

 

“表兄!脱单不容易!人艰不拆,不拆cp啊!”

 

大黑蛟闻言立住了戟,泪眼汪汪:“你脱单为什么不找我?现在全族都在逼我相亲啊!人类太狡猾了!你还是跟我回去组cp吧!”

 

“勉强没幸福,cp不是组合!”

“不组一下怎么知道能不能擦出火花?!”

“拒绝邪教!”

“废话少说!”

 

“等等,”王子突然开口,“大兄弟,你发型乱了。”

 

“是吗?”

 

血可流,头可断,发型不能乱。

 

大黑蛟摸了摸自己的须须,又掏出镜子照了照,回过神,王子和小青龙却已经跑没影了。

 

 

*

“毓导给自己的角色,也太鸡肋了吧……”陵光在后台检查戏服,待会就到他出场了。

 

“导演要给自己加戏,谁能拦。”公孙钤看着陵光又抿了下红纸,“要不光儿也给我抹点?”

 

陵光挑了挑眉看着他。公孙钤指着自己的嘴唇,笑道,“用这里帮我?”

 

“滚!”

 

*

 

王子拖着小青龙就跑,冷静地慌不择路,逃到了森林里面。

 

“先歇歇吧。”王子用衣袖给小青龙抹了把汗,再掏出水壶递给他。

 

小青龙环顾四周,一边喝一边道:“我以前看过一篇童话,说森林里有七个小矮人……”

 

“哦,是吗?”

“嗯,森林里还有追杀主角的猎人……”

 

唰——

 

然后一支箭就射在了王子的头上方。

 

小青龙:“……”

王子:“……”

 

一个持弓的白衣人影缓缓从密林走出:“紫雪王子,拿命来!”

 

“等等,你认错人了,”王子觉得太没天理,“我这辈子从来没有穿过紫色的衣服。”

 

猎人没有理会他的辩解,眼神锐利,缓缓抽出了第二支箭。

 

王子拉着小青龙想跑。然而脚下每换一个方向都被箭堵回去。

 

“你们跑不出我的射程。”猎人露出一个轻慢的笑。

 

王子把小青龙护在身后,眼珠一转:“那等等,我要求说遗言。”

 

“……”

“做猎人要耐心,这是体现你基本职业素质的时候了。”王子循循善诱。

 

 

“……说。”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王子深呼吸了一口气,握紧了拳,“究竟哪样更高贵?去忍受那狂暴的命运无情的摧残,还是挺身去反抗那无边的烦恼,把它扫一个干净!谁也不甘心,呻吟、流汗拖着这残生,可是对死后又感觉到恐惧。惧怕那不曾有一个旅人回来过的死亡国土,是它迷惑了我们的意志!就这样,重重的顾虑使我们全变成了懦夫。决心的炽热的光彩,也被审慎的思维盖上了一层灰色。而伟大的事业在这一种考虑之下,也会逆流而退,失去了行动的意义……”

 

小青龙:“……”

猎人:“……”

 

小青龙心想这话有点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猎人觉得这货实在太多话。

 

“阿仲你拖时间的这段台词是在哪本话本上背的?”小青龙和王子偷偷咬耳朵。

“前天被父王没收那本。”猎人听到王子说。

 

剑刃出鞘的声音传来。猎人猛然抬头——

一个蓝色的身影从天而降!是王子的侍卫!

 

“您快走,这里由我拖住!”侍卫持刀霸气侧漏,回头对王子说。

 

回头王子已经拖着小青龙跑没影了。

 

侍卫:“……”

 

于是侍卫和猎人打得天昏地暗,却也不分高下,最后夕阳西下,双方各回各家吃饭去了。

 

 

 

“喂!”

 

侍卫半路突然听到有人叫住他,回头看见一个背着小包袱的紫衣人。

 

“你知道下山的路在哪吗?”

 

侍卫嘴角一弯:“在下也要下山,兄台不嫌弃,可与在下同行。”

 

 

一个时辰后,没带钱出门的紫雪王子吃完了侍卫请他的云吞,交待完了他的故事,“反正我现在无家可归了。”

 

侍卫嘴角再弯:“在下也准备回家了,兄台不嫌弃,可跟着在下回去。”

 

 

另一边。

 

 

猎人没有完成任务,有点丧气地回到城堡。

 

“魔镜,魔镜,谁是世间最好看的人啊?”白王日常对着镜子问。

 

厌倦了这样生活的魔镜没有回答。

 

白王怒,把魔镜往地上一摔。魔镜碎在了猎人脚边。

 

白王哼了一声,缓步走到猎人身前,挑起了他的下巴:

 

“那不如小齐说说,你觉得这世间最好看的人,是谁啊?”

 

侍卫的脸浮起了两片不易察觉的红晕。

 

“臣以为……是王上……”

 

 

*

“这剧本还真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有。”换了三首曲子的慕容离,心累地放下竹箫。

 

加了戏的公孙钤很高兴:“仲兄当真站在了巨人的肩膀!”

 

“呵呵。”

 

齐之侃用水摸了把脸心想,你们这些文人互踩又互捧,真是搞不懂。

 

 

*

 

小青龙和王子出了森林,到了与邻国接壤的另一片海域前。没走几步,就被两个人拦住了去路。

 

两人背对着他们,一人着红,一人着黑。

 

黑衣人率先转过身:“王子就这样走了,叫我们世子如何是好。”

 

红衣人才缓缓转身,一张倾国倾城的脸。

 

王子觉得膝上中了一箭,居然是过年国宴吃饭定下的娃娃亲对象,怎么私个奔,屁事那么多。

 

“王子可还记得,前段时间的海难?”黑衣侍从又开声,小青龙心中警钟大作。

 

“记得,那有怎样?”

“王子可知是谁救了你?”

“难不成你想说是你家世子?”

“正是!你不仅弃信背义还忘恩负义!”

“放屁!”

小青龙看见王子坚决不信黑衣人的杜撰,有些小高兴。

难不成他知道是自己救的他?

 

“分明就是我家侍卫救的我!”

小青龙一口老血想喷出来。

 

“乱讲!分明就是我家世子!”

“骗谁啊!他连游泳都不会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你……”

“我……”

 

“等等等等。”一直沉默的小青龙突然开了声,“刚刚听闻,那位公子不会水?”

“是啊。”王子答。

“额……”小青龙看向黑衣侍从,“那你还是快点去捞一捞比较好,他刚刚走到了海边,被浪卷走了。”

“什么?!”

 

 

主角胜于嘴炮,反派死于话多。

 

就在王子和黑衣侍从开辩的时候,红衣世子在一边抱着箫有些无聊,就想着在沙滩上捡些海星玩。

没想到一个大浪就卷了过来。

呜呼哀哉,他的反派剧情还没有走完就谢幕了??

 

*

玄武有一段时间没有见过他的老铁小青龙了。

 

听闻是跟人类私奔了?

 

唉,说好的一起单身手牵手,谁先脱单谁是狗呢?

 

虽然他不仁,但我不会不义的,玄武心想,还是上岸去看看他吧。

 

顺便下些绊子。

 

 

 

玄武挑了处平日少人的海岸,来了个俯冲,掀起了一个大浪。浪里个浪,撒浪嘿,爽!

 

然而,下一秒,一个红色的身影就随着跌下的浪一同栽了下来。

 

玄武:“?????”

 

糟糕,有人,玩大了。

 

他赶紧化形游上去接住人。然后就惊呆了!

 

他怀里抱着的分明是个小仙女啊!

 

*

 

世子缓缓睁眼的时候,有点惊讶自己还没有挂。

 

然后他对上了一双黑亮黑亮的眼珠,那人的紫刘海还滴着水,紧张地咽了下喉咙问他:

 

“你……你喜欢会下珍珠的王八吗?”

 

*

 

小青龙和王子欢送邻国盆友离开后,走着走着累了饿了,又回到了一开始他们相遇的烤串摊撸串。

 

这人生的际遇,当真是有趣。

 

坐下喝了杯茶,惊讶发现隔壁桌居然是大黑蛟——还有他亲弟弟。

 

“我不会再勉强你了,我要跟阿骁回去了。”大黑蛟的小辫子被弟弟扯得生疼,泪眼汪汪,“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会找到更好的CP的。”

 

黑蛟弟弟闻言更加气鼓鼓,扯他小辫子的力气更大了。

 

烤串吃到一半,没想到侍卫又来了,身后还跟了个紫衣人。

 

“啊!殿下你在这里太好了。龙王今天带着嫁妆来做客了,你们早点回家吃饭吧。”

 

王子笑眯眯应下。

 

小青龙吓到串都掉了。

 

爹啊!你不是应该带聘礼吗?

 

—全剧终—

 

 

 

柒、

 

文艺汇演节目单:

 

……

 

节目九:《海的儿子》

 

导演:毓埥

编剧:仲堃仪、孟章、毓埥

 

报幕、旁白:聿晓

 

演员一览:

孟章   饰小青龙

仲堃仪饰王子

骆珉   饰巫男

孔夫子饰王子他爹

毓埥   饰黑蛟

毓骁   饰黑蛟弟弟

陵光   饰紫雪王子

公孙钤饰王子侍卫

齐之侃饰猎人

蹇宾   饰白王

庚辰   饰黑衣侍卫

慕容离饰邻国世子

执明   饰玄武

 

配乐:慕容离、仲堃仪、公孙钤

皮影戏特效:执明、莫澜

天气转换特效:蹇宾

武术指导:齐之侃

 

*特别鸣谢:感谢嘉成乐坊提供场地;天权布坊赞助全部服装;天枢酒坊赞助假酒若干

 

节目十:

 

大合唱——《好汉歌》

 

 

 

捌、

 

“嘶……快到我们了啊……”翁彤有些紧张。

 

因为元老们也悄咪咪准备了一个节目,大合唱《好汉歌》,打算在最后点燃全场,展现他们仍然朝气蓬勃的一面。

 

“小年轻们的小品不错啊。”魏玹辰抓了把瓜子给翁彤,示意他淡定些。

 

“哼,”孔夫子换下了戏服回来,“不知所云。”

 

凌司空不动神色腹诽:“真觉得不知所云你还去演?”

 

若木华和千阳泽一起最后看了歌词一眼,跟着大家上台了。

 

丝竹一响,台下全是粉丝们的尖叫。

毕竟都是看着他们的日常戏长大的啊。

 

翁彤:大河向东流哇

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哇

 

 

魏老:说走咱就走哇

吴老:你有我有全都有哇

 

 

孔夫子:路见不平一声吼哇

凌司空:该出手时就出手哇

夫子、凌司空:风风火火闯九州哇

 

 

 

齐:嘿儿呀咿儿呀嘿唉嘿依儿呀

 

 

若木华:路见不平here we go 啊!

千阳泽:咱们去吃patato啊

若木华、千阳泽:不分贵贱let‘s go 啊!

 

……

 

若木华:“等等,patapo是啥?”

 

—End—

 

 嘘,老铁,后续故事线索隐藏在这里了!

 

 

 


评论(14)
热度(60)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