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刺客列传]「联文」钧天墓园(插曲)

大家好,又是我。没错我就是那个谁。我又背着一身债来搞事了。

 

并不能地代表钧天墓园组合刀具的全体人员给大家拜年祝大家端午快乐。

 

钧天墓园(一) ——撩完又拖更的  @大葱吕鋆葱 

钧天墓园(二) ——感情骗子  @陌上工资 

钧天墓园(三) ——不可描述的 @ 那个谁

钧天墓园(四) ——在评论团聚的  @后攻三千的西辰 

 

 

*

均天小区又迎来一年一度的居委朝例。今年的主办方是天权,天权的所有事当然不能指望执明,苦命的莫澜苦着脸去置办瓜子水果茶叶糕点。

 

等了半天终于等到各家的王起床,齐鬼了,莫澜揪着须须,翻开小本本:

 

欢迎大家来到第X届钧天小区和谐发展讨论朝会,本次朝会承办方为我天权,本鬼很荣幸担任此次朝会的主持鬼,下面介绍本次出席的来宾,本次出席的各国代表有……

 

陵光打了个哈欠:怎么废话那么多

公孙钤闻言一笑:毕竟礼不可废

然后陵光直接躺在了他腿上。

公孙钤:……

 

执明掏了掏耳朵瞄了莫澜的小本本一眼。

 

[第一部分:开幕致辞]

发言鬼:莫澜

撰辞鬼:公孙钤

 

执式生无可恋。

 

一个时辰后,莫澜终于读完了他的稿:这次朝会主要商议的内容就是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蹇宾细眉一挑:等等,前阵子不是才大修葺过一遍吗?怎么又修?

 

莫澜抹了把冷汗,给他的小本子翻了几页:上个星期公孙大人夜会天璇王,被墓园日报的记者尾随,仓皇逃脱的时候撞翻了葱地的篱笆,还压坏了几颗葱;上个月仲大人躲天玑床底的时候,被揪了出来扔了出去,结果砸碎了天玑小区门口的星盘;上上个月王上……咳咳,执明王放风筝的时候,线断了,风筝上的随从掉了下来,砸碎了民居的房顶,还有……

 

蹇宾:等等,这些其他小区的破事,与我天玑何干?还有仲堃仪,你再敢来我就泼你黑狗血!

 

仲堃仪捧着葱油饼:???

 

莫澜又翻了一页:前天齐将军练剑的时候,又把新种上的桃花劈了,劈了再种就好,可问题是树干倒下压坏了路边的马车,还差点砸伤了那些低低打车的马车夫……昨天天玑王你在广场见到仲堃仪,随手就抄起了一边的东西一把扔过去,可不凑巧那是广场雕塑的头,现在又要拨一笔资金去打造一个新的雕塑……

 

蹇宾:……

 

孟章连忙出来打圆场:建设和谐钧天,你我齐来参与。我天枢小区还有几匹养得不错的马,我派它们去帮忙搬砖!

 

陵光换了个姿势懒洋洋靠着公孙钤肩膀上:那几个墓园日报的鬼被判思想反省了,缓刑劳动改造,交不出十篇马原论文,一直当苦力,需要廉价劳动力尽管吩咐。

 

执明听到眼睛都瞪大了,咬着瓜在慕容离耳边悄咪咪道:陵光这小子太残忍了!十篇马原啊!

慕容离勾了勾唇角:别怕,下次再放风筝上天,我不会再罚你跪搓衣板了,我们来谈谈黑格尔和尼采。

 

执式绝望。

 

齐之侃把自带的煎饼果子放蹇宾面前,沉吟了一下:均天是一家,造福你我他。我带上几个亲兵去监工吧。

 

然后慕容离给了执明一个眼神。

执明心领神会。

然后给了莫澜一个眼神。

 

莫澜:???

慕容离:……

 

幽幽叹了口气,慕容离道:天权赞助修理费八成。

 

陵光:天权爸爸有钱。
仲堃仪:天权爸爸有钱。

蹇宾:天权爸爸有钱。

 

执明听着他们的语气不高兴了:我小区穷得剩下阿离和钱,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元老席上搓着麻将的翁彤,顿时被其余三家老友记用同情的目光洗礼。

 

阿煦发现他想用钱来赎回他们少主的想法,图样图森普。

 

第一期建设方案最后交给了啟昆和裘振跟进,朝会圆满结束,各鬼各回各小区。

 

毓埥的瓜子拼图拼好后抬头,发现鬼都走光了,大惊:等等你们是不是忘了什么?!

 

*

 

元老们的爱好就是搓麻将。

 

闲得时候搓,朝会搓,茶话会也搓。

搓搓复搓搓,赌本何其多?

 

天权的太傅翁彤是个牌技渣,可是他不怕,他有钱。

 

天璇的丞相魏玹辰没啥钱,可是他不怕,他有牌技。

 

天枢的凌司空没钱没牌技,可是他也不怕,他有孔夫子。

 

孔夫子:“刚刚的一筒你干嘛不打出去?!不然早就赢钱了!你数死早啊?”

凌司空:“不,是我死得比您早……”

孔夫子:“……”

 

观牌不语变穷人。错!错!错!

 

天玑的国师若木华也是个牌技渣,他不可怕,可怕的是,他没钱。

 

“……九条”

“碰!”

“什么?!这就碰了?!”

 

若木华痛心疾首。

水逆!绝对是水逆!

 

“哎,今晚又可以加菜了,”凌司空数着手上的钱,“排骨还是叉烧好呢?”

“叉烧吧。”孔夫子负手出门。

 

“老若啊,”魏丞相收拾好桌面,起身拍了拍屁股,“你快点找点赌本回来,不然我们三缺一,多无聊啊。”

 

“实在不行,”翁彤抓着瓜子头也不回慢慢飘走,“我找莫澜介绍几分散工给你吧。”

 

“哎呀我刚刚才把地扫干净你怎么又乱扔瓜子壳……”

 

 

“国师,”千阳泽从旁边冒了出来,笑得亲切可爱,“时间不早了,我们要回去占一卦,准备今晚的天气预报了……”

 

“滚!”

 

 

*

 

《论仲堃仪之死》

 

仲堃仪刚下来的时候,孟章猝不及防。

等真反应过来了,又开心得不得了,他可是等了好久。

然后他就高高兴兴地把高高兴兴的仲堃仪关进了准备了很久的柴房。

“你好好在小黑屋呆着吧!”

“唉?!王上?王上?……”

 

仲堃仪刚下来的时候,得知消息的公孙钤非常开心。

“呵,对啊,以后再也不用隔着坟头哭诉,可以面对面地笑着聊了。”陵光怒极反笑。

公孙钤已经开心到不知所云了。

“太好了,终于没人在我坟头叨叨絮絮,抹眼泪鼻涕,兴起浇一壶酒浇得我浑身上下都是葱味了……”

陵光:“……”

 

仲堃仪刚下来的时候,蹇宾和齐之侃都没什么反应。

直至某天晚上,蹇宾帮着齐之侃解下外袍的时候。

“月光诀,泼墨的纸砚全是你的脸……”

齐之侃抄起千胜往床底一戳,仲堃仪抱着酒瓶滚了出来。

蹇宾齐之侃的公寓门口从此多了一条:

[仲堃仪与国师狗不得入内。]

 

 

仲堃仪刚下来的时候。

执明:“仲堃仪这名字有点熟,谁啊?”

慕容离:“……”

 

 

 

*

 

某天。

 

公孙钤和慕容离下棋下得乏了。

 

“对了,我记得慕容这里,有一种茶品起来鲜爽甘醇,回味甘甜,解暑喝很是不错,不知,在下可否厚着脸皮讨些?”

“陵光中暑了?”慕容离摩挲着一颗棋子。

赤胆忠心卖艺换茶的公孙钤不可置否。

 

“你想要哪种?”

“在下也不知道此茶的名字,依稀记得味道。”

 

慕容离翻出了几个茶叶罐,“那只能慢慢试了。”

 

“这个?”

“不是,不够甘甜。”

“这个?”

“不是,不够醇和。”

“这个?”

“也不是,不够鲜爽。”

“……”

 

 

所有茶几乎都试了一遍,公孙钤还是找不到他记忆中的味道。

 

“要不我们从头再试一遍。”

 

其实很怕麻烦的慕容离嘴角抽搐,他用衣袖掩着,随手在喝剩的茶里散了把毒药,茶杯往公孙钤面前一搁:

“来试试这个。”

 

公孙钤接过,啜了一口,大喜:

 

“就是这个味。”

 

“……”慕容离惊呆了。

 

算了没关系反正都已经死了也毒不死。

 

 

—End—

 

*喝茶组的梗是小时候看过的笑话

 

给下一棒  @糖家子夜 加加油!~


评论(21)
热度(81)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