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华武】不给牵

从前一同并肩走的时候,因为靠得极近,身高又相仿,少侠的手总是不经意就碰到道长的手背。

 

暑天热,从明月山庄出来的时候大家都是大汗淋漓的,好死不死少侠还是要往道长那边靠,勾肩搭背搂着他跟其余人道别,被甩开后还锲而不舍往人家身上贴,嚷着心肝别走那么快等等我,我在家里煲好了汤今晚去我家过夜吧我们可以……

 

道长实在不厌其烦,一把拍开身侧那只黏糊糊的手,想找东西堵住那张忒不知羞耻的嘴。可钱袋还没有摸到,另一片灼热的肌肤就紧紧贴上了他的掌心,得逞的人缠住他的手不放,还不懂得见好就收,又不轻不重地捏了几下,冲他痞里痞气地笑。

 

“就牵一会儿嘛!”

“放开我!不给牵!”

 

可惜道长恼怒挣扎无果,少侠心满意足耀武扬威地牵他往前走。

 

这一牵上,一路上就没有再放开,从日薄西山,直到夜凉若水。

 

可今日再并肩,少侠却碰不着道长的手背了。

他触到是道长的小脸。

 

不知道是谁的恶作剧,把移形丹放到道长的一滴醉里面了。跟张洁洁对决完,道长忽感一阵天旋地转,迷迷糊糊间映入眼帘的是少侠大惊失色扑过来接住他的模样,等他再醒来,难得慌张的人已经恢复如常,还憋着笑揉着他的脸——然而他只剩下剑匣那般的长短了。

 

虽然问题还没有解决的方法,但日常还是要继续的,少侠哄道长陪他逛夜市的时候如是说,忍不住又摸了摸对方的脸,糯米团子似的触感使他心情大好。

 

道长狠狠拍掉开他想要反驳,被一串如胶似漆塞了了嘴巴,变相主动追着陪少侠了,一边丢斩无极那种追。

 

玲珑坊到夫子庙那一段路人特别多,道长如今小小一只,少侠总担心他会被人潮冲走挤开去。可道长好像孩子气真浓了起来,偏生要跟少侠作对。看他紧些被瞪回去,搂过他替他挡人还要挨揍,想去牵他的手又不给牵。

 

唉,不给牵就不给牵咯,又一个人纵马而过,少侠带着道长堪堪躲过后说。

 

道长自知有些理亏,低头假装整理衣摆,没想到身子一轻忽然凌空。

 

你干嘛!他吓了一大跳,少侠却自顾自地把他揣进了一个没有挣扎余地的怀抱里。

 

变小了也好,少侠边温柔地替道长整理被吹乱的鬓发边说,不给牵那就抱,那样我从前的心愿就实现了。

 

“……什么心愿。”

“随时随地,把你一直一直抱在我怀里。”


评论(4)
热度(44)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