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华武】金陵街头有人给你塞了一个瓜(下)

前文戳:(上)


05.

 

“你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说什么也得表示一下感激的。”


道长经不住少侠的热情邀请,到华山做客,马车驶到一半,他就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他却发现自己半截身子被埋在华山山门的雪堆里,几乎已经冻僵了,本能想要站起身,抬起手只见两只毛茸茸的爪子。

 

“???”

 

“……道长?小道长?”恰巧远处正走来一个四顾寻人的身影,眉间带着明显的焦灼。听见这把声音,道长想开口唤他,怎料张嘴只能发出“呜呜呜”的鸣叫,只好奋力扑腾起来,努力自己爬出去。

 

可下一刻,身上的雪就被悉数扫开,一双温暖至极的手抱起了他,高挑的剑客逆风站着,把小小的白狐捂在怀里,挡住了所有长风与霜雪。

 

“哎呀,哪来的小狐狸啊,幸好被我看见了。”

 

少侠把道长捧到了心口的位置,仔细地给他拂去皮毛上沾着的雪屑,一边打量他现在的小模样,这天微霁还阴,光稀稀疏疏落在他有些懵懂的眸子里,竟也绽出了逼人的光彩来。

 

“你这眼睛真漂亮,”少侠轻轻点了点道长的额心,“琥珀色的呀,跟我家道长一样好看,只是,唉……”说着说着,他苦兮兮地撇了撇嘴,“他明明答应这次跟我回去,现在转个头却不见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这个月又没钱还他,惹他不高兴了……”

 

道长简直想揪住他衣领对他大喊我就在这里,然而软手软脚的,只是堪堪趴在了少侠的胸口。少侠见他不怕生,笑嘻嘻揉了揉他的小脑袋:

 

“唔……你跟我回去吧,你这么机灵,我家小道长应该也会喜欢的……”接着笑得不怀好意的脸又在道长眼里放大了些,“反正你的皮毛油光水滑的,道长他怕麻烦不愿意养你的话,还可以把你做成小围脖送他抵债呢。”

 

道长:“呜……”

 

造化弄人造化弄人,他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会因为要还钱给自己而去见无量天尊他老人家。

 

然而刚暖和起来的四肢是注定不敌少侠的,道长就这样被抱了回去,还被揉揉捏捏了一路。反抗不是没有,可……

 

可少侠的怀里真的好暖和啊。强有力的心跳声,分外让人心安。

 

 

之后几天少侠忙于课业,倒没时间去折腾道长的皮,反而好好吃好喝地供着,华山高寒,少侠还特意找师姐给他做了小窝,竹篾小篮放着小棉被,就怕他小小一只会冷着。

 

于是乎少侠捡到一只小狐狸的事情很快就一传十十传百,其他师姐师妹们纷纷要来看,踩扁了少侠房门的门槛,就差没有把门卸下来。

 

“啊,太可爱了……”

“好乖啊……”

“可以摸一下吗……”

 

被围观道长并不抗拒,他甚至很享受被少侠抱在怀里面炫耀的时刻,然而一听到要被摸,就噌噌噌跑到少侠肩膀上想要躲起来。

 

少侠也从来不会为难他,每逢这种时候一边向师姐赔笑道歉,一边替他拦下各个角度伸来的魔爪。道长分外喜欢看他手忙脚乱的样子,身子粘在他的颈侧,大尾巴还紧紧绕着。

 

 

某天,给道长做小窝的师姐又来了。少侠似乎跟她特别熟,唠嗑了很久,临走,师姐还恋恋不舍地盯着窝在少侠怀里打盹的道长。

 

“师弟,打个商量,小狐狸给我带一个下午嘛,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道长并不担心,他下意识觉得少侠不会答应,懒洋洋挥了挥尾巴,在他手心蹭了蹭。是以也就没看见,少侠眼底浮起了几分思索

 

“那就有劳师姐了。”片刻后,他听到了这么一句。

 

道长一个激灵抖擞起来,像往日一样跑到了少侠的肩膀上,圈住他的脖子不肯放。要知道自从他变成狐狸以来,少侠还没有离开过他。

 

然而少侠这次却没有顺他的意,揉了他的头好几下,轻轻地把他揪了出来,放到小窝里递给了师姐,“晚点我就来接你,你乖乖陪陪师姐。”

 

“乖。”

 

道长被欢天喜地的师姐带走了。

 

 

 

等少侠解决完红榜回来去接的时候,道长正恹恹地在软枕上缩成一团,眼巴巴地看着门口,见少侠真的来了,又把头扭开。

 

少侠苦笑,知道这小家伙真的不高兴了。

 

“小狐狸今天超级乖,喂的东西都吃了,”师姐一五一十跟少侠交代,“他呀,有灵性得很,还会听人说话,我和师妹一讲到你啊,他就竖起耳朵溜溜转着眼珠。”

 

道长闻言把头埋到自己尾巴里,不去听少侠戏谑的笑声。

 

“不舍得还你啊……要不,我用我的兔子跟你交换?”

 

彼时少侠刚把道长抱了起来,道长本来想咬他一口,却到底没忍心下嘴,听到这句话更是一僵,于是咬的动作折中变成了舔,软软的舌头滑过少侠的手背,惹得他心里一动。

 

“这个嘛……”

 

道长重新把头埋回尾巴里,缩成了更小的一团,浑身微微颤抖。少侠发现了他不停地颤,心头像被软刺刺了一下,又疼又痒,便不忍心再逗他,凛然向师姐道:“当然不行!”

 

然后他又低头,在道长不自觉竖起来的耳朵上,用下巴蹭了蹭:

 

“他可是我的宝贝。”

 

道长紧绷的身体终于放松下来,鼓起勇气想悄咪咪瞥一眼少侠说话时的表情,抬头,就对上了一双清亮含笑的眼眸,像盛着雪后初霁的清辉。

 

又暖和起来了。

 

06.

 

又暖和起来了。

 

道长睁开眼,仍然有一点迷迷糊糊,却依然认出眼前是少侠的房间,下意识按了按眉心,讶然发现自己变回了人。

 

“醒了?”

 

身后人把乱动的他重新抱好,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让他靠着。

 

“做了什么梦呀?一直往我怀里面钻?”

 

于是乎道长这时才发现,自己好像被少侠抱在怀里,抱了很久,就到一旁本来会冒热气的胡辣汤,都冻成糊了。

 

“唉……”耳边逸来一声无奈的叹息,“小道长,我们华山很冷的,不能随随便便坐下就打瞌睡,会伤寒的。”

 

“困了就到我怀里来,我暖着你。”

 

 

 

—End—


剧情脱缰到题文无关:)

虽然是烂大街梗还是想写写x)

评论(2)
热度(55)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