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华武】当你要给一个素未平生的人探监(下)

我不管,还没有天亮都是端午(xxx)

大家端午节快乐(极小声

修仙爆肝神志不清,结尾重修了一遍,有兴趣的少侠可以看看


>>>


皮皮华vs皮皮当,第三回合。

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



07.

 

武当连大气也不敢出。

 

童趣节刚开始的时候,他还狠狠嘲笑了华山的咸鱼,透露着贫穷的气息偏生还看上去蠢得要命,现在他不敢苟同了。

 

胖大的鱼肚比他大腿还粗,他惦记起往昔三尺青锋的好了,一剑封喉还没那么痛苦,这胖鱼要是真给他那么一下,他觉得自己的脖子都要被碾断。

 

“……居然刚好赶上阁下出狱,当真是贫道的荣幸。”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武当从来不是一个为意气而立危墙之下的人。

 

“既然如此,不如由贫道做东,在金陵请阁下吃个酒席,权当庆祝,阁下你看如何?”

 

言中的讨好之意是个人都能听得懂,对方态度转变之快,脸皮堪比城墙之厚,实在令华山心悦诚服:“道长你……真是个识时务者。”

 

武当惨白的脸露出了点真切的笑意,可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他又听见身上那人开声:

 

“可惜,我吃惯了粗茶淡饭,酒楼饭馆的山珍海味,我没啥兴趣。”

 

说着,华山还伸手轻而快地挠了挠他的下巴,举止满是戏谑意味。

 

“我啊,从来就不是个见好就收的……人若犯我,十倍奉……”

 

凉凉。武当心下知道不能善了,眼睛一眯,缓缓蓄力,打算博个绝地反击。

 

可还字还没有说完,华山就横飞出去了。

 

武当:“……”

武当:“?”

 

 

 

08.

 

华山是被踹飞的。

 

他腾空后,嘭地一声巨响,整个人砸在了青石墙上,就差没砸出个人型坑来。

 

武当和他一样愕然,躺在地上还没有来得及鲤鱼打挺,就有一只白净的手伸了过来,急切地想扶起他:

 

“你没事吧?”

 

入目一张英气而好看的脸,眉目生得分外漂亮,虽然和华山穿着风格一致的蓝白衣袍,然而武当见到这姑娘,却像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师父?!”

 

“嗳!”突然出现的华山女侠性子急,伸出去的手半天没被接应,索性直接把武当从地上拎了起来,还给他掸了掸衣服沾的灰,顺手理了理领子,“没事吧没事吧,这小比崽子没对你做什么吧?”

 

武当:“……”

 

师父,您老人家好像误会了些什么。

 

“你别怕!”女侠一脸护犊子的义愤填膺,抓住武当的肩膀直晃,“他真欺负你了,告诉师父,师父替你削了他!”

 

武当心花怒发。

 

“师姐!!!”另一位当事人,捂着腰在墙角下打滚,声泪俱下宛如杜鹃啼血,“你要不要下这么重的手……啊嘶……”

 

“嫌我下手重?”女侠冷笑睥睨他,“谁叫你先对我徒弟下手的?嗯?”

 

“你什么时候捡了这辣鸡玩意当徒弟了……还有你居然为了他打我???我们一起打劫发丘的同门情谊呢?呢?”

 

“师父……”就在这时,武当轻轻拽住了女侠的袖子,未再发一言,只是嘴角委屈地抿了抿。

 

卧槽卧槽卧槽。华山心里大呼不好,这家伙居然还在他师姐面前演戏骗取同情。他甚至敏锐地感觉到,他师姐看他的眼光从恨铁不成钢,变成了在打量一只想要拱她白菜的猪。

 

华山满腔激愤,挣扎着爬起。

 

“你别误会啊!谁会看上这尖酸刻薄恩将仇报不识好歹的娘娘腔!我只是想劝诫他谦虚做人与人为善!”

 

“觊觎我徒弟还不敢认?!华山自小教你的磊落呢?!”

 

女侠抬手又一个大暴栗,好不容易才直起身子的华山又被打了回去。

 

华山觉得自己遭到了亲情的背叛,起不来了。

 

“乖徒儿,”女侠把武当送到牢门,“如果这家伙又欺负你了,立马传信给师父,师父一秒过图。”

 

武当点点头,乖巧极了:“谢谢师父!”

 

“不过,师父,”落后女侠半步,他终于有机会发出了许久以来的疑问,“你怎么也到这里了啊?”

 

“额……”女侠眼神乱飘。

 

“哦,”远处的墙角,传来了幽幽的解释,“大概是在街边调戏了好几个买花买杂货的姑娘,人家投诉到金吾卫那里,然后偷瓜躲王猛的时候被抓的吧。”

 

语气浸透看惯世事的云淡风轻。

 

武当:“……”

 

女侠缓缓把她的咸鱼扛上了肩,二话不说,转身。

 

此后,武当好久都没再见过华山。

 

 

09.

 

“让我来考考你!”

 

茶馆门口的树是窦之道们经常出没的地方,一个标准的华山仔,不会放过每一只窦之道。

 

 华山答完两道题拿到奖励,糟糕的心情才好了些,灵巧的五指把箫转出一轮模糊的圆,朝茶馆门口走去,想继续他平静的日常。

 

“武器修完应该还剩点钱,回山的路上可以买点酒喝……”

 

他沉浸在数钱带给他的幸福感中,就快觉得地上开着的花都散发着钱的芳香,然而江湖处处是惊喜,他蓦然感到脚下一沉,接着举步维艰,最后四肢僵劲不能动。

 

华山:“……”

 

深呼吸一口气,他克制住表情,极慢低头。

 

“大哥哥,给你心爱的大哥哥买束花吧!”

 

靠。

 

又双叒叕被碰瓷了。

 

“小朋友,自己滚,老子没钱。”

 

也许是眼底冷光戾气太重,也许是周身气场冷意太甚,买花的小姑娘看着他的脸,怯怯松手退了一步,嘴一扁就哭了出声。

 

这一哭可不得了,嚷得华山好不容易压下去的心烦意乱又死灰复燃,转眼星火燎原——

 

失手一道剑气把小孩撞到在地就是最好的证明。

 

小孩没想到真的会挨打,嘭地一屁股坐在地上,懵得连啜泣声都缓了。

 

华山也懵了,啧了一声懊恼着想去伸出手,可他刚弯下腰,天地骤然失色,接着视线一片灰暗。

 

红尘滚滚祸福难料,趋吉避凶稍安勿躁。

 

他面朝苍天,死不瞑目,一边劝自己冷静。

 

随后武当的脸映入了他的视线,笑盈盈的,似乎对他的死状十分地满意。

 

“……靠!我都已经躲着你了,你这瘟神还要咬着我不放?”

 

还我平静的日常。

他想。

去他么平静的日常。

 

 

 

 

10.

 

武当起了个大早去了江南,日常行侠仗义。

 

收拾了几个人,自严州城门过,余光里,他瞄到了一个扎眼的身影。

 

华山打着哈欠闭眼走路,却能在跑商马车风风火火经过时迅敏地闪身躲开。顺势靠在了瓜摊后,他才懒洋洋睁开眼,视线一下子就锁准了武当匿着的方向。两人四目相对,华山的目光锐利得像警惕的猎鹰,又冷似长剑刃上沾着的寒光。

 

武当偷看人本来就心虚,被这眼神一慑,立马变成了心悸,可他还没来得及移开目光,华山就率先翻了个白眼,气势一散,挠着头转身没入熙攘的人群去了。

 

“……”

 

人性本贱,道士也是凡人,华山不拔剑砍他,他却莫名想招惹人了。在他醒悟过来自己幼稚得很的时,他已经跟着华山跟到了茶馆。

 

“大哥哥……”

 

碰瓷好戏突如其来,勾起了他那点作恶的小心思,耐心围观了全程,他看准了个好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

 

 

“被别人杀一样坐牢呀。”他蹲下,捡了根狗尾巴草,像耍逗猫棒一样在华山眼前脸上晃来划去。

“我是在帮你消罪恶值。”

笑意盈盈慢条斯理,一本正经强词夺理。

 

 

“……”

“我打爆你!”

 

华山的表情僵在了倒地的一刻,武当却从中读出了气到扭曲。

 

我真是善解人意,他想。

 

 

11.

 

武当又去给华山探监了。

 

还脱好了装备,隔着铁栏对着华山一坐下就坐到他倒计时结束可以出狱。

 

华山气出来的内伤还没有好,觉得玄冥嫁衣小无相都是废纸,自己的修为就是纸糊的,生平第一次不想出狱。

 

“离你不远的地方还有一对红名情侣呢,”武当见他一动不动,好心提醒他,“不觉得自己碍事吗?快点出来吧,而且吃狗粮撑死可比被我气死憋屈了,被我气死,我起码还会叫师父来给你收尸。”

 

华山:“……”

 

“你再不出来,我就跟我师父说你又对我意图不轨。”

 

“你麻痹!那我就去找你师祖投诉你!他上次跟我说了,你再皮我可以找他!”

 

说干就干,华山揉了把脸,一脚踹开了门,径自绕过武当,朝刑堂那边走去。

 

武当回想起被紧箍咒支配的恐惧,自知大事不好,赶紧起身去追他。

 

 

 “咳咳,勉勉强强你也算我师叔,说不定端午的时候大家还坐在同一条船上面呢,闹得太僵也不好,不如我请你吃个饭,之前的事情一笔勾销?”

 

华山走路的速度不减还增。

 

“那……不如我再给你修个装备?”

“我手头上还有不少绿宝石,本来打算留给师父的,孝敬师叔你一些?”

“走那么快干嘛?万事好商量啊喂……”

 

华山索性跑了起来,武当见他铁了心要告状,咬咬牙一个闪躲,终于越过了华山,一手撑住墙壁,拦住了他。

 

“你之前不是说要打爆我吗?跑什么跑?”

 

他定定看着华山。

 

华山挑了挑眉,终于有了反应。

 

这人吃硬不吃软,还是挑衅好使,武当后背冒冷汗,心里盘算着,挨打好过挨训,挨打五分钟挨训两小时,真被打趴了起码还可以找师父帮自己撑腰。

 

华山却没有在想这些有的没的。

 

这是他第二次和武当靠这么近。这小辣鸡今天换了一件和光,活生生一个斯文败类——好皮相穿上去衣冠楚楚,败就败在他比华山矮了半头,华山微微低头,就能看见一片好风光。

 

……啧,分明是在勾引人吧?

 

“喂,走什么神啊,送上门的反而不敢打了?怂了?”武当继续稳住仇恨。

 

“当然不是。”华山歪了歪头,道。

 

是啊,自己送上门的,不要白不要。

 

于是乎,倚在墙上的人忽然发作,闪电般出手钳住武当的手腕,见他真的一副准备慷慨就义英勇赴死打不还手的模样,轻而易举再一个俐落的拉推——

 

“道长,”他把人压在墙壁上,困在怀里,“你不知道,最近站在墙壁附近,很危险的吗?”

 

“现下这里可是,没有别人呢。”

 

武当这才发现,事情发展的方向并不是他想象的那样。

 

华山的脸越凑越近,他顺着本能向后缩,“退开!”

 

恼羞成怒又无力挣脱的样子,落入华山眼里,特别解气,他唇角勾起笑意加深,得寸进尺伸出食指抵住武当的胸口,在裸露的皮肤上一轮一轮画着圈,细腻的触觉从指尖上传来,让他几乎上瘾。

 

“偏不。”

 

灼热的气息喷到武当的脖子上,于是乎嫣红一直泛上了脸颊,华山了舔干燥的嘴唇,偏生还要火上添油:

 

“现在仔细看,道长的脸和身材其实都不错啊……一笔勾销其实也不是不可以,如果道长敢在我面前换套春衫薄,再……”

 

最后几字化为呢喃传入了武当耳中。

 

武当虽然皮,但不过是逃课业溜师兄,掏掏鸟蛋偷偷西瓜的范畴,哪里听得了华山的下流话,他一个激灵猛地用头把人撞开,华山猝不及防,顿时觉得下巴都要被撞裂了,不由自主捂住后退了一步。

 

挣脱了桎梏的武当靠着墙壁缓了一下,等呼吸顺畅回去,一股脑把幻四象五行式扫六合全砸在华山身上,最后一个斩无极了结了嘴皮子过了瘾的华山。

 

然后被迅速赶来的狱卒送进了铁笼子。

 

 

12.

 

“道长这是第一次坐牢吧。”

 

华山从医馆出来后,就去了探监。

 

背对铁栏沉默不语的人换成了武当。

 

“嗯,”华山手手脚脚和下巴都裹着纱布,“那你好好保重,我先走了。”

 

武当:“……”

 

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

 

脚步声渐渐远去,武当悄咪咪回头看了一眼,华山真的走了。

 

他抬手把华山加了冤家。

 

就在他算着要把华山挂多少次红榜的时候,牢门又窸窸窣窣开了。

 

回头一张欠揍的脸。

 

武当还没来得及开口要求换牢房,就听押华山进来的衙差说:

 

“真是没眼看,坐牢都要黏在一起。”


 

—END—


现在都没有碰瓷了,其实我很喜欢被买花的几位小姑娘抱大腿,88888就可以混到木芙蓉(。)

 

说说武当和华山姐姐这对师徒,其实他们很好玩,武当拼命在她面前装乖巧,转过头就肆无忌惮欺负祖师爷;而华山姐姐呢,在徒弟面前人模人样,转过身就胡天胡地撩三撩四,每次看透真相的祖师爷看见他俩凑在一起父慈子孝(。)就想自戳双目。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评论(5)
热度(66)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