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华武】当你要给一个素未平生的人探监(上)

皮皮华vs皮皮当,看谁能皮赢(。)

 

01.

 

武当觉得有点冷。

 

大明监狱里面阴风阵阵,到处攀满了森森青苔,瘆人的滴水声和令人作呕的霉味幽幽自吞没光线的黑暗深处传来——

 

他下意识地,把肩侧的貂毛拢近脖子了些。

 

于是铁栏里面,穿着单薄、抱臂冷眼瞅他的华山,看起来更冷了。

 

武当:“……”

 

嘁,福生无量天尊,他又没有炫富,干嘛那么凶。

 

02.

 

武当在给一个素未平生的人的探监。

 

对方是一个华山,一个被他打进监狱的华山。

 

“兄台,”不善言辞的武当思索了半天,终于敲定了一个他觉得颇为体贴和善,大方得体的开场白,缓缓开口,“你大概还要关多久?”

 

华山:“……”

 

这个白豆腐不应该修道,应该修佛,毕竟他挑衅天赋是那么的优秀。华山吐掉咬着的草,嘴角抽搐一边腹诽。

 

“其实还好,”他露出一个情真意切的假笑,“就三、四个时辰吧,多谢道长关心。”

 

“哦,”武当逮的人多,自己却没有进过大牢,对坐牢的时间没有概念,索性不把这话放心上,“那你保重,我先走了。”

 

“……”

 

“……好,”华山深深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吐出,借此强压下怒意,然后笑得更加和蔼可亲,“道长慢走哦。”

 

然后在武当没有道歉也没有道谢,就干脆转身离开的刹那,他把对方加了冤家。

 

等着瞧吧小白脸,爷爷我出去了第一件事就是杀你。

 

他看着武当优哉游哉地走到了狱卒前,似是回头又看了他一眼,随后化成了无数细碎的小光点,弥散在了半空。

 

“靠……”

 

武当这块会发热的人型木头走了,四周突然冷清下来。今天的监狱意外人少,华山一个人占了一个铁笼子,想找个人聊天都没有。眼睁睁看着限时活动一个个开始又一个个结束,华山觉得自己错过了一个亿的铜钱。

 

外面的世界一片喧腾,而他只能在大牢里自抱自泣,当真凄凄惨惨戚戚,怎一个愁字了得。

 

倒计时还很长,华山耷拉着脑袋,颓然盘膝坐下,开始严肃认地真怀疑人生。

 

我真傻,真的。他想。

 

他一个努力用天命纸笺狂加邪恶命格的,就不应该行善仗义。

 

03.

 

一个时辰前,华山打马来到了金陵。

 

金陵他熟悉得很,下山伊始他就在这莺歌燕舞的地打滚,这天他打算去找街边的小道长去接个童趣节的任务。

 

可半路却冒出了程咬金。

婉拒了点香阁门口那些热情的漂亮姐姐们,华山走前了没几步,只觉得头上的天暗了暗,习武之人的警觉使他下意识疾退——

 

啪叽——

 

眼前有白花花的影子一晃而过,回过神时,地上就多了一个虚弱得奄奄一息的武当,白豆腐当街摔成了豆腐渣,惨,惨不忍睹。

 

华山算是个老江湖了,什么世面没见过,武当金顶上,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人殉情,跳下后又死不掉,就在人家萧掌门脚下爬来爬去,比薛家庄的公子还像活尸,可以说是求生欲非常强了。

 

所以眼前的道长,不哭不闹地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多少就有点可怜的意味了。

 

“现在堕入凡尘都要用这么惨烈的方式吗?真不懂他们修道之人……”

 

华山上前蹲下,在武当面前挥了挥手:“额……那个,道长?道长?”

 

武当没有理他,继续静静趴着。

 

在眺望点挂机了吧,华山猜,唉,都摔倒跟前了,不管直接踩过去好像很残忍。

 

“啧,看在我摔残的时候也有人帮过我的份上……”

 

他坐下开始给武当接腿。不过这位道长可能真的有点点背,闹市街头居然没有再多一个人停下来搭把手,华山觉得只有他一个人的救助太不成气候,抬头,天色已经不早了。

 

“道长,我这其实还有一个剑走偏锋但速度很快的办法,如果你不反对的话……”

 

武当一张无喜无悲的脸,安静如鸡,华山不假思索开了红。

 

噗——

补了一刀,溅出了小血花,武当的头彻底垂了下去。华山见状收了剑,拍拍屁股就走,事了拂衣深藏功名。

 

然后就被一个鹤亮翅定住了。

 

“?????”

 

在他疑惑,不解,犹豫,大惊,再反应过来的电光石火后——

 

“你干嘛打我?”

 

两人的位置和处境霎那间调转过来,他在灰蒙蒙的视角里,看见了站起来的武当,衣袂翩翩,低头皱眉,狠狠踩了他一脚:

 

“看到别人挂机就开红,我这就送你去见我们帝君。”

 

“我神经病才跑上去眺望点打你下来啊!我明明是在帮你……”

 

华山有话还没来得及说,就眼前一花,视线再清晰下来,没看见无量天尊他老人家,反而看见了应天府几位熟悉又亲切的大哥。

 

“哟,终于又被打进来了啊。”

“……”

 

靠,刚刚那个恩将仇报的玩意,居然还是个义士。

 

怒火烧剩唏嘘,华山心里感慨到万千,最后蓦然想起了第一次摔残,别人救助他时说的话:

 

“我以前和你一样也是只皮皮虾,直到我背后中了一击斩无极……”

 

一语成箴。

诚不欺我。

 

后来那个武当还来监狱里看他了,美名曰误会了他,忏悔。

然而却露出了看戏的笑。

 

 

 

04.

 

意守丹田,盘膝静坐。

 

华山静下心来打坐,竭力把这段不愉快的回忆在脑袋里摒除。

 

“这位少侠?”

 

物我两……

 

“少侠?少侠?”

 

“你不是走了吗干嘛又回来?给我滚啊!”

 

华山觉得自己或许像愤怒罗汉了,睁开眼,那个该死的武当不仅又回来了,还带多了一个人——刚刚唤他的是另一块白豆腐,正愣愣地抓着栏杆,看样子是被他吼那一嗓子震住了。小道长一身鹤舞,看面相比他的仇人还要小上几岁。

 

而恩将仇报的那位,正站在小道长身后,抱着臂,脸臭的很。

 

华山本来觉得自己吓到小孩了有些愧疚,然而那丁点的不安在看清武当的脸后弥散得无影无踪,甚至忍不住冷笑了起来。

 

新来的小道长终于回过了神,礼貌的微笑泛出了三分尴尬七分无奈:“咳,这位华山大哥你好……刚刚的事情我听说了,是我这徒孙不懂事,我特地带他来给你认真道个歉,希望你大人有大量,别再跟他计较。”

 

华山:“……”

华山:“徒孙?你是这辣鸡的祖师爷?”

华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武当:“……”

小道长:“……”

 

小道长八风不动。后者却像是被戳了痛处,脸色更阴沉了。

 

想到那看起来牛逼烘烘的武当,居然要向一个小孩低头问好叫祖师爷,华山心里莫名畅快起来,连带看向小道长也顺眼了不少,不仅脸色缓了下来,甚至对他露出了个灿烂的笑,入鬓的眉习惯性向上挑:“小道长言重了,我……”

 

“登徒子。”

 

武当忽然出声打断,拎起小道长丢在了身后,挡住了华山的视线。

 

“……”

 

气氛跌回了冰点。

 

“我……我觉得我很难原谅你徒孙了。”华山把所有表情敛了起来,只冷眼蹬他,像是要瞪出一个大窟窿来。

 

“没大没小!放肆!”小道长显然也被惹怒,“你还记得进来前我都跟你说了什么?!”

 

武当这才想起来了什么,撇了撇嘴,许久后不情不愿开了口:

 

“……对不起。”语调毫无起伏口吻毫无诚意。

 

“我下次动手的时候轻点。”

 

华山:“……”

小道长:“……”



—Tbc—

第一回合,武当赢(。)

23333武当后来第二次进监狱脸很黑是因为被师祖训了一顿啦,师祖训人不凶但特啰嗦特烦(x)


欲知后事如何:() () (番外


评论(5)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