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刺客列传]「执离」失眠不能放弃治疗

欢乐向,拒绝苦大仇深,手癌是天璇的锅。



01.

 

执明他失眠了。

 

作为含着米…呸,含着金钥匙出生的米铺少爷,他一直勤勤勉勉,自强不息。

 

但没想到居然在年关将至这种把人忙到累晕过去的日子,失眠了。

 

“少爷说到他好像有干过活一样……”

 

“你以为吃喝玩乐不累啊?!刚刚那话是谁说的?给我把米库里面还有多少颗米给我清点一遍!”

 

勤勤勉勉地吃喝玩乐也很累的好吗?

 

02.

 

慕容离刚来到钧天镇不久。

 

之前他一直随师傅在家中深造萧乐,没咋抛头露面。然而封闭式教育的弊端就来了,这两个月他一直处于一个瓶颈,突破不了也进步不了。

 

可他慕容离不是普通的乐师。

他是个胸怀大志,势要当上天下吹箫第一人的乐师。

 

“这样一直呆在家里,是没有办法解决你的问题的。”师傅捋着胡子,目光如炬,高深莫测。

 

“请师傅务必告诉我突破瓶颈的方法,无论怎么样的艰难险阻,我都……”

 

“出去浪一下吧。”

 

“啊?”

 

“去吧!”

 

 

 

就这样,慕容离来到了钧天镇,投奔他那个开客舍的亲戚。

 

浪一下。

 

03.

 

执明这天亲自进了米库。

还是顶着黑眼圈进去的。

 

“天啊,少爷居然亲自进米库了,实在是我天权之福!肯定是天上的老爷看不过眼给少爷报梦了!”

 

“你怎么这样说话!”总管戳着小伙计的头。

 

“肯定是老爷的魂魄附到少爷身上了!”

 

总之这天,大家士气高涨,斗志昂扬。

随时准备着,为天权光大事业而奋斗。

 

“一颗米,两颗米,三颗米,四颗米,五颗米……”

数羊睡不着,那就数数米吧,反正家里也穷得剩下米了。

我真机智。执明心想。

 

04.

翁彤开始担心了。

 

眼见执明干什么都睡不着,黑眼圈都快圈到脸上了,整个人都无精打采。

 

他实在没有办法,打算去城西找修真观前面广场摆摊的若木华算上一卦,看看怎么办。

 

但他去到修真观的时候,别说若木华的人,连他的摊子都不见了。

 

哎呀,来的不是时候,翁彤心想。

 

看来老若的摊又被城管齐之侃掀了。

 

今天的翁彤依然操碎了心。

 

他揪着胡子,快要掉光了的时候,不知不觉走到了遖宿客舍的门口。

 

“翁老,怎么了?”

 

“我的崽执明他失眠了。”

 

05.

“小叔!小叔!”

 

听到声音的时候,慕容离正站到客舍大堂,瞻仰二楼挂着那块“均天镇卫生模范”的牌匾。

听闻还是去年的新科状元啟昆亲手题的字。

 

“怎么了?”

 

06.

“失眠?”毓埥一边问,一边抓了一把瓜子放到他和翁彤中间。

 

“是啊,”翁彤皱着眉头拿起了一颗,“执明从小没心没肺吃嘛嘛香的,从来就没试过睡不着觉,折腾了几天,人都瘦了一圈。”

 

“那您也不用太担心,”毓埥又给他倒了杯茶,“看大夫了吗?”

 

“看了,”翁彤喝了口茶,“我特意把店里面未婚又英俊的伙计的生辰八字给了魏老一打作为报酬,他才帮我把天璇医馆的少主给请了出来。”

 

“大夫断诊通常需望、闻、问、切四个步骤,素闻天璇的少主可是只需一望便晓病情的神医,只是为情所困极少出诊,翁老请的他出马,执明应该没有大碍吧?”

 

“唉,”翁彤叹了口气,瓜子不吃了,茶杯也不摸了,“神医红着眼睛看了执明一眼,说没有什么大碍。”

 

“那不是很好吗?”

 

“呸,接着他说。”

 

“?”

 

“弃疗吧。”

 

“……”

“天无绝人之路,”毓埥给翁彤续了一杯茶,“总会有办法的。”

 

“是啊,从天璇医馆出来的时候,我碰到了从学堂回来的公孙先生,他说他有办法。”

 

“公孙学生向来博学,他怎么说?”

 

“他说他业余专修心理学,执明失眠可能是心理上的原因,他从一本西洋传记上看到过类似的病例,最后失眠的病人是接受了音乐疗法康复的。”

 

“音乐疗法?”

 

“是啊,可我哪里找会音乐疗法的人啊?唉,我可怜的崽啊——!”

翁彤说着说着,老泪纵横。

 

 

“……等等!”

“或许我有办法。”

 

07.

 

“怎么了?”

 

“小叔,我给你找到浪的机会了!”

 

“哦,是什么?”

 

“给一个失眠的人治病!”

 

“……”

“啊?”

 

08.

 

执明从医馆回来后,更加憔悴了。

 

“少爷,您别这样郁郁寡欢,不如小的和您去看斗马吧!”

“少爷最爱钓蚂蚁了,我们去看看花苑里面那个蚂蚁窝吧!”

“少爷小的放风筝给您看……”

 

“够了!你们都不用吵了!”执明听着一群小厮聒聒噪噪,更觉得命不久矣。

 

“反正陵光都说我没救了,你们都别管我了!”

 

“少爷!”莫澜拿着执明最爱吃的点心从外面走了进来,“天权米铺还等着您带领大家齐奔小康呢!您千万不可以放弃治疗啊!”

 

“说的我好像有救一样。”

 

 

 

09.

 

“说得我好像有救一样。”

 

执明听到翁彤给自己找了个吹箫很厉害的人做啥子音乐治疗,眼皮都没有抬一下。

 

“做人总得有个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执明:“……”

 

 

“失礼了。”

突然传来了敲门声。

 

“在下慕容离,是来浪…咳咳,是来给执明公子进行音乐疗法的。”

 

“请进请进。”翁彤连忙打开了房门。

 

“我的崽就劳烦慕容乐师多担待担待了!”

“那我就不打扰了!”

 

光速退出,连带关上了房门。

 

剩下慕容离和执明,孤男寡男,共处一室。

 

空气突然寂静。

 

10.

 

慕容离听着翁彤最后的话,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哪里呢?

 

执明看着眼前一身红衣的人,痛恨老天爷为什么不让他在患上失眠这个绝症之前遇到他。

 

更懊悔今天颓废过度没有洗头洗脸。

 

啊。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11.

“你叫……慕容离?”

 

“是的。”

 

“阿离……我可以这样叫你吗?反正我都是个时日无多的将死之人了,你就遂了我的愿吧。”

 

执明顶着黑眼圈,对着慕容离巴眨着眼睛,煞是可怜。

 

可是慕容离的性子向来冷清,又怎会轻易心软——

 

“好吧。”

 

慕容离心里叹了口气。

被失眠和黑眼圈折腾成了这个样子,可惜可惜。

明明长得丰神俊朗。

他终于觉得接下了毓埥的这个单子也不是什么坏事。

“既然伯父请了你来——那么,”

“阿离我们先来喝交杯……咳咳咳,喝杯酒吧!”

 

慕容离有些迟疑。

他向来酒量不太好。

 

“反正我都是个时日无多的将死之人……”

 

“喝。”

 

慕容离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他一边接过执明递来的酒,一边想。

哪里呢?

 

 

 

12.

 

“事不宜迟,我们开始进行音乐疗法吧。”

 

“好。”

 

美人吹箫,自然洗耳恭听。置生死于度外,当仁不让。

 

 

“阿离吹的这首曲子是什么?听得我心里没着没落的……”

 

怎么那么像隔壁买假酒的仲堃仪天天给天枢甜品店小老板唱的首本名曲月光诀?

 

 

13.

月上枝梢。

 

慕容离同一首曲子吹了一晚,开始有些乏了。

 

眼前的执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了重影。

 

黑眼圈变成了四个。

 

“……阿离……”

 

14.

执明扶住了摇摇欲坠的慕容离。

 

慕容离手持洞箫,靠在了他身上,缓缓闭上了眼睛。

 

睡着了。

 

执明小心翼翼把慕容离抱到了他的床上。

然后自己悄咪咪地蹲在床边看着慕容离。

 

虽然他的失眠是治不好了。

但在他死前,老天能让他遇到喜欢的人。

他知足了。

 

好吧,他还是觉得有些小遗憾。

如果他的失眠能好,他一定会发奋图强争做六有青年。

每天带阿离去吃好吃的,玩好玩的,阿离要是想,他还可以带着阿离游遍大好河山。

阿离想要什么,他全部给他找来。

 

烛光摇曳,慕容离的脸在微弱的光中,美得有些不真切。

他应该跟翁彤好好学学丹青的。

他的阿离真好看。

 

执明觉得自己,像做了一个美梦。

 

 

15.

“你昨晚对我做了什么?!”

 

慕容离一早醒来,看见趴在床边,头顶着他脖子睡得正香的执明,冷静沉着。

 

差点没拔出了他的萧中剑。

 

“没没……没有!阿离!我真的什么奇怪的事情也没有做!昨晚我见你睡着了就把你抱到了床上,然后看着你的脸就睡着了,真的什么也没有做!”

 

“你盯着我睡觉干嘛?还说没有企图?!”

 

“阿离!我真的没有!”

 

“你不是失眠吗?怎么一下子就睡着了?”

 

“我不知道啊!”

“……咦?对唉我睡着了!”

“等等!等等!阿离,别走啊!我是真不知道啊!阿离!阿离!我没有骗你的!你等等我啊!……”

 

眼看要追上红衣人的时候。

一个酒瓶不知道从哪里滚了出来,刚好绊了执明一下。

哎呀,扑街。

 

啧,假酒害人。

都是仲堃仪的错。

 

正高高兴兴带着孟章到天玑茶馆喝早茶的仲堃仪,一进门就打了个大喷嚏。

 

成功地赢得了老板蹇宾今天第一个嫌弃的大白眼。

并且引起了城管齐之侃的注意。

 

 

16.

几天后,遖宿客舍门外多了一个牌子:

 

[执明与狗不得入内。]

 

评论(11)
热度(118)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