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魔道祖师]「忘羡」今晚是个平安夜

圣诞短篇,突如其来的脑洞系列

大家平安夜快乐!Merry Christmas!~
祝每个人都在午夜遇到路过的圣诞老人。

※双箭头,未互通心意



“师兄平安夜快乐啊~”
 
魏无羡当然知道今晚是平安夜,但论文的deadline更加刻骨铭心,蓝启仁的眼神让他念念不忘。

于是部门活动结束后,圣诞树下寒风中,他目送一群师弟师妹欢快地奔向校门。
“就像一群脱缰的柯基。”

微笑感叹完,他踏上了回宿舍爆肝的不归路。不知过了多久,微信的提示音响起,终于给了他中场休息的理由。学海无涯,回头是岸。
 
 
“谢谢。”点开是部门师妹的祝福,他下意识道谢。想了想,又加了一句:
“你也要快快乐乐的。”
 
“谢谢~”
本以为话题到此结束,请明年继续收听。没想到小姑娘又戳了句:
“早睡才会帅哦。师兄早点休息!”
 
“今晚要通宵写论文了。[捂脸][捂脸]”
魏无羡不禁苦笑,修长的手指不自觉揉了揉眉头。毕竟都是人,都会累。
 
 
“加油加油!辛苦啦,说不定今晚通宵会碰到圣诞老人~”
 
“碰不到的!”
 
“哦,那他肯定是在你趴在电脑前面睡着了的时候经过的!”
 
魏无羡乐了。
 
“我20多年不是白过的!他都没有给过我圣诞礼物!”
 
“师兄今年想要什么圣诞礼物啊?八卦八卦。”
 
“嗯……希望圣诞老人可以帮我把论文的前言结论排版目录弄好,让我在平安夜睡个下半夜;或者把我命中注定的另一半空降给我,从此脱团!”
 
 
 

打发走八卦少女,魏无羡爆肝到半夜,终于解决了大部分内容,就剩向圣诞老人许的愿望了。
 
“通宵碰到圣诞老人……怎么可能……”
 
圣诞老人一定不会写论文。
他的座位也还是空的。
 
 
这么晚了还没回来。魏无羡瞄了一眼旁边蓝忘机东西整理得整整齐齐的书桌。又把头转回对着笔记本的屏幕。

然后他的眼里,文档里原本方正的宋体变成了一堆乱码。他还没来得及想到底怎么回事,只觉得眼皮越来越重,头就缓缓地枕上了手臂。
 
 
 
蓝忘机回到宿舍的时候,魏无羡的电脑还开着,人却趴在电脑前面睡着了。
他轻手轻脚脱下大衣,小心翼翼披在了魏无羡身上。
 
看了看屏幕上的内容,他把笔记本搬到了自己的桌上。
 
 
 
圣诞节后买好瓜子薯片等看戏的金子轩很纳闷。
魏无羡居然赶上了交蓝启仁的论文。
 
 
蓝教授没有挂人。
今晚是个平安夜。

评论(3)
热度(59)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