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魔道祖师]「忘羡」滴水之恩,以饭为报

人物是亲妈的,ooc归我

大学,改变人生的地方!
大学,学术造诣的天堂!
大学,为事业拼搏的起点!

所以,同学,你需要强健的体魄!
所以,同学,你需要一场专业的体检!

所以,大一新生魏无羡同学,正顶着烈火朝阳,苦逼地排队等待抽血。

更苦逼的是,在体检之前,他们管理系还被勒令5点多起床去运动场举行升旗仪式。违背生物钟一大早起来的魏大爷被告知抽血前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喝水,万念俱灰地被发小室友江澄拖到了运动场,生无可恋地站了一个小时,眼睁睁地看着太阳和红旗一同高升。升旗礼结束去抽血,站在无边无际的队伍里,魏无羡不仅觉得身体好像被掏空,还强烈地感受到自己已经开始脱水。

"晚吟,好妹妹!你有带水么?可靠稳重如你,一定带水了吧?来!快让为兄喝一口!不然为兄今日是怕过不了这一关了!"脱水羡"恹恹"地搭着前面江澄的肩膀。

江澄伸手拍掉魏无羡的爪子,才一脸嫌弃地慢悠悠回头:"首先,正是因为我可靠稳重,所以我没带水;其次,我带了水我也不会给你;最后,旁边有厕所,你实在快渴死,别烦我,自便。"说完转头回去继续玩手机,不管不顾魏无羡的瞎哔哔。

魏无羡伤心地捂住了自己的心口:"啊~当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道德沦丧!澄澄你看见已经虚脱的兄长还那么无动于衷!嘤嘤嘤,你实在太令为兄失望了!"

江澄对天翻了个白眼,忍住没转头。虚脱羡委屈地转向身后捏着体检表看戏看得津津有味的聂怀桑,突然伸出双爪抓着他的肩膀,吓了聂怀桑一大跳,差点连体检表都拿不稳。

"为什么?为什么今天的太阳那么辣?"
"我……我不知道啊!QAQ"

"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在青青大草原站了那么久还要来排队抽血?是不是想在军训前变相体罚我们?"
"不……不知道啊!QAQ"

"是谁规定抽血之前不给吃喝的?谁请我喝一口水我请他吃饭啊啊啊啊啊啊啊!"魏无羡终于忍不住状若癫狂地抓着聂怀桑摇了起来。
"我是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啊!魏大哥你……你先放开我啊!我……我快要头晕了!你体检表也……也快被晃到飞走了!@x@"

然后魏无羡的体检表就脱手飞走了。

放过快晕的聂怀桑,魏无羡轻声"啧"了一下,自认倒霉想去把表给捡回来。视线紧随翩飞的白纸,在空中打了个转,飘到了地上,然后,一只白净漂亮,骨节分明的手,出现在了白纸旁边,把纸捡了起来。

于是魏无羡刚踏出去的右脚停在了原地,直直地看着不远处的人捡起了他的体检表,看了看,然后缓步向他走来。
来人身形修长,皮肤白皙,精致的脸俊美得像出自顶级雕塑家的手。校服的扣子扣到了最上面的一颗,领带一丝不苟地系着。清晨的阳光肆意挥洒,他的身上就好像笼罩着一圈淡淡的光芒。分明是一样拙的校服,魏无羡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就穿得特别好看。

魏无羡看着他一步一步地走到面前,把体检表递了过来:
“喧哗。”
然后他淡淡地扫了魏无羡一眼,转身走向了远处的队伍开头。

“喧哗?什么喧哗?”直到蓝湛的背影消失,魏无羡回过神来,思索起蓝湛留下的两个字。
“人家说你大庭广众不知羞耻祸害同学骂骂咧咧没有修养!”江澄恨铁不成钢地给了魏婴一记眼刀,“我拜托你站我背后就收敛点好吗?一天到晚就会丢人。”

“嘿嘿,好妹妹别生气嘛~我知道你这么豁达的人不会和为兄计较这些小事的,”魏无羡打哈哈,“刚才那个人和我们一起穿着校服,也是新生?”

“不是,他是大二的师兄,颜值排名NO.2的蓝湛!好像是被拉来帮忙的,”一旁女生抢着为魏无羡传道解惑,“啊!他真人比上镜还帅啊啊啊!”

“哦,原来是师兄啊……”魏无羡眉眼弯弯,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

然后继续在人堆里哭爹喊娘。

再熬了半小时,终于抽完了血。
魏无羡站在医务室门口,一手夹着棉签,另一只手往书包里面摸索,看看有没有带饭卡。

“我去,饭卡没带!都怪江澄那臭小子出门的时候拼命催我害我忘了……”
就在魏无羡下意识把内心的叨絮小声说出来的时候,突然,一瓶农夫山泉递到了他面前。

一抬头,是蓝湛。

“哟!蓝湛学长,刚刚还说我吵,现在又不计前嫌给我递水,你真是个好人!”魏无羡双眼发光接过了水,扭开瓶盖,喝了一口。

“一顿饭。”蓝湛突然开口
“?什么一顿饭?”
“你方才排队的时候说了,谁请你喝一口水,你会请他吃一顿饭。”

——————————————————
双杰小剧场
江澄:为什么蓝湛见你第一面就请你喝水?该不会真稀罕你的饭吧?(一脸嫌弃.jpg
魏无羡:没有,不是第一面啦,我们之前就见过~
江澄:你一到学校就到处撩人?(十脸嫌弃.jpg
魏无羡:为兄像是这么浪荡的人么?只不过前天生物园的小兔子不是跑丢了嘛,我就去帮忙找啊,最后是蓝湛抱回来的,我就是那个时候认识的他,啧啧啧,你不知道他当时抱着兔子走过来……
江澄:感情你那天有种甩掉宿舍大扫除就是为了和一个男人去抓兔子??!很好,宿舍未来一个月的卫生都是你的了!!站住!你以为捂住耳朵跑掉我就会放过你了吗?魏无羡!给我滚回来!——

……………………………………………………
体检的时候突发的脑洞
你问我为什么蓝二哥哥会送农夫山泉?
因为我喜欢啊!(多啦A梦微笑)

评论(5)
热度(76)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