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在520的最后1s到达战场(你闭嘴

>>>


最近华山突然涌进来了很多人,特别是武当的道长。

 

有穿着重阳衫来避暑的,有就地抓人蹲奇遇的,还有来看华无痴师兄的。

 

名为拜访实则聚众围观那种。

 

“真羡慕啊,连师兄这种表面傻里傻气的都找到情缘了……”徐舟一边担水一边哔哔。

“娶到武当真好啊,这几天鸣剑堂这么热闹,谷师姐可高兴了……”颜海一边生火一边叨叨。

张恨水和钱不满站在门口,艳羡地往房子里面探头。

 

少侠默默叹了一口气,对着无情的同门们摇了摇头,不假思索,抬腿就往鸣剑堂里面走。

 

华无痴见到他拨开人群走来,心下大喜,无声比唇语:

 

“快帮我赶他们走!”

 

少侠神情坚毅脚步坚定地走了过去——

 

然后递给他一大块西瓜,悯惜地拍了拍他的肩:“谷师姐叫我送来的,她说,师兄你得好好加油,这个月华山的旅游业绩就靠你了。”

 

华无痴:“……”

 

少侠默默在心里给师兄点了一根蜡烛,从令人窒息的围观人群里退了出去,回头看摊子。

 

摊子是谷潇潇新张罗的,卖西瓜卖瓜子卖特产雪莲,还卖蔡居诚的手帕方思明的面罩之类的,总之就是要把握一切商机。

 

爱看热闹和爱赚钱的都高兴了,可少侠却有些郁闷。

 

“小雨师姐,拜托你去劝劝那个武当少侠不要骑他的照夜玉狮子进屋……”

“潘约师兄,那边侧门又有发丘跑进来了,幸苦你去赶赶……”

 

“我?我还要看着摊子走不开啊!!”

 

少侠无语凝噎。

 

他懒懒散散一个鸣剑堂的巡逻弟子,平时怼怼盗墓贼都嫌麻烦,现在要他看摊子,连偷跑到房顶睡懒觉的时间都没了。

 

“金陵的王大哥真不容易啊……”

“不,不好意思这位道长,我在值班,不陪蹲奇遇……”

 

等其他师兄弟来接班的时候,少侠已经颓靡成快被雪压断的松枝一样。

 

轻功上房顶,少侠终于乐得清静,盘膝坐下摸出腰间的酒壶,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

 

他看见车夫又送来了新的客人,五个人,应该是结义队,其中一个是小和尚,一下车就蹦蹦跳跳,一个道长立马拎着他衣领不让他乱跑,免得他撞到别人的马,旁边一个沉默但面容柔和的暗香女侠取出了一个兔儿灯让小和尚抱着玩。

 

少侠有点羡慕地看着那灯。新年的时候其实他也想要,可惜银子都拿去换酒了,还被师姐骂了一顿。

 

手里的酒壶还是空了,他翻身下屋顶,转头就碰见一个云梦的姑娘。

 

“抱歉,抱歉,这位师姐,武当的黄乐师兄真的不在这——起码今天不在……两位师兄的事我真的不清楚,不过前面摊子有小话本你可以去看看……”

 

少侠一边甩锅一边战略性撤退,没想到却撞上了人。

 

慌乱转身,他对上一双冷清的眸。

 

一个穿着吞山海的道长,一手抱着一个兔儿灯,一手摸着被撞疼的额头,静静地看着少侠。

 

少侠冷汗都要下来了。

 

就在他以为自己要遭到混着道德经的毒打时,道长动了。

 

他把兔儿灯一把塞到少侠怀里面。

 

“给……给我的?”

 

道长点点头。

 

少侠有点懵,他不敢相信天上突然掉下来这么大一块馅饼,心里狐疑手却不舍得放开,绞尽脑汁也没想到说些什么好。

 

而道长却已经找了块清静的地打坐了。

 

怀里的灯散着暖融融的光,少侠看着不远处小道长沉静的脸,心里回想起刚刚这人刚刚抱着灯的样子。

 

看着老成稳重,根本还是小孩心性。

 

噗地笑了出声,道长抬头淡淡看了他一眼。少侠却没有察觉,自顾自地抱着灯,绕着道长转了一圈又一圈。


 

“我借灯给你,礼尚往来,你用什么报答我?”

 

还灯时,道长对着他说了第一句话。

 

少侠本来是想请他喝酒的,但往腰间一摸,酒壶空空如也,只好摸着鼻子心虚道:

 

“我现在手头上没有别的东西,那……要不要我给你个抱抱?”


—end—

p.s.道长暗中观察少侠很久啦一直没有想到怎么开口搭讪最后兔儿灯帮了大忙有钱真好(。




评论(2)
热度(40)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