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好久不动笔,写个片段练手

——


师青玄的人脉之广可不是吹的。

 

“你上次拜托我的事情有眉目啦。”谢怜甫进课室,就看见师青玄坐在后排朝他挤眉弄眼勾手指,露出了一个略为奸诈…呸,英俊潇洒又得体的微笑,谢怜一头雾水地落座,师青玄立马凑过头宣告他的好消息,边说边把扇子扇得飞起。

 

“啊?”在饭堂买早餐总让着别人,又总被别人挤扁的谢怜却反应不过来,“我之前……有拜托过你什么吗?”

 

“呔!”师青玄啪地合了手中折扇,丢给他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新生入学那几天,我们上课路上不是遇到过一个腰瘦腿长穿红衣服脸还无敌好看的师弟吗?你上去给人家指了指去领书的路,回头就跟我说,觉得人家风采夺目,一眼看上去就是一个难得人物可以的话想结交一下……”

 

“咳咳,”谢怜没想到他不过随口一说,师青玄居然就记下来了,又忆起那天自己看着人家学弟差点移不开眼睛的样子,大感丢人不禁伸手扶额。

 

“所以,想知道吗?”师青玄趁虚而入勾肩搭背地问。

 

“你……打听到什么了?”犹豫不过几秒,谢怜忍不住偷偷从指缝间看向师青玄。

 

后者得逞嘻嘻一笑,却买起关子不答话了,丢给谢怜个眼神后就弓着身子往后门溜。谢怜环视了一圈,见没有人注目这个小角落,念着“罪过罪过”也跟了上去。

 

转过柔软的绿茵就是艺术楼,师青玄带着谢怜在里头转了好几个弯,仿佛是想把人绕晕,谢怜嘴边那句到底去哪要干嘛还没来得及吐出来,师青玄蓦然停下脚步。

 

“到了!”

 

谢怜:“???”

 

一股大力从后袭来,谢怜对师青玄没有一丝一毫戒备,顿时被他推向了门。人失去重心下意识就想抓住身边的东西稳住,他一把抓住了咫尺的门把手。

 

可没想到门没有锁。

 

于是在门后的人看来,便是谢怜冒冒失失地闯了进去,硬生生打破了晨光笼罩下的静好。

 

里面红衣青年处变不惊,只挑了挑眉。

 

门后是个较小的美术室,桌椅只几把,不像授课的地方,倒是有两面墙前全是放满小型雕塑的柜子,这样看来反而像个储物室。

 

那位爱穿红衣的师弟就在窗边桌前落座,面前还摆着一块只有轮廓的半成品。他手里握着刻刀,此时目光投向了谢怜,可想而知若不是谢怜闯入,他原本正全身心沉浸在他的艺术小世界。

 

对于打扰到别人这一点谢怜很是抱歉,可余光里罪魁祸首师青玄同学早就溜得无影无踪了,于是乎歉意就化成了不知该如何应对眼下情况的困窘——

 

他完全没想到师青玄口中的“打听到消息”就是直接拎他去见人啊!还是这种莫名其妙的出场!

 

从刚开始就一直要笑不笑的青年,没想到却分外善解人意先开了口:“早啊,没想到是在这里再遇到师兄。师兄有事?”

 

“我……”谢怜许久没有这么困窘过,脑袋都转不过来了,“我迷路了……”

 

青年闻言轻笑一声,谢怜顿时意识到这个借口有多蹩脚,却迎来了又一个下台阶,“艺术楼里头的确太艺术了,其他系的同学不常来,迷路也不奇怪。”

 

谢怜干笑着挠了挠发烫的脸颊,眼神不由自主飘去了一边。

 

青年像看见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嘴角不禁又弯了弯,“师兄要去哪,我也闲着,我送师兄出去吧。”说着他放下刀,不紧不慢起了身,给桌上的石头盖了块布,踱步向谢怜。

 

谢怜心还虚着,忙不迭应。

 

回到一开始的侧门,不远处饭堂传来一阵阵香气,谢怜一个激灵才发现自己刚刚紧张,手里的馒头一直提着却顾不上吃。

 

“师兄,”路上聊天时,自称花城却希望谢怜称他三郎的青年,顺着谢怜的视线开了口,笑道,“我护送了你一路,不知道有没有奖励呀。”

 

容貌精致的师弟突然开口要东西,不仅让人完全厌恶不起来,谢怜甚至觉得他有几分孩子气的调皮可爱,“那你想要什么?”

 

青年伸出修长的手指,指了指馒头,“我还没有吃早餐呢。”

 

谢怜有段时间吃不上早餐是常事,于是大方豪气把整个馒头递了出去,谁知又被塞回了一半。

 

“我们一人一半。”

 

衣服口袋里的手机突然躁动,谢怜接下微信电话,师青玄在另一头十万火急,“不好啦老师课间突击点名,你快回来不要因为美色耽误……”

 

谢怜捂住外放孔像是要捂住师青玄的嘴,转头急急忙忙又狼狈地道别。

 

花城捏着半个馒头好整以暇,风度翩翩地笑着跟他挥了挥手。

 

谢怜跑回去的时候没看见,他的好师弟一直守着他的背影,待他渐远不见,才笑着咬了一口馒头,转身。

 

>>>

 

回放一下当天问路情况(假的:

 

花花:“师兄你好,我想问下路。”

怜怜:“请说。”

花花:“请问师兄,哪一条是每天都可以偶遇你的路?”

怜怜:“???”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