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双玄】粉饰

>>>复健写个轻松段子,设定大家都是小学里面的团子


小学门口的小卖部,1块钱就可以买到一包巧克力豆,味道算不上多好,就是蝉联了销售榜冠军。

 

在大家眼里,这是物美价廉,可到了师无渡嘴里,却成了:“学校门口卖的东西你也敢吃?都不知道是哪里的黑作坊做的,你要想吃零食,哥哥带你去市中心买!你想要什么没有!”

 

师无渡拿扇子敲了敲小青玄的头,不容置疑地把他手里面的巧克力豆抽走了。

 

师青玄委屈兮兮地扁了扁嘴。

 

于是接下来这段时间,师青玄总对着别人的廉价巧克力望眼欲穿,同学被他幽怨的眼神惊得毛骨悚然。偏偏师无渡一眼就看出弟弟小脑袋瓜里面装着什么,接送上下学克扣零花钱,还威胁小学弟们不许给师青玄投喂,全方位杜绝了他弟浑水摸鱼的行径。

 

师青玄回到家,丢下书包学着葛大爷瘫在沙发上,觉得自己快要生出心魔。

 

 

“明兄!我的好同桌早啊!隔了一个晚上!有没有想我?”

 

哥哥再残忍,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第二天师青玄日常跟永远比他早到的贺玄道早安,凑过去的脸也日常被嫌弃地拨开。

 

“没有。”

 

得到贺玄另类的问候,像完成了某项必不可缺的神秘仪式,师青玄心满意足溜去小组长灵文那交作业。回到座位他习惯性越过贺玄划的三八线,想要开口讲什么的时候,余光瞥见了贺玄的饭盒袋。

 

这一瞥简直惊鸿。

 

他、他看见了什么?!他明兄的包里居然有一包巧克力豆?!

 

来不及思考为什么不怎么嗜甜的贺玄突然360度地转了口味,师青玄的思绪已经飘去到还差4节课的午饭时间,窗外暖光融融秋意浓,他的挚友打开这包零嘴,一如既往在他恳求的小眼神下心软,偷偷塞他一些。

 

可是没有。

 

课间大家闲聊的时候贺玄吃起了第二份早餐,中午饭点后贺玄直接睡了过去,下午自由活动贺玄对着99分的卷子认真做起了错题集,目不斜视。

 

师青玄:“……qwq”

 

直到夕阳西下,师无渡堵在课室门口监视师青玄收拾书包,贺玄也没有拿出过那包零食。

 

“……明兄明天见。”师青玄欲言又止,又一言难尽,只好在临别时挤出了这么干巴巴的一句。

 

贺玄什么也没说,就是点了点头,把灵文刚发下来的英语报随手卷成肠粉递给他,眼里明显写着快点接接了滚。

 

师无渡看见他弟对着某个野小子无语凝噎的样子就来火,干脆一把抢过报纸往师青玄书包塞,拎着他弟的后衣领就离开现场。

 

 

被押送回家后,师青玄的三魂七魄就被桌面上的新游戏机全勾了,一天下来的郁闷全抛诸脑后,吃完晚饭在师无渡没收礼物的恐吓下,理智才重新挤进他的大脑——今天份的作业没做完,午休的时候只能待在谢怜老师的办公室,就不能跟明兄share他的新玩具啦。

 

可是拉开书包链后他就愣住了。

 

皱巴巴的报纸早在颠簸的路上展开了它的怀抱,师青玄看见,里面偷偷掩着他肖想了一天的巧克力。


评论(6)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