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双玄】孤岛与云

>>>复健摸个段子,鲸鱼贺玄X云雀青玄,又名《旅行青玄》(不!

>>>无脑童话(?)风,不讨论生物地理科学

 

 

柔风轻轻摇醒冉冉青草,红日跃上了地平线,露珠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暖意,惺忪地散出七彩的微光——

 

于是又开始了新的一天。

 

“师青玄!你又要跑到哪里去?!”

 

哥哥的怒吼在身后炸开,原本优哉游哉飞着的小云雀顿时使出了吃奶的力去挥动翅膀,堪堪躲过了一个直直砸向他的大水球。

 

“哈哈哈我…我就出去走走而已!哥你放心!我很快就回家的!会想你的哈哈哈!”嘴上这么说,师青玄却是头也不回只往前飞,“还有大清早哥你不要叫那么大声会扰民啊哈哈哈哈哈……”

 

师无渡被气笑,挥手又是两个又软又黏的水球砸过去,“走走而已?你上次一走走了多少天?回来了又多少天?形都没化,三天两头不着家,师青玄你找死是不是?!”

 

感受到气流细微的变化,师青玄使了个简易风诀加速躲开,“哥你放心啦!我只是去找明兄!!!噗,说漏嘴了啊哈哈哈哈哈——”

 

“什么?!你又去找那条臭鱼?!你找他我才不放心!!!”

 

“明兄是好人啦!!!……”

 

眼看白色的一小团越来越远,师无渡咬呀咬牙,“唰”地展开扇子,没想到却被人抓住了手。

 

“青玄玩得开心啊!”裴茗从云后笑嘻嘻地现身。

 

“老裴?!你怎么在这?不你先放开我我要把那鸟崽子绑回来!”

 

“他又不是第一次出门,担心作甚?走走走咱们去吃早茶,灵文都占好位置了……”

 

 

天赐良缘,师青玄趁机顺风冲出了山谷边的结界,来到了平原,朝着海的方向飞去。

海里住着他最好的朋友。

 

记得当初第一次远游的时候,他也是这么,努力地想要飞向海边——

 

>>>

 

“山那边是海,话本里都这么说啊。”

 

结果山的那边真的是海。花了好长时间,迷了不少的路,云雀青玄翻过山,越过平原,终于看见了。

 

晴天朗朗,波光粼粼,海很阔,天很高。炫目的墨蓝缓缓翻涌,除了偶尔盘旋在上空的海鸥还有海中央的一点绿,海天一色纯粹得令人膛目结舌。

 

师青玄愣愣地看了不知有多久,回过神发现自己早就栽在了柔软地白沙上。在沙滩上打滚了一圈,他甩了甩羽毛沾上的细沙,重新张开翅膀。

 

他想飞到海中的那个小岛上看看。

 

“哎!回来回来!”

 

一直躺在边上晒太阳的海龟开了口。

 

“你叫我?”

 

师青玄拐了个弯降回原地,好奇地歪了歪头。

 

“是,就是你,看样子你第一次来这里吧,这片海多危险你知道吗?看你也没有多大,这么小一只,还想飞出海?”

 

师青玄闻言回头看了看咫尺的海。

浪拍浪,风吹风,旋律慵懒又和缓,很温柔。

 

怎么会危险呢?

明明这么美。

 

“谢谢,我知道了,会小心的!我只是想到那边的岛去看看,这样飞过去没问题的!”

 

“什么?!你还想去黑水岛?那里的……不是你能惹的……”

 

急性子的小云雀这次一飞再没有回头,笑眯眯地往前冲,那些好心的提醒并没能追上他的翅膀,被带起的气流,冲散在了他身后。

 

>>>

 

 

师青玄后悔了。

 

在岸上看着小岛,觉得挺近,可他飞了大半天,却还是没能飞到目的地。

 

“不行不行!累死我了!”

 

明镜一般的海面恍惚地倒影着天空,没有任何容他停歇的地方,一直飞在空中,他的体力消耗得越来越快。

得赶紧想个办法赶上岛,他想,不然待会脱力,直直栽进海里……

 

“打住!”不忍细想了,这样淹死掉,他恐怕就成了族里千古以来死得最冤的了。

 

心念一动,一个较繁杂的风诀朗诵般自他口中而出,小云雀顿时身轻如飘絮,向前一掠快得带出残影。

 

师青玄破釜沉舟,燃着法力前去。

 

却没料想,变故陡然发生,“嘭”地一声,撞在了不可见的结界上,还被弹了回去——

 

最后直直往下栽。

 

“哎哎哎哎哎哎?”

“什么回事?救救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挣扎几下后,冰凉的海水淹没了他的感官,一切光影切断在海面之下,比刺骨寒意带给他更大感受的,是寂静。

 

万念俱寂。

一片死寂。

 

“咳咳……”

 

可就在真实的恐惧疯狂涌上他心口的时候,意外的事情还在继续,空气猝不及防重新回到师青玄的肺里。晕乎乎地,他努力站起来。

 

“……咳咳、咳,没死?哈哈、哈,太好了……这海也不是很深啊哈哈哈,才到我脖子……咦?想在到胸口了,在变浅??怎么回事?”

 

“你,好吵啊。”

 

师青玄密切关注着海“变浅”之际,一道冷清的声音,缓缓在他耳边响起。

 

 

—Tbc—

 

写到我大佬出场了,先去睡了,后续留到明天吧(。)半夜诈尸证明一下自己还活着……明天起来还会抓虫……好久没更新了哈哈寒假使人咸鱼……

评论(3)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