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谢怜】一剑

修行历练是单调的。

 

离开皇宫离开道观,每天的课业,也还是要继续。

 

幸亏谢怜是个武痴,再乏味的剑术刀法落在他眼里,也成了世间最有趣的事情。

 

“慕情!你衣服洗完没?风信你也别收拾了!你们拿刀过来!我突然有个想法。”

 

历练中的一天,他们在一个僻静的小院落脚。谢怜一时蹙眉舞剑不休,一时停下发呆抱剑沉思,闹了半天,才如梦初醒般,回神开声唤来二人。

 

“怎么了?”慕情擦干手提了刀过来,上元天祭后他就很少用剑。

 

“你最近是不是练功太累了?”风信见谢怜这副样子,有点担忧。

 

“没有没有,我只是一直在想一招剑式,”谢怜摆了摆手,“早上我们在街上不是看见一个捕快和一个大盗交手,差点殃及了一街的普通百姓吗?回来后我一直在想,有没有什么剑招能止干戈而不伤双方的。方才我有了些想法,你们来陪我练练。”

 

谢怜让风信慕情两人过招,一直不对头的两人,不用谢怜叮嘱要模拟得真实一些,就你来我往过起了狠招。谢怜在旁边全神贯注看着,敏锐地挑了个好时机,挽了个漂亮的剑花直冲上去想要荡开两人的刀。

 

这下可吓到了慕情和风信,他们都没想到谢怜说的剑招这么直接这么凶险,眼看两把刀都往往谢怜身上招呼,两人同时竭力收刀,堪堪没有伤到谢怜,可也划破了他的衣袖,砍下了几缕青丝。

 

风信甩刀立马就怒了:“殿下!你这是在干什么?你知不知道刚刚多危险?这样剑走偏锋是可以随便试的吗?!”

 

慕情稳住身形脸色也极为难看:“要使这样铤而走险的招术你为什么事先半点招呼也不跟我们打?要是你受了伤,我们回去怎么交待?”

 

谢怜讪笑:“我不就是知道你们不同意才没有说嘛……”

 

“总之!”风信怒目圆睁,“这剑式不能再练了!你可是太子殿下!贵为太子你用不着这种剑!”

 

 

>>>

 

很多年后。永安王宫。

 

“国师!国师!”

 

年幼的小王子,抱着一把比寻常要短些的剑,兴奋地跑进了一座有些冷清的偏殿里。

 

“千秋?你怎么来了?今天是你生辰,说好给你放假去玩,不用来听讲的。”带着面具的男子,正在花树下,泡着一壶新茶。

 

“国师你看!”郎千秋捧宝贝似地捧着那把短剑给国师看,“这是父王特地给我定制的生辰礼!厉不厉害?”

 

“厉害。”国师淡淡笑了笑,摸了摸郎千秋的头。

 

“国师,你前不久说了,答应我一件事情做生辰礼。我不要礼物!我想您教我一剑!”

 

“看来千秋当真很喜欢剑术啊。你想学哪一剑?”

 

“就是你救下我的时候,用的那一剑!”郎千秋眼里闪着光。

 

然而国师唇角的弧度,却僵住了。

 

“千秋。”

 

许久,他摇了摇头。

 

“我不能教。”

 

“为什么?!”

 

“你贵为太子,用不着这种剑。”

 

评论(2)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