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双玄】路边的鹦鹉不要捡

>>>现代校园pa

>>>厨艺满分的话剧大佬x深受动物爱戴的青玄

 

01.

 

这是一个注定冷肃的夜——

 

睡着的人躺着忐忑。

“红尘千丈,岂羡功名纸半张!”

 

醒着的人垂死刷题。

“我是被上帝眷顾的!明天四六一定过。”

 

而贺玄,在这堆临急抱佛脚的人当中,是一个特殊的存在——

 

“辣鸡黑水!你一个忘记报名的就不能低调点吗?还要半夜放毒!渣滓!咒你期末挂掉全部科目!”

食物诱人的芳香从阳台源源不断传来,无法静心往手臂抄单词的戚容忍不住跑去隔壁踹门。

 

学生会的谢怜面带微笑,头戴睡帽,把他拖走了。

 

“mmp!你不跟狗花城歪腻来管我干什么!放开我!我今天就要砸了那只辣鸡的锅!”

 

贺玄置若罔闻,手依然稳得很。见蛋煎得差不多,他就往多功能小锅里加热水,扔进几个肉丸,随后又加进了两个面饼。   

 

啊,更香了。

 

吸溜吸溜解决完一碗面,这期的《演员的诞生》还没有看到一半,咒骂声却又传来了:

 

“贺玄你个垃圾给我等着……”

 

谢怜回去找花城之前怎么没把戚容绑好呢?贺玄翻了个白眼。锅吃空了就是把就手的武器,他临时决定乐于助人一下,替戚容逃离明天四六的魔爪。

 

然而等他开了门,映入眼帘的情景就让他差点拿不住手中的锅。

 

02.

 

“真的不是我抢回来的!”

 

温馨的夜,温馨的宿舍,师青玄头上顶着一只鸟,面对几脸狐疑的室友,微笑中带着委屈。

 

室友们默契对视一眼,纷纷表示理解。

 

懂。

敢情是拐回来的。

 

“啊啊啊你们信我,真的不是啊!”

 

室友们一脸相信,并表示拒绝收留被拐的鸟和拐鸟的师青玄,免得鸟主打上门来。

 

“真的是它自己飞进我们宿舍的啊!”师青玄站在凄风中捶门。

 

小鹦鹉跟着在他肩膀扑腾:“我不是!我没有!我不是!我没有!”

 

“你们听到没?!”

“鹦鹉念经,不听不听!你把鸟还给人家再回来!”

 

就这样,被丢出去的一人一鸟只好瑟瑟发抖去找另一处避风的港湾。

 

“被你害惨了!”师青玄轻轻戳了了罪魁祸鸟的头一下,“今晚大家都忙,只好把你送去他那里了……”

 

可能师青玄真的是吸引小动物的体质,明明没有笼子,鹦鹉却不逃,乖乖地立在他肩上看他动作。师青玄找了张A4,在上面挥毫写上几个花体字,“崽啊,我今晚没空,先把你放在我的好朋友那里。他人很好的,一定会好好照看你的,放心!”

 

一边走一边叮嘱,长廊尽头的那扇门就在眼前。

 

“贺玄你个垃圾给我等着……”

 

“满口脏话,崽你千万不要学这个废物说话……”他把A4拿到鹦鹉嘴边,“张嘴咬住这个…配合点,乖,我要敲门啦,学学我笑得乖巧点……”

 

可是他还没来得及等小鹦鹉配合他的表演,喀拉一声,门就开了。

 

“……”

“……”

“哇,yooooooooooooo~”

 

03.

 

【求收养!嘤嘤嘤!】——from无辜的A4

 

——form师青玄举着的A4

 

贺玄开门就看见师青玄挤眉弄眼无耻卖萌。

 

好死不死这个时候还有人走了过来。

 

“那个啥,我就是看见熟人想打个招呼,”裴茗笑得一脸意味深长,视线从师青玄贺玄二人身上扫来扫去,“没想到青玄你那么会玩啊,要不要我给你找个大箱子再绑个蝴蝶结……”

 

可以的话师青玄想用眼刀剐了他。

 

“不不不我什么都没看见!放心我不会告诉你哥的!不打搅你们了你们继续啊不过可以的话下次我去找你哥喝酒你能不能不要用扫把扫我啊……”

 

师青玄:“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小鹦鹉:“滚!”

 

裴茗和蔼笑着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明天四六划水愉快。”不给师青玄再出声的机会,贺玄平静又迅速地把门关上。

 

“贺玄!我可是你最好的朋友!”师青玄佯怒,死命抓住门,“你就这样看小我!我跟你讲,我可是……我可是把花城师兄签在试卷上的名字剪下来当护身符了!明天靠欧气就能过!”

 

然后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鸟塞进贺玄怀里,“不过我是那样的人吗?不是!所以明明能靠欧气,但偏偏要靠实力的我还是先回去复习了哈哈哈……”

 

“等……”

 

小鹦鹉见师青玄要走,挣扎着想要追上,贺玄条件反射一手抓住它,师青玄就这样得了空,溜之大吉。

 

“明兄……你要好好照顾它……”声音渐远,模糊了起来。

 

贺玄:“……”

贺玄:“我可没那个耐心照顾你。自己走。”

 

他松开了手上的桎梏。

 

小鹦鹉立马就张开翅膀,炮弹似的唰地飞了出去。

 

飞进了贺玄的宿舍。

 

贺玄:“……”

 

怎么师青玄带来的鸟都跟他的人一个德行。他扶额。

 

 

04.

 

上网查了查,鹦鹉能吃鸡蛋小米也吃水果蔬菜,第二天大早贺玄便弄了水煮蛋,剥出蛋黄来喂鸟。小鹦鹉昨晚闹了不短时间,断定了这个看起来冷冰冰的人其实根本不会把自己搞死,就在旁边大咧咧地看着,过程中还差点从贺玄的肩掉进了锅,幸亏贺玄手疾眼快一把捞住。

 

“你这么蠢,”贺玄一手把鸟捧到面前,另一手轻轻掐了掐它的头,“是师青玄亲生的吧。”

 

小鹦鹉毫不介意被嫌弃,顺势用头蹭他的手,贺玄把它轻轻搁在了一边的架子上,可这小东西却执拗要扑腾回他的肩上,贺玄无可奈何,只好随它去。

 

吃完早餐,食材所剩无几,贺玄自知不能再宅,久违地准备出一趟门。临走的时候他不放心,就把话剧社演出用过的道具鸟笼翻了出来,把小鹦鹉关进去。

 

“我去买几个橘子,你就呆在这里,不要闹。”

 

“等!等!”

 

小鹦鹉朝着贺玄扑腾,却被铁丝网拦住了。

 

 

05.

 

“明兄!明兄!我凯旋而归了哈哈哈!”

 

明仪是贺玄上一部话剧出演的角色名,得了奖后师青玄就一直喜欢这么叫他。挥别了四六,师青玄又是一条好汉,兴冲冲地来蹭他先前央了很久的“庆功宴”。

 

然而推门而进后却没有熟悉的白眼迎接他——贺玄撑着头靠在桌边,双目轻阖,看样子已经睡着了。一旁的锅维持的保温的状态,里面的东西大概已经煮好,细却延绵的白烟从里面逸出,围着贺玄打转。

 

师青玄嘻嘻一笑,轻手轻脚放下笔袋,悄悄凑近贺玄脸前,左看右看。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然后变戏法似地反手抽出了一管芥末,无声奸笑比划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等这一天很久了!从哪里画起呢?额头写个王?还是手动美颜在脸画猫咪胡须?

 

他越凑越近。

 

……等等挤两条绿色的粗眉毛好像也很fashion哦?

 

越凑越近。

 

遗憾不能涂嘴巴上会,毕竟……

 

这样想着他把目光移到了贺玄的嘴巴上。眼前睡着了的人模样依然清冷,但平日微抿着的嘴唇放松了下来,难得地没有了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意味。

 

师青玄堪堪出了神。

 

有灼热的呼吸吹到脸上,贺玄皱了皱眉,师青玄一惊,才猛然发现自己凑得离贺玄如此的近。

 

近到几乎要碰上对方的唇。

 

虽然说出来的话总是那么刻薄,但这时候看上去那么柔软的唇瓣,总不会是冷的吧?师青玄愣愣地想。

 

就在他神差鬼使,缓缓再凑上去的刹那——

 

“亲亲!亲亲!”

 

半日不开嗓,以致被忽视的小鹦鹉突然扑腾着翅膀,大声叫了起来。

 

师青玄立刻缩了回去,顺带吓出了一身冷汗。

 

贺玄果不其然慢慢睁开了眼,他上下扫了师青玄一番,眼神锐利:“你刚刚在干嘛?”

 

“我……”师青玄利索的嘴皮这次没能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

 

“你搞什么小动作。”

 

师青玄笑脸一僵。

 

贺玄不管不顾一把夺过他手里的芥末,“乱加调味料是不能证明你有厨艺这种东西,别学谢怜煮什么生化武器,还想吃就离锅远点。”

 

说着他把一盘洗好的葡萄塞到师青玄怀里,意示他一边去。

 

师青玄抱着葡萄脚步虚浮飘到一边。

 

考个试消耗那么大吗?贺玄皱眉,手上跟着往师青玄的饭碗又盛多了些。

 

 

06.

 

一顿饭下来师青玄各种心虚。

 

他夹起贺玄喜欢吃的肉丸,想放到他碗里,正巧贺玄扒完一口饭抬起头,视线和他撞在了一起。

 

“崽啊,想吃肉丸吗? ”师青玄立刻就怂了,掩饰性转过头就把肉丸递给了一边的鹦鹉。

 

“啾!”

 

横里伸来一筷子把肉丸夺过去了。

 

“它哪能吃这些。”贺玄淡淡道,把肉丸塞到自己嘴里。

 

“也对哈哈哈哈哈……”

 

饭后贺玄洗碗,师青玄开始关爱半天没见的小东西。

 

“爸爸好心收留你,你就是这样恩将仇报的?”他背对贺玄凶巴巴地掐住小鹦鹉的嘴,“该叫不叫偏偏那个时候叫?你想害死我?”

 

气不过来他又轻轻戳了一下鹦鹉胖乎乎的肚子,“你主人以前都教了你些什么?不学好!”

 

被黑恶势力制服的鹦鹉眼里写满了委屈。

 

阳台的贺玄看不见师青玄的表情,下意识以为他跟鹦鹉玩得很开心。

 

哦豁,捡到那只鸟后,不给他加菜也不陪他洗碗了。

 

“还是发个朋友圈求扩,帮它找回主人吧。”

 

莫名感受到了危机的他,深思熟虑后对师青玄道。

 

怎么可以让一只鸟抢走他的待遇。

 

“嗯嗯,再不送回去它主人肯定担心死了哈哈哈……”建议正好合了师青玄的意,他果断答应。

 

“下午我去一趟话剧社那边。”

“我陪你去!”

“花城之前养过这些玩意,丢给他看着吧。”

“哈哈哈谢师兄肯定也会欢迎的,我们现在就丢…咳,送过去吧!”

 

小鹦鹉:“啾啾啾?”

 

 

—End—

 

p.s.小鹦鹉的主人大概给它看过很多偶像剧owo

 

卡文卡得厉害,断断续续写了很久,前后文风都不同了【捂脸

评论(12)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