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双玄】满天星

>>>即兴写的,非常短

>>>大黑水x小青玄

 

又到了毕业季。

看过了师兄师姐或哭或笑,今年终于到了贺玄自己拍毕业照。

 

“贺玄师兄,你怎么还板着脸,一个表情包都不能留给我们。”几个师妹起哄,一边把花束递到他手里。

 

贺玄:“……”

 

“谢谢。”看了看手里面的花,犹豫了一下,贺玄有点僵地露了个微笑。

 

“啊——”

 

女性一片尖叫,现场一度混乱。

也是,贺玄本来就长得好看,身材又挺拔,衣服架子今天特意穿上了西装,再加上一个笑。秒杀全场。

 

“花城来了。”眼见无数摄像头举起对准他,他连忙祸水东引,溜之大吉。

 

“啊啊啊啊花师兄穿了红衬衫啊——”

 

脱力包围圈,贺玄明显松了一口气,脚步也慢了些。

 

校道上还有不少的学生在兜售干花束和纪念品,贺玄对这些都不感冒,婉言拒绝了红着脸来问的小师妹。

 

突然他发现推销大军里面有个格格不入的身影。

 

一个玉雪可爱的孩子,还没有他腿长,白白软软的,坐在草坪边,前头摆着一个小花篮,仰头笑着,问路过的哥哥姐姐要不要买他的满天星。

 

路过的行人见他太可爱,对他的笑丝毫没有抵抗力,满天星扎得又好看,纷纷贡献出了钱包。

 

贺玄本来也想上去替他买一束,可花篮空得快,好像没有他什么戏了。

 

“小青玄,最后一束满天星姐姐要了!”

“对不起了姐姐,”叫做青玄的孩子声音软软的,“谢谢你,不过这一束不卖啦。”

“哎?为什么呀?”

 

小青玄笑眯眯,故作神秘地摇了摇头。

 

贺玄好奇地看着这一幕,然后就见那孩子提起了他的小花篮起身,一蹦一蹦。

 

蹦到了他面前停下。

 

“……”贺玄有点无措,他既不知道这孩子想怎么样,也不知道怎么跟小朋友打交道。

 

小青玄睁着大眼睛看着他,笑容灿烂的跟这天照在苹果树上的阳光一样。

 

于是贺玄蹲下了,温声问:“有什么事吗?”

 

“这是我篮子里最好看的一束满天星,送给你,”他把满天星送到了贺玄怀里,自己也钻到了贺玄怀里,几乎蹭上贺玄的脸。

 

贺玄忍不下心来拒绝这个小天使的亲近,出于本能地摸了摸他的头,只觉得这孩子头发比初春的青草还要软。

 

小青玄笑得更欢了。

 

“哥哥,祝你毕业快乐!”

 

然后,啾,他飞快地在贺玄的侧脸上亲了一口。

 

—End—

评论(8)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