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双玄】仗义

>>>能工巧匠给女装大佬收拾烂摊子的日常(。

>>>甜的

 

>>>

 

谁不知道风师大人仗义。

 

“任务人手不够的时候,我可是最积极响应帮忙的!灵文找不到人修缮大街的时候,我还去帮忙搬过砖!”

 

凡间某茶楼,化成女相的师青玄听到有说书先生在讲天上的风师大人乐善好施,顿时得意洋洋叉起了腰。

 

“响应帮忙接下一大堆任务,结果自己做不完还要别人替你善后;用风师扇搬砖,结果还拆多了几堵墙的不知道又是谁。”

 

贺玄看也不看他就行云流水地把他的糗事全捅了出来。

 

“明兄!你还是不是我最好的朋友?!怎么一点面子都不给我?!”师青玄料想之内大怒。

 

“不是。”贺玄坚持吃完碗里面最后一颗馄饨才抬头,一脸嫌弃,“你还是变回男相吧。”

 

“才不要。”师青玄干脆利落拒绝,“你没看见,那边还有几位斯文体面的公子哥频频看过来,嗯哼,本风师的皮相还是很有市场的。”

 

“人家只是觉得你叉腰还抖腿太难看。”

 

话音刚落,贺玄抓起桌上没来得及吃完的馒头就起身。

 

“你就会损我!哎哎哎,明兄你要去哪?”

“我才不要跟你这种以丢人显眼为乐的人待在一起。”

“呔!等等我啊……”

 

师青玄见贺玄去意已决,顾不上其他,赶紧跟上。

 

贺玄拐弯时回头剜了那几个乱瞄的一眼,斯文败类们讪讪低头喝茶。

 

“明兄明兄,你看现在还早,不如……”

 

傻不傻啊。贺玄心里直叹气,被人占便宜还高兴。

 

“咦?明兄你为何脸越来越黑?果然还是没吃饱吗?不如……哎哎哎等等等等……”

 

最终,又仗义女相又奔放的风师大人,被脸黑还“没吃饱”的地师大人拎回了仙京。

 

 

 

 

>>>

 

把师青玄丢回风师府,贺玄就回了殿,处理一些信徒的祈愿诸如此类的日常工作。

 

“求地师大人保佑我新房建成后雨淋不漏风吹不倒屹立千年永垂不朽……”

“明兄!明兄!我从我哥那里搜刮来了一副上好的字画,你要不要来看看啊?”

 

“俺第一次用炸药!神仙保佑我拆桥的时候不要炸死人……”

“明兄!明兄!我要去下界一个散修的府上作客!要一起吗?”

 

“上柱香求地师大人您老人家保佑保佑,保佑小弟这一铲子下去就能到主墓……”

“明兄!你究竟有没有在听啊?就是上次你说……”

 

“闭嘴!”贺玄额角青筋暴突,并且很想一铲铲死不知道多少年前那个懵懂无知把通灵口令给了师青玄的自己。

 

“滚,要去自己去。”

 

师青玄委屈但师青玄不说,自己一个又滚下了凡。

 

一直到压堆的事务处理得七七八八,贺玄耳边都保持着清静,堪称难得。

可人性本贱,神亦如此,没了师青玄叽叽喳喳扯嗓子叫,贺玄又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

 

他刚才说话的语气……会不会比平时重了些?

那家伙会不会……

 

“明兄!明兄!你搞定没有啊?磨磨唧唧的……”

突如其来一声通灵,师青玄的声音仿若一道惊雷,几乎把贺玄劈成一个半聋。

 

“你……”说话斯文些小声点行不行?!

 

“明兄我跟你讲!这边的丹炉有问题,过来帮……”师青玄那边好像很吵,使他不自觉越说越大声。

 

丹炉?什么丹炉?贺玄按捺着断掉通灵的冲动听下去,但意想不到的是。

 

嘭——

爆炸声清晰地传来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风师留下一嗓子足以绕梁三日的呼吼,就断了通灵。

 

贺玄猛地站起了身,立刻冲出了府。

瓷杯被他不经意一带,落到了地上,碎得七零八落。

 

 

待赶到下界某处深山的时候,只见那里一片狼藉,一群穿着道袍的小童都被熏得黑乎乎的,一脸狼狈地在收拾。贺玄迅速打量了一下四周,连师青玄的影子都没看见。

 

贺玄大步流星上前拱手:“请问可知风师青玄何在?”

 

领头的小童子先是向贺玄规规矩矩行了一礼,然后神情复杂地望了废墟一眼。

 

贺玄的脸沉得快要滴出水。心念一动,月牙铲握在了手里,就在他正准备把整片残垣断瓦都掀过来的时候,有人从背后扑了上来。

 

“明兄!你终于来了啊!”

 

听到这把声音,原本整个人都紧绷着的贺玄蓦然松了一口气,但也正好被扑了一个踉跄。慌忙中,他连忙伸手向后托住那个不速之客,站稳一扭脖子,就见师青玄一脸苦兮兮地趴在他背上。

 

“我等你等了好久,你你你法宝带来了没?哦带啦,太好了,谢天谢地……”

 

师青玄的脸沾了灰,活像上次不知在哪捡来的花猫,还直往贺玄的侧脸蹭。贺玄实在看不下去,抬起了手——

 

然后一铲子拍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明兄!你居然打我的脸!”树袋熊一样的师青玄这下才从贺玄身上下了来,“你怎么下得了手?!万一毁容了我以后怎么化女相啊!”

 

没救了,贺玄嘴角抽搐,再次抡起铲子。

 

师青玄惊恐疾退数步,生怕自己貌美如花的脸再次遭殃。

 

“到底怎么回事?”

“我不是说来看仙翁练丹嘛,”师青玄泪眼汪汪地捂住额头,“仙翁出门去找一味药了,剩下几个仙童在看火。我见火有点小,就,哈哈,就好心扇了一扇子,想把火扇旺一点……”说到此处,风师大人有些心虚,眼神飘到了一边,“没想到,火旺过头了哈哈哈哈哈……”

 

“火旺过头了,把丹炉炸了,丹炉一炸,整个洞府都炸了,对吧?”

 

“对对对!就是这样,哈哈哈明兄真是聪慧……等等!明兄!你要去哪?别别别!别走啊明兄!……”

 

最后,贺玄陪着师青玄在废墟把丹炉的残骸挖了出来,当然,什么也没有剩下。

 

出门找药材却一无所获的散仙回来,看见整个家都被炸了,差点不用飞升就上了天。

 

师青玄泛滥的良心愧疚了起来,躲在贺玄身后连连道歉,承诺会送来几箱金条,助重建一臂之力。回仙京的路上,还不停地跟贺玄唉声叹气。

 

看着师青玄难得沮丧的脸,贺玄停住了脚步。

 

“明兄你怎么停下了?哎……行了,你不用安慰我,我……”

 

“谁要安慰你了,”贺玄打断他,“再不从我身上下来,我拍死你。”

说着拿出了月牙铲。

 

从道歉的时候就一直趴在地师大人背上的风师娘娘,回想起了被打脸的恐惧,捂着额头落荒而逃。

 

 

后来师青玄找到了散仙想要的药引,亲自送了上门。

 

散仙受宠若惊,忙不迭把师青玄迎了进新洞府,说他太客气。

 

“上次您送来了几箱金条还派了人来帮忙,已经感激不尽了。”

 

“我什么时候排了人来?”师青玄不解,他只是有钱而已。

 

“就是地师大人手下的小神官啊,地师大人说是您找他借来帮我的,不然我这洞府哪有那么快能建好,您真仗义啊!”

 

师青玄愣了一愣,旋即露出一个笑。

 

是呀,真仗义啊。

 

明兄果然是他最好的朋友。

 

—End—

 

最近活动报告写多了,没什么手感,写到最后不知所言……凑合着看吧QVQ

评论(16)
热度(4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