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全员」今天天气真好

拖了好几天。惭愧惭愧。

感觉这个系列越来越深井冰(doge.

下面是一则天气预报(假的,还延迟

 

 前文戳

 

>>>>>

 

「做人呢,最紧要醒目,阿妈冇教你出门口之前记得睇天气预报咩?」

 

01.

 

【省政府应急办,省三防办、省气象局提醒您:台风预计于未来两天在沿海地区登录,XX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沿海地区有10级-12级大风。请迅速做好防御。】

 

台风还没登录,就已经刮起了大风。

 

“阿蹇,如果招新活动坚持不暂停,你要帮忙照相的话,要注意安全啊。”齐之侃在电梯口前认真地帮蹇宾理衣领。

 

“不就大风了点,有什么可怕的。”

 

“话不能这样说,这边空旷,风大得……”为了引起蹇宾的注意,齐之侃绞尽脑汁想了个贴切的比喻,

 

“大得能把慕容的眼线吹歪。”

 

蹇宾听了挑了挑眉,片刻后正色道:“好,我一定会注意的。”

 

叮——

电梯门开,里面的人恰好就是慕容离。

 

“……”

 

白天不要讲人啊喂

 

 

02.

 

慕容离拎着打包的早餐,疑惑地回了宿舍。

 

刚刚电梯门一开,他就被蹇宾齐之侃猛然盯着眼睛。

他下意识就觉得——

 

莫澜介绍的秋季新系列睫毛膏眼线笔大地色眼影效果真不错。

回头率高。

真是好闺蜜。

 

再叫他帮忙入几只口红好了。

 

“不过蹇宾小齐什么时候突然有了发现美的眼睛了呢?真奇怪……”

 

03.

 

慕容离刚打开饭盒,执明就鬼鬼祟祟地溜进门了。

 

“打劫!猜猜我是谁!”执明捂住他的眼睛。

 

“隔壁老王。”慕容离云淡风轻,流畅无比地拆开一次性筷子夹炒面。

 

执明:“……”

执明:“阿离你就不能配合一次嘛。”

 

懂不懂情趣啊,执明叹气。

 

“哦,那,”慕容离从善如流,“公孙?”

 

懂,他当然懂,还非常懂。

 

执明:“……”

执明:“QAQ”

 

 

04.

“阿嚏——”公孙钤本来一本正经地把手搭在陵光腰间,猝不及防打了个喷嚏。

“着凉了?”陵光一把拍掉了他的爪子,“这几天降温,叫你不穿外套,活该,感冒就离我远点。”

然后又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

 

05.

 

“再装死我就把小笼包送给宿管。”

 

于是乎本来装死蹭着慕容离脖子的执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坐直,把小笼包捞进怀里:“阿离今天真贤惠,明天就让为夫早起替你买早餐。”

 

慕容离不为所动喝粥:

 

“这番话你已经重复了8个周末了。”

 

紊乱的气流从门缝钻进室内,再呼啸而过。执明心想,风大,我什么也听不见。

 

 

06.

 

风有点冷,陵光索性把阳台的玻璃门也给关上了,想要掐灭引发公孙钤感冒的根源。

 

“你待会可别顾着看手机,像外面飞来的蠢鸟一样,一头撞上玻璃了。”

 

原本被风声充斥的宿舍安静了下来,一时间只剩下了公孙钤敲打键盘的声音和选修视频的死板讲解声。

 

视频放了不到一半,陵光就摇摇欲睡了起来,但革命尚未成功,他揉了揉眼,随手抓起一个苹果打算去洗洗再吃。

 

就几步路的距离,他一边走一边闭着眼打哈欠。

 

“嘭——”

 

“陵光!”

 

公孙钤回头的时候,陵光已经一头撞在了玻璃上。

 

“吱——”

 

窗外传来响亮的鸟鸣。

 

 

07.

 

趁着台风还没有登录,风大得很,天蓝得很,仲堃仪一大早拖着孟章去到青青大草原,哦不对,大草坪放风筝。

 

仲堃仪对这些玩意熟得很,不一会风筝就飞得极高。

 

“阿仲!你真厉害!”孟章拽着他的袖子,跳了起来。

 

“当然。”仲堃仪得意洋洋,顺势搂过孟章的肩膀,看风筝飞得越来越高。

 

越来越高,越来越高,无影无踪。

 

“……”

 

两人低头一看,原来线早就被吹断了。

 

靠,仲堃仪心想,本来今天高高兴兴。

 

08.

 

就在仲堃仪面不改色地丢脸的时候,殊不知啟昆副校在草坪的小路经过:

 

“年轻真好啊。”

 

他也跟着45度望天,看向风筝消失的地方。

 

“副校早……”突然风声挟来一声问候,啟昆回头也温和地道了声早,却看见学生一脸为难的样子。

 

“怎么了?”

 

他有点担心,会不会又遇上了抱怨饭堂的米不够软的愤青,眼下他的办公室助理裘振也不在,没有挡箭牌可以用了

 

“咳咳,那个……”那个学生用尽毕生之力斟酌,

 

“您的领带被风吹歪了。”

“……”

“快歪倒背后了。”

“哦。”

 

“谢谢。”

 

好尴尬啊可他还是要保持风中凌乱的微笑。

不然又被新闻部的狗仔抓拍上校报封面了。

 

09.

 

“蹇宾!齐之侃托我拿过来给你的!”

“谢谢。”

 

广场上,大风中,不屈不挠的不倒翁蹇·新闻部的狗仔·宾同学,接到了一个袋子,才想起齐之侃不久前发了条语音,说他在体育部一时走不开,中午有东西会托人带给他,叫他不用等自己先吃。

 

先前蹇宾忙,齐之侃也经常会来送饭。

 

“蹇宾,盒饭你要吗?”

“不了,有人给我送。”

 

蹇宾接过到得有些迟的午餐,心想,挺沉的嘛,还是小齐会心疼他。

 

他笑着打开袋子。

 

只见里面躺着两个大沙包。

 

蹇宾:“……”

 

手机在口袋里抖了抖。齐之侃的微信适时到了。

 

“收到了吧。”

“这两个沙包是我特意从体育部偷偷顺出来的,你可以绑到腿上,再不用担心被风吹走了。”

 

蹇宾:“……”

 

10.

 

帮忙送东西的人是放飞了风筝的仲堃仪。

 

因为他还欠齐之侃一个团徽的钱,赖着不还,良心居然过意不去,就自愿中午帮忙跑腿。

 

看见蹇宾的脸色,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八卦。

 

所以还是按捺不住,悄咪咪往袋子投去了一瞥。

 

“……”

“……”

“噗。”

 

蹇宾的眼刀一剜。

仲堃仪笑容灿烂不改。

 

“继平地摔后,你又多了一个技能,叫弱不禁风,”他语重心长把手搭上蹇宾肩膀,“弱不禁风好上天。”

 

“死开。”

 

新闻部部长多才多艺。新闻部部长前途无限。

 

11.

 

学生会组织的诗词大赛一开始没人参加。

 

执明听了,便想掏腰包给赞助些奖品:“我要给阿离撑场!”

 

“你有钱瞎折腾,还不如报名。”

 

接到上头明确指示,平日里并不怎么斯文的执明同学,抓起了小册子,背起了唐诗宋词五十首。

 

“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明日……明日……”

 

“明日刮台风。”孟章摇头晃脑端着水杯经过。

 

执明:“……”

 

好像……还挺押韵?

 

后来的后来,赛场上执明还真的遇到了这个填空。

 

当初孟章说了这么一句,至今他打着瞌睡印象也特别深刻,张牙舞爪就写下了五个大字。

 

 

“……明日刮台风,特么是在逗我么?”以严谨著称的组织部委员苏严改卷改到1点半,看到执明的答案,勃然大怒。

 

“以为我们修仙改卷就会有纰漏了么?天真!”

 

然后往上面打了个大大的

 

勾√

 

严谨严谨。

 

 

12.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喔喔喔喔喔喔——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小卖部里面挤满了僵尸啊!!!

 

有备无患:幸好我提前备好了水和吃的

 

有恃无恐:我的小齐果然有勇有谋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够了!连闹风灾你们都要发狗粮!

 

有恃无恐:你不是买不到吃的吗?我请你吃狗粮填饱肚子你居然还骂我

 

有恃无恐:【举起40米大长刀.jpg】

 

有备无患:【举起40米大长刀.jpg】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谢谢两位的心意了,你们小心刀砸到自己脖子上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卧槽!连一瓶农夫山泉都不留给我!

 

我要拆了玻璃门是兄弟不要拦我:大惊小怪。叫声爸爸我分你一瓶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你想得美!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滚滚滚滚滚滚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我就不信我三倍价钱也买不回一瓶水给阿离!

 

热爱生活热爱做菜:我们今晚……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你们今晚不回来了?你确定?外面这么大风,仲堃仪你的兴趣真别致

 

热爱生活热爱怼酒:活该买不到东西,死于话多

 

热爱生活热爱怼酒:我们今晚打算吃鸡,除了小明你们谁有兴趣

 

有备无患:!!!

 

有恃无恐:!!!

 

我要拆了玻璃门是兄弟不要拦我:!!!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有!九级强风你们两个居然都能买菜回来!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我以前怎么没发现,老阿仪你是那么具有无私精神的一个人!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兄弟我佩服你一天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给你贷一下私人花呗也不是不可以,给阿离多留一些!

 

13.

 

 

是夜。

 

执明兴致勃勃和慕容离一起回到宿舍。

 

只见三盒宫廷炖鸡味的方便面在桌面等着他。

 

执明:“……”

执明:“???”

执明:“仲堃仪你小子说好的吃鸡,怎么就剩下方便面了?”

 

“是啊,方便面怎么了”,仲堃仪理直气壮,“小卖部现在一面难求,留了这么多给你算给你私人花呗面子了。”

 

“亏我还夸你无私!”

“我把不小心买多了的两箱方便面在这个时候拿出来,不是无私是什么?”

“扯吧你!有本事和孟章两个人吃完啊。”

 

嘶吼了一番,执明着手泡面。

 

“等等。”仲堃仪在他面前摊开了手掌

 

“10块一个。小卖部现在的市价,童叟无欺!”

“……”

“如果需要的话,泡面服务费外加……”

“滚!”

 

 

 

 

14.

 

台风过得挺快,没有影响大家外出秋游,啊呸,是外出参观学习。

 

但孟章总觉得今天早上,他忘了什么。

 

“忘了卖葱?算啦我们今天在外面吃吧,别纠结了。”仲堃仪揪揪他的脸蛋。

 

孟章沉重地摇了摇头。

 

这份沉重一直持续到上校车的时候,公孙钤点算人数。

 

孟章一拍额头:“我知道我忘记什么了!”

 

 

15.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怎么一觉醒来宿舍没人了?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你们人呢?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今天说是要干嘛来着?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孟章!你昨晚答应过我会叫我起床的呢?呢?

 

热爱生活热爱怼酒:你凶我老婆干嘛!

 

有恃无恐:我们已经到参观地了

 

我要拆了玻璃门是兄弟不要拦我:你老人家继续睡吧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QAQ阿离你不会丢下我的对吧

 

热爱生活热爱怼酒:可你把他的脸丢光了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忙:……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忙:好梦

 

有备无患:好梦

 

热爱生活热爱做菜:好梦

 

玻璃门是无辜的让我来拆吧:好梦

 

可以说得上是非常有钱:阿离!!!!!

 

 

—End—

 

捱过方便面,抢过矿泉水

在灾难片场听着呜呜呜呜呜的风声入睡

是这么多年最最最刺激的入秋了 

困,明天再抓虫

评论(7)
热度(77)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