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刺客列传]「全员」椽笔(下)

古镇设定,全员嘴炮,不好看(……

今天外出学习,听了半天保险推销(……回来有些感冒,索性趴下睡了,咸鱼了一天……爬上来放存稿混更

明天更深井冰的校园paro(FLAG!

 

 前文戳

>>>>>

 

来人明眸皓齿,黄衣翩翩。

正是仲堃仪。一手拿着未展的折扇,一下一下敲着另一手的手心。

 

执明看见他笑就倍感头痛,很是后悔刚刚出门并没有看黄历。

今天不是好日子啊,他怕是要破财挡灾,付一大笔封口费。

 

唉,好好一个奸商,怎么说偷听就偷听呢?

 

突然,仲堃仪身后伸出了一条冰糖葫芦。

 

“执明哥!好巧啊!”孟章咬着一块桂花糕探出头,笑眯眯跟他们打招呼,“慕容公子,莫澜哥也在啊!”

 

执明也朝他笑,心里一片凄凉。

原来是两大笔封口费。

 

“没想到执明兄原来就是……”

 

"吃馄饨吗?"执明恨不得一个碗塞住他的嘴,一边给了莫澜好几个眼神。

 

善解人意的莫澜立刻心领神会:"今晚月黑风高,真是个吃夜宵的好日子!"

 

慕容离:"……"

执明::"……"

 

"既然莫管事相邀,那么在下就不客气了。"仲堃仪把扇子塞回袖子里,牵着孟章坐下,"反正小孟刚刚也说想吃馄饨。"

 

"啊?"

被点名的孟章有点懵。

明明刚刚说想吃馄饨的是阿仲自己。

 

馄饨吃完,糖衣炮弹撒完。

"时候不早了,仲堃仪你该带孟章回去了吧?"

 

"多谢执明兄款待了。"仲堃仪笑得很礼貌,很欠揍,"如果可以打包就更好了。"

 

"……"

"好,"虽然白白被坑很不爽,但他执少也不差这几个钱,"那今晚的事……"

 

孟章咬着勺子眨眨眼睛。

 

"小孟好像有话想说。"仲堃仪答非所问。

 

"孟章你有什么想说就说吧……"执明心累。

 

"那个,"孟章眼睛亮亮的,"执明哥你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小意思!"执明松了一口气,但还是些愁。

唉,被认出立刻就有人问要签名了,大家都知道还得了,肯定签名签断手。

 

"你傻笑啥?"慕容离看不下去。

"咳咳,没什么。"

 

“哦。”明明就一脸洋洋得意,谁信你。慕容离无语。

 

执明正襟危坐,刷刷刷给孟章潦了两个字。

 

"能多签几个吗?"孟章眼睛满是期待。

"好!"

粉丝的爱如潮水啊!

 

孟章接过签名,非常高兴。

然后甩手就扔给了仲堃仪。

 

执明:“???”

 

"待会就拿去卖了吧,明天咱们吃顿好的。"

"是的,吾王。"

"记得不要说漏嘴是执明哥签的,不然就买不出了。"

"明白。"

 

执明:"……"

 

明白什么,你几个意思。

 

 

"烦请两位保密了呢……"执明幽怨盯着筷子,有气无力道。

 

"在下和小孟保密了,也不一定完全有用呢。"

"啊?"

"你看看你们后边那桌。"

 

交稿二人组,尾随二人组这一晚再次转身。

 

只见旁边的方桌坐着四个人。

 

蹇宾一本正经地在给齐之侃倒茶。公孙钤和陵光专心致志地低头吃吃吃。

 

“蹇老板你的茶都倒在桌面上了,”莫澜好心提醒,“还有陵少爷你的筷子快要戳到鼻孔了。”

 

“你管我?”陵光怒,“我才没有偷听你们在说话!”

 

慕容离:“……”

 

"你们什么时候来的?"执明大惊失色,一把推开碍着视线的莫澜。

 

"刚刚。"公孙钤冷静道。

 

"我刚刚见到你们的刚刚。"仲堃仪好心解释。

 

"难得见你们四个坐在一起啊。"慕容离挑挑眉。

 

"呃……我们约好来打麻将。"齐之侃冷静道。

 

陵光翻了个白眼。公孙钤扶额。

 

"谁会信你们来馄饨店打麻将啊啊啊。"执明怒发冲冠,"敷衍人能找个好一点的理由吗?!"

 

"我和陵光原本只是出来散步。”公孙钤先开口。

“然后碰见了蹇宾说有好戏看。”陵光把锅一甩。

“还不是因为有人在小齐夜巡的时候也不安生。”蹇宾皱眉。

“呃,我是看见慕容公子好像遇到了麻烦事,才想跟着能不能帮帮忙。”齐之侃无辜。

 

慕容离斟酌了一下:

 

“还不是有人偷偷摸摸出门。”

 

执明:“……”

他们说得好像好有道理他无言以对。

绕了半天还是我的错??怪我咯!!

 

“等等,”莫澜打断了这个击鼓甩锅的谜之循环,“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一事不明,少爷你交稿就交稿,可‘想你想得紧’和‘叫你不要那么想我’是什么回事?!我还以为你……”

 

“不就是‘想你交稿想得紧’和‘叫你不要老是催我’嘛,你以为什么啊……”

 

莫澜:“……”

 

“说话的方式简单些。”执明语重心长,“这样才能提高办事的效率。”

 

可你们也太简单了。莫澜委屈。

 

“这份初稿,”就在他跟莫澜拌嘴的时候,仲堃仪为首的吃瓜六人已经把稿翻了个遍,“在下没有猜错的话,人物的原型是你跟慕容吧。”

 

“算你有点聪慧。”执明可把他自己牛逼坏了,要叉会腰。

 

“啧啧,不要脸。”陵光目光里是毫无遮掩的嫌弃。

 

“有本事你写啊啊……”

“写就写谁怕你……”

“……”

“……”

 

 

“慕容公子,”小胖放下第四个空碗,悄咪咪地拽了拽慕容离的红衣角。

 

“嗯?怎么了?”

 

“在下有一事相求!”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7)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