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刺客列传]「全员」无聊就请踏实上课

深井冰日常/中二青年欢乐多

扯淡的前文

刺客与王分别一个宿舍。

>>>>>

[学习为重混吃等死。]

 

 

01.

 

什么时候才有电:啊啊啊啊啊要死了停电了一晚上没有空调没有风扇要热死了

 

怼酒瘦脸:所以小明你能解释一下,昨晚那么热的情况下你还要偷进我们宿舍爬上慕容的床是怎样的一个思路吗?

 

什么时候才有电好着急:我可以给阿离扇扇子啊!

 

微笑中透露着仙气:……

 

精神抖擞:@闲云野鹤  看着点,千万不要像王八那么蠢

 

什么时候才有电啊好着急啊好着急:……

 

什么时候才有电啊好着急啊好着急好着急:陵光!我现在就上你号把你的装备全卖了再裸着进竞技场!

 

这个月刘海真的剪过了:……

 

拍照预约私聊@煎饼:……

 

打遍天下无敌手:……

 

精神抖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怼酒瘦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微笑中透露着仙气:走了

 

这个月刘海真的剪过了:呃,我去倒水

 

打遍天下无敌手:呃,我去预习

 

拍照预约私聊@煎饼:我们一起,等我过来 @打遍天下无敌手

到底什么时候才有电:你们都怎么啦?啊?阿离连你都要走??

 

闲云野鹤:……

 

精神抖擞:哈哈哈哈哈哈哈

 

精神抖擞:哎呀我好害怕啊说到你好像有电有网能上线一样

 

到底什么时候才有电流量快用完了啊:卧槽卧槽卧槽!

 

到底什么时候才有电急死人了啊:卧槽我今天的登录奖还没有领!!今天快过完了!

 

到底什么时候才有电我还要上线啊:啊啊啊啊啊快来电啊我要上线!不行!我要动用我的人脉找外援!

 

到底什么时候才有电手机都快没电了啊:啊啊啊!为什么莫澜不回我微信?

 

到底什么时候才有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莫澜不复我QQ?

 

 

【有电也给我在小黑屋呆着】已被管理员禁言。

 

 

怼酒瘦脸:小明日常被慕容嫌弃(1/1)

 

                                                                                                                                                                                                                                                                                             

 

02.

 

是夜,莫澜突然接到了执明的电话。

 

“歪?莫澜吗?”

“少爷你怎么啦?这次想吃泰国菜还是日本菜啊?不过我还在出差,要回来才能给你带外卖啦。”

“这次找你有别的重要的事,特重要!”

“您说!”

“帮我上游戏,领个连续登陆奖。”

莫澜:“……”

莫澜:“……”

莫澜:“哦。”

 

你特意打个长途电话,就是为了叫我帮你上游戏???

 

 

03.

 

【电子商务课】

 

“相信许多的同学,都吃过X只松鼠的东西了……”

 

“不是很熟。”陵光百无聊赖,打着哈欠随口接了一句。

 

孟章在前排回头看了他一眼。

 

陵光:“……就吃过一次。”

 

后背传来了执明的呵呵声。

 

陵光:“……顶多两次。”

 

讲坛上的老师状若无意扫了他一眼。

 

陵光:“……”

 

公孙钤气定神闲地把陵光书上天天摆着的夏威夷果收进了抽屉。

 

04.

 

班委换届大会说来就来。

 

公孙钤先前兼任学生会会长和班长,累得够呛,决定退位让贤,把班长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位置留个下一个有担当的大好青年。

 

好几位同学上台作了竞选宣言后,公孙钤高兴的想,班长一栏的候选人名单里面没有自己的名字,真好。

 

然而,到了陵光唱票的时候。

 

“公孙钤,一票;公孙钤,一票;公孙钤,一票……”

 

公孙钤:“……”

喂喂喂等等!黑板上分明没有我的名字好吗?

 

“掌声恭喜公孙班长连任!”

 

啪叽啪叽啪叽。

 

 

05.

 

深受打击的公孙钤散会后,决定报社。

 

【我,班长,打钱。】

 

↑这是他原本的打算,不然就烧综合测评。

 

可是当他点进班群想付之行动的时候。

 

执明:【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执明:哈哈哈上任第一天,给各位同学发个小红包。

 

执明:不急不急,人人有份,一样多。

 

执明:哈哈哈不要说我比班长大方嘛,公孙其实也很阔的。

 

公孙钤:“……”

 

一定是敌人派来黑我的。公孙钤想吐血。

 

一片起哄声和疯狂的艾特后,他手抖地把最后的零钱抖了出去。

 

 

06.

 

齐之侃有些小郁闷。

他最近莫名多了一个新外号。

 

“雨神!”

“……”

 

“我又不是XJT,你们别这样喊我行吗?”作为一个手上拿着毛概课本,心里憧憬着马原的唯物主义者,他有点接受不了。

 

“别谦虚!最近你说下雨就会下雨,你的功劳大家看在眼里!”

“我那是根据风向的科学预报!”

“来来来,快念个咒,待会就是体育课了!”

“……”

 

齐之侃非常后悔自己上个星期看了天气预报,随口跟撑着伞遮太阳的同学说待会肯定会下雨。

 

也非常地后悔跟着蹇宾去看大一军训。

 

蹇宾这个学期申请了当班助,有了正当的理由隔三差五地逃课&迟到。

某个下午,齐之侃陪他去送水给站军姿的小崽子们。

 

“师兄,你说待会会下雨吗?”

某个快要中暑的师弟眼里满是绝望。

 

齐之侃觉得自己作为师兄,应该安慰一下师弟。

 

“会的。”

吧。

 

然后立马打了个响亮的雷。

半分钟后小崽子们纷纷向齐之侃投向了钦佩的眼光。

“雨神师兄!您明天一定要来啊!”

 

蹇宾在一旁兴致勃勃地唏嘘:“下次看他们的时候带上你,连送水的钱的可以省了!”

“……”

 

齐之侃很心塞。

心塞的齐之侃点开了票圈。

 

执明:和雨神同班的我,已然三个星期不用上体育课。

❤慕容离,阿蹇,陵光,公孙钤,孟章,仲堃仪……

 

齐之侃:……

 

甚至课间的时候,还有人给他递了一块南瓜饼。

“请收下我的贡品!”

“吃饱些,补充下法力,下个星期的体育课,也要好好唤雨!”

一边的执明陵光拼命忍笑。

 

“滚!”

 

 

07.

 

最后那块南瓜饼到了仲堃仪手里。

 

“不要白不要,”仲堃仪从容顶着众人嫌弃的目光微笑,“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蹇宾不太高兴,跟齐之侃咬耳朵:“这么多人不给,你怎么偏偏给他?”

齐之侃有点做了坏事的小兴奋:“你不觉得那块南瓜饼的颜色和他的刘海一样吗?看他吃下去,有种看他吃自己刘海的感觉。”

“……”

“……”

“……噗——”

 

“蹇宾是在干嘛?”在后排昏昏欲睡,却被公孙钤捞起来喂水的陵光,睁眼就看见蹇宾趴在桌子上不断抖,“突然发癫?”

“管他,”公孙钤把杯子递到陵光嘴边,“入秋天气干燥,乖,再喝一口。”

 

其实仲堃仪本来打算要把南瓜饼给孟章,但孟章想着他早餐好像没吃饱,坚持要他吃下。

看见仲堃仪咬了一口,他凑过去问:“好吃吗?”

 

仲堃仪看他眼睛亮晶晶的,笑着想说好。

嚼了两下之后,笑容却逐渐凝固。

 

执明的八卦之心按捺不住:“到底味道好不好?”

好的话他想买给慕容离尝尝。

 

仲堃仪大力拍他肩膀:“好!非常好!小明你下次一定要试试!也一定要卖给慕容同学尝尝!”

慕容离:……

 

你觉得你吞不下快要噎死的样子,除了执明和孟章外我们真的看不出来吗?

 

 

08.

 

慕容离最近在准备招新的事情,非常忙。

 

就连上课的时候,执明也见他在策划案上奋笔疾书。

 

被催眠了一节课,课间慕容离终于搁下笔趴下睡了。

 

空调冷,执明轻轻给他披上外套,慕容离缩了缩脖子,沉沉睡了过去。

 

执明见状悄咪咪拿过慕容离写了一节课的那张纸,想看看有没有他能帮上忙的地方,跑腿搬砖也好。

 

只见那张纸上写着:

 

番茄鸡蛋面

葱花鸡肉粥

红豆沙

冰淇淋

咖喱鸡扒饭

黄焖鸡

红烧排骨

糖醋鱼

酸笋炒萝卜

茶叶蛋

……

 

执明:……

 

于是中午的时候,执明提着十个外卖盒子出了饭堂。

 

09.

 

“怎么看你每天都那么闲?不用上课吗?”

 

“上,当然上。”

“我还没有睡够呢……待会去了课室接着睡……”

 

“……”

 

 

—End—

评论(5)
热度(76)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