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开封奇谈]「鼠猫」《我想吸猫居然被猫吸了?!》(三)

先写写日常过把瘾。时间线先跳跳。说不定以后连时间线也没有。

 

前文戳:

 

01.

 

白玉堂有那么个好习惯。

 

周一周五有课,一律早起。去操场跑个步,或者练练跆拳道,再去饭堂吃早餐上课,时间刚刚好,健康又快乐!

 

可到了周末,白五爷就和世上所有战战兢兢的修仙党一样,喜欢睡到自然醒。雷劈不醒雨打不动。

 

“扰我清梦者,砍!”

 

然而自从展昭来了后……

 

“喵……”

近在咫尺的呼唤和远处钟塔悠扬的乐声交织在了一起,传入了白玉堂耳中。

 

白玉堂咸鱼躺.jpg

 

“喵……”又是轻轻的叫唤,这次还伴随着脸上温热的湿意和毛绒绒的触觉,白玉堂眉毛皱起,眼皮抖了几抖,终是没有睁开,转了个身继续睡。

 

“……展小猫,你别闹……让我再睡一会……”

 

钟塔的报时乐声停了,世界又彻彻底底安静了下来。

 

“喵!”

不知道过了多久,白玉堂耳边的叫声清晰了许多。

“喵喵……”

 

白玉堂唰地拉过被子盖住头,继续当个安静的白富美。

 

就在他意识准备再一次成功涣散的时候,展昭却利索地爬上一边的架子,一秒后。

 

“啊啊啊啊啊——”

 

白玉堂的肚子如遭暴击。感觉就像挨了泰森一拳。

 

——是展昭干脆地从架子上跳了下来,成功砸在了白玉堂的肚子上。

 

“展昭你就不能让人好好睡觉吗——?”

 

展昭在白玉堂的怒吼下,慢悠悠地摇着尾巴,走到了新买的小冰箱前。

 

冰箱里面还有鱼呢。

真是一个美好的周末。

 

“臭猫你别傻乎乎地扒冰箱门!我待会就给你做早餐!”

 

 

02.

 

白玉堂最近老是收到女生送的礼物。

可他一点也不高兴。

 

白玉堂去上课。课间。

“白玉堂!有人找你。”

 

走廊上,是静儿师姐还有好几个女生兴奋地叽叽喳喳。

 

“……我跟她完全不熟,她找我干嘛?”白玉堂顶着包拯公孙策穿透窗户的仇杀目光,内心郁闷非常。

 

“啊!师弟你好啊!”静儿巧笑嫣然,递来一包装得非常漂亮的盒子。

 

“额……这是?”

“饼干!”

“额……你?”

“不要跟我客气,你就收下吧!”

“额……我……”

“要是喜欢,我以后再给你送些!”

 

整个教室和整条走廊的男生都盯着这边,自认无辜的白玉堂如鲠在喉,当真是人在课室坐,刀从天上来。

“可……”

“放心吧,这是我亲手特制的,小猫也是可以吃的,展大人喜欢的话,你一定要告诉我啊,可以的话,可以照张相发给我吗?”

 

白玉堂:“……”

原来是送给展昭的……为什么锅要让他来背?!

 

白玉堂下课回宿舍。

 

有个女生从出了拐角就一直跟着他。白玉堂早就知道,但那女孩子没有其他什么举动,白玉堂就随她去了。要包容校园论坛的粉丝呢。

 

到了宿舍楼下。

 

“白同学等一下。”

 

白玉堂帅气地转过了身,顺带握住了口袋里的笔。不就给人家签个名,多大点事。

 

女生红着脸走到他面前,递给了他一袋东西:

 

“这是‘开封府’新推出的限量逗猫棒,我看见它的第一眼就觉得它非常地适合展大人了,希望你可以帮我带给他。啊,里面还有几包小鱼干,也麻烦你了!”

 

白玉堂:“……”

 

好气啊可是还要保持微笑。

 

 

白玉堂去饭堂吃饭。

 

由于他看起来就像没上色,人又很有礼貌,所以饭堂的大妈大叔不仅对他印象深,还都对他印象很好。时不时给他盛多点肉或者加个鸡腿的。

 

今天在橱窗当值的又是张大妈。白玉堂打完一份饭后,张大妈还给了他一个装得满满的外卖饭盒,从半透明的盖子看,里面装的好像是鱼。

 

“张大妈,你不用那么客气,你给我盛的饭真的已经够吃了。”

 

“哦,”张大妈亲切一笑,“这不是给你的。”

 

“?”

 

“我有好几天没有见过展大人了,想他想得紧,那孩子也肯定馋我做的腌鱼了吧,你带些回去给他吧!”

 

白玉堂:“……”

 

一天下来,白苦力攒下了不少礼物,他把礼物一列排开,展昭咻地就蹭了过来。

 

“给你给你给你,都是你的!”

 

展昭围在一堆礼物前,尾巴都竖了起来,嗅了嗅,他抬爪就去掀张大妈给的饭盒。

 

“哼,算了,看在臭猫挺开心的份上。”

白·猫奴·玉堂嘴角弯了弯,摸了一把展小猫的头,怒气值成功归零。

 

手感不错。

 

 

03.

 

学校小广场在办义卖,蒋平也申请了一个摊子买东西,白玉堂答应了他四哥去帮忙看场子,额不是,看摊子。

可是这样的话就剩下了展昭一个人在宿舍了。

 

“展小猫,走,跟我去兼职招财猫。”

 

展昭伸了个懒腰,理所当然地自己走出去。

还没走到门,就被白玉堂一把轻轻拎起抱在了怀里。

 

虽然很别扭,但展昭不得不承认被白玉堂抱住视线会好很多。远远地,它就盯上了一个摊子。

 

摊子里面摆着许多吃的。寿司,关东煮,雪糕,饼干,巧克力……

 

展昭顿时眼前一亮,挣脱了白玉堂的怀抱,扑到一块鳗鱼寿司面前

 

“啊啊啊,展小猫!快松口!那是钥匙扣而已!!!假的!不能吃!”

 

—忙完就来TBC— 

评论(14)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