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筝

渺渺兮予怀。

[刺客列传]「全员」干什么都不如飙戏(四)

古镇AU,尘世有镇系列文,前文戳tag 或者 这里 XD

这章玩脱了= =

全天候接客!求评!来哈哈哈啊!(???


*

话说到小青龙回到了海里后,却整个龙失魂落魄了。

 

爱吃的菜不吃了,爱喝的酒不喝了。

 

上课看着书的时候,满脑子都是王子的脸。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他在陆地上长时间维持人形呢?

 

反复思量,小青龙终究是跨出了去找巫男的一步。

 

“小殿下终于来找我了。”

 

巫男一直是深海里,族人心照不宣的存在。传闻他会最邪恶的法术,犯下了滔天大罪后,龙王费尽心思才收复了他,赶进了海里最为冰冷的——酒窖里面看门。 巫男从此落地生根安家乐业,还顺便做起了小生意,尽卖一些旁门左道的东西。大家虽然不齿他的行径,却又对他卖的东西有需求,便默许了他的存在。

 

“你一直在等我?你知道我想要什么?”

 

“当然,”酒窖里,巫男阴恻恻地笑,掏出一瓶酒放在桌面,“只要你的老师喝下这壶葱酒半口,我保证他醉的得连爸爸的样子都不认得。绝对是期末偷题求过的必备良品!”

 

“这么神奇啊。”

 

“就是这么神奇!”

 

“可惜了,我考完了。”

 

巫男:“……”

 

小青龙清了清嗓子,正色道:“我今天找你是又另一件事的。”

 

“殿下请讲。”

 

小青龙站着抱拳,歪了歪头看着他。巫男不屑暗笑。

 

然后毕恭毕敬地搬出一把凳子,用衣袖擦了擦上面的尘:“老板请坐!”

 

顾客是上帝,忍。

 

小青龙坐下后,迟迟不开声,又朝桌子扬了扬下巴。巫男暗翻白眼。

 

然后屁颠屁颠地给小青龙倒了杯茶:“老板请慢用!”

 

业绩是大爷,忍。

 

小青龙嫌弃地啜了一口茶,“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在陆地上长时间保持人形呢?”

 

巫男听后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又拿出一个一模一样的酒瓶,得意洋洋道:“我的酒可是天枢酒坊进得货,包治百病,没什么是一瓶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两瓶!”

 

小青龙:“……”

 

“不过,”巫男拿起一瓶,在小青龙面前摇了摇,奸笑道,“你喝了我家的酒,就不能喝别家的酒了,否则立刻显出原型。现在订两打还有八折哦!”

 

奸商!果然是传说中的奸商!小青龙面无表情心想。

 

“六折,不然我就吹泡泡拆了你招牌。”

 

巫男心想他还可以再装上去。

 

“然后找人收回你的经营许可证。”

 

巫男向恶势力低头了。

 

 

*

 

演巫男的骆珉回到后台,心有点虚。

 

果然他还是不太会演奸角啊。幸好前几天艮墨池一直在陪他对戏,回去一定得好好感谢感谢他。

 

还有,老板,这样强行植入广告,真的不会引起全镇消费者反感吗?这分明是越抹越黑的节奏啊!

 

*

 

小青龙买到酒后,就高高兴兴地浮上了岸。此时正是皓月当空,岸边的白细沙被镀上了一层银光,就像是天上撒下的星屑。星屑绵延的尽头,海面缓缓地起伏,那是他生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家。

 

父王,大哥、二哥、三哥。

你们不必担心我,这次。

 

——我一定能脱单的!

 

于是小青龙化为人形,找了块避风的大岩石坐下,咕噜咕噜一个人怼了两瓶酒。

好像,有点葱味?

 

他迷迷糊糊打了个葱味的酒嗝,靠着岩石睡过去了。

 

 

*

 

王子穿上了他最黄,最鲜艳最惹眼的那件长袍,微服出了王宫。

 

再次来到了海岸边,水清沙白鸟飞,与那日暴风雨的景象相比,仿佛就是两个世界。这天天气很好,游玩的人很多,一边的烤串卖得如火如荼,空气中飘浮着孜然粉的香气。

 

真热闹啊,王子心想,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他想要找的那个人。

 

“烤串一两一根,三两两根,以此类推,一百两十一根。”

 

旁边突然传来说话声。

 

“五文钱一打。”

 

王子:“……”

 

*

 

小青龙一上来就碰壁了。

 

喝完两瓶酒睡了一晚,睁开眼不是自己在龙宫里的窝,愣了许久,他才想起自己上了岸要去找人的事。恰好一阵烤肉的香味传来,肚子咕咕作响,他不假思索就往烤串摊走去了。

 

向来花钱如流水的他,从未试过吃饭点餐要先看价钱。狼吞虎咽到第十一根烤串,他叫来老板来结账。

 

“烤串一两一根,三两两根,以此类推,一百两十一根。”

 

小青龙一口茶就喷了出来,这是哪门子的以此类推?!

 

“五文钱一打。”

 

小青龙:“……”

 

岸上的人都这么会玩吗?

 

叹了口气摸了摸钱袋,小青龙的脸顿时变得和他身穿的衣服一样绿。

 

完蛋,昨晚买完酒,忘记取钱再出门了。看来,只能凑个单了。

他颤巍巍地拿起了第十二根烤串,咬了一小口,然后就根本吃不下去了。

 

就在他对比着,是等家长来接丢脸,还是原地跑路更危险的时候,旁边突然伸出一只白皙又骨节分明的手,握住了他拿着烤串的拳,而后径直往上一带。

 

小青龙愣愣转头,剑眉星目的来人,正握着他的手,把烤串往嘴边送,咬住了小青龙刚刚咬过的地方。

 

两人就着样用保持着诡异的姿势,直到王子慢条斯理吃完整根烤串。

 

“这样刚好十二根一打,”王子笑着说,然后掏出了一个金币,“他的钱,我付了,不用找。”

 

然后他再次拉起了小青龙的手,带他离开了烤串黑店。

 

小青龙看着他的侧脸,突然心跳得有些快。

 

 

“为什么你要帮我付钱?”

 

海边,王子蹲着在捡贝壳,小青龙看着风撩过他的衣袍。

 

“我在找一个我在梦里见过的人,你跟他长得太像了。”王子笑着把捡到最漂亮的贝壳递给了小青龙,“你愿意跟我回去吗?”

 

小青龙一脸淡定地接过了贝壳。

心跳声几乎到可闻的地步

 

*

 

回到王宫,王子带小青龙去见了他的父王。

 

王子他爹是一个很有书卷气的人,活像学堂的老夫子。夫子,哦不,国王笑着对他说:

 

“欢迎你,不必拘谨,把这里当成你的家就好。”

 

转头冷脸对王子道:“偷跑出宫,罚抄十遍《论语》。”

 

“……”

 

我到底是不是我爹的亲儿子?王子今天依旧怀疑人生。

 

*

 

“辛苦了辛苦了。”演国王的孔夫子一下来,毓导就亲自给他斟了杯茶,“您演得真好。”

 

“客气客气,”孔伯勤接过茶笑道,“本色出演罢了。”

 

 

*

和王子相处的一段时间里,王子带着小青龙去爬山,带他去骑马,沿途都是小青龙在海里没有见过的风景。

 

王子唱歌也很好听,有一次喝多了几口啤酒,他给小青龙唱了一晚国家名曲《月光诀》。

 

“半生缘,明月如玦生生系在腰间……”

 

小青龙越来越喜欢王子了。

 

“小孟,你要也喝一口啤酒吗?”王子唱着唱着,给他递了一酒壶。

 

“我……”

 

今年南方下雨北方热,冰啤酒成了最好的消暑饮料。

 

“喝一口又不会醉。”王子又笑着把酒壶递前了些。

 

小青龙对王子的笑向来没有抵抗力,就接过喝了一小口。

 

王子继续唱他的歌,然而半首歌没唱完,小青龙头上就冒出了两只犄角。

 

“……”

 

沉默,是今晚的月光诀。

 

第二天,王子躲在书房里面借书消愁。喝了假酒收了犄角的小青龙去找他,在窗外往里面扔王子给他的信物。

 

王子看着从窗户里滚进来的一个个酒瓶,叹了口气,走到窗边:

 

“啊!罗密欧!为什么你是小青龙?!”

 

无数的历史教训,跨越种族的恋爱,家长是不允许的呀!

 

看着王子痛苦的眼神,小青龙鼓起勇气,说出了喝足半打假酒才说得出口的话:

 

“我们私奔吧!”

 

私奔?王子想起自己从小接受的教导,自出生就肩负的责任,出巡时百姓望他殷切的目光,还有他的父亲……

 

一想到他的父亲,他毫不犹豫地:

 

“好!我们私奔!”

*

 

“这台词,这剧情……真的没毛病?”聿晓先生在仲堃仪孟章对戏的时候,寻了个间隙,发出的敬业的质疑。

 

“当然有毛病,”慕容离抓了把瓜子,“病在导演编剧,别在意。”

 

资深说书先生聿晓老师熏疼了躺枪的罗密欧一把。


---TBC---

评论(6)
热度(47)

© 梧筝 | Powered by LOFTER